240 发简信
IP属地:陕西
  • Resize,w 360,h 240
    王维,送别

    下马饮君酒,问君何所之。 君言不得意,归卧南山陲。 但去莫复问,白云无尽时。

  • 李叔同《送别》一首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斛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 Resize,w 360,h 240
    王维《过香积寺》

    西方现代“艺术”追求的是审美的个性自由。而中国书法是为汉字服务而产生的,从诞生起,就是集实用和审美体验为一体、须臾不可分割的。汉字独特的“表情达...

  • 见贤思齐

    书法之“法”,一是效法先贤,二是能让后人取法。 重视法度本没有错,错只错在仅仅重视法度而看不见别的。 只知有“法”而不知“法”是干什么用的,这是...

  • 行草《心经》

    书法如同佛法。每个人都有成佛的潜质,但不修行是成不了的。书法也得先放下自我,通过学习适合于己的古人,从日积月累中找到真我。说来容易行来难,仅仅一...

  • Resize,w 360,h 240
    唐诗四尺斗方

    唐,张九龄,望月怀远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 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还寝,一直误作“还...

  • Resize,w 360,h 240
    弘一法师遗偈

    史介鸿书弘一法师遗偈:君子之交,其淡如水;执象而求,咫尺千里;问余何适?廓而忘言;花枝春满,天心月圆。

个人介绍
史介鸿,轩号坐雨,笔名木鱼。八岁起,习诗书,以“方砖泥书”之法,任颜柳为基,上溯二王,广涉诸家,四十年临池不辍,大小皆能,兼擅篆刻。
书法以行草见长,婉转流美,骨力俊朗,格调超迈,沉着痛快,一扫书坛浮靡自欺之风。作品富收藏价值,极具升值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