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河南
  • 谈我个人的一点理解,你不应该责怪你妈妈,相反你应该祝福她。我知道你心里一时接受不了感到恶心,这是人之常情,谁一下子知道这种事,都会接受不了。你谈了你妈妈,也谈了你爸爸,你妈妈勤奋上进,你爸爸好吃懒做还嘲讽你妈妈用功而且是很有大男子主义的。你可能不了解,或许他们勉强在一起,只是为了你能健康长大好好学习呢?我看过一些家庭,爸妈早已离婚,只是为了孩子,勉强维持家庭和睦幸福,只为了孩子考上大学然后给他讲清楚。

    什么是生活?什么是爱情?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那才是爱情。过自己喜欢的生活,那才是生活。很明显,你爸妈虽然一直在一起,但是感情早没了。

    如果没有你,他们离还是和都很轻易,但因为有你,你们在一起生活那么长时间,你认为,那就是你的家,有你最爱的爸爸妈妈,即使他们不怎么完美,从前你以为你的生活朴实无华,家庭平淡,但也是你的家庭,突然发现了你妈妈的个人事情,你一下子就接受不了了。

    但你爸妈早没有感情了,这样勉强维持的家庭,有什么意义呢?
    人人都厌恶出轨,厌恶小三,但事无绝对,不必一棒子打死都是令人生恶的真相。你如果不怕尴尬,可以与你妈妈谈谈,了解一下你爸妈现在的感情状态到底如何。也和你爸爸聊聊,看他是如何看待他们的婚姻。
    要么,你就装作不知道,当一个不带有任何感情色彩的旁观者,看看他们到底要如何发展。毕竟,这是你的亲人,我认为我们第一反应还是应该不要太厌恶伤感情,了解了解事情真相,也顺便体会一下他们真实的想法。

  • 你的任务是学习,也许爸爸妈妈感情不在了,但是他们绝对是爱你的,如果你可以的话,让爸爸上进一点,努力一点,也许可以改变这种现状,或者放手,好好学习,大人的事情,你不要掺和了,你爸爸安于现状,就该知道承受的后果,再说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都不一样了!何必勉强,你学业有成了,这些事情也许会看法不同。郑重叮嘱,学习最重要,提升最重要,眼界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