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上海
个人介绍
专注天文科普、人文普及、科技和科学趣闻。
Hello大家好~╰(*°▽°*)╯
在这浅谈记录一下我写文的初衷:
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我想大家都知道,现在大部分人其实最基本的两层(生理和安全)需要肯定都是满足的。
而第三层,也就是情感和归属的需要,撇开爱情不谈,友情我觉得现代人就已经很缺乏了。
并不是说没有,只是我觉得大多时候的朋友都是“塑料朋友”,而且随着物质生活和感情生活的变化,生活观世界观会改变,很难一直融洽,除非你们生活同步率很高。
而第四到第五层就是重点,满足成就感,体验到自己活着的价值,努力实现自我并感到快乐。其中介于四到五层中其实还有一个马洛斯没有列入的求知需要,我觉得这可能是我追求之一。
或许我没有高深的专业学术知识,但我有一颗爱阅读,爱科普,想要传递知识的心。
PS1:这很多其实都是先把公众号(没人关注纯当编辑器用)内容写完,再搬过来改格式,有点不走心了~哈哈
PS2:我不是砖家叫兽,科学这种天天原创是不可能的,肚子里没这么多墨水!况且我这其实也不算科学,只能算科普。偶尔会突发奇想(其实很多都是从电影获取灵感),随着想法就会写一篇。
PS3:最近发现我这没多少人关注的,也有人抄到别的平台上,有点无语...
PS4:因为纯粹是业余时间写作,所以由于个人的原因暂时停更,估计得等到能静下心来有闲余的时候才恢复了,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