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七律·口占东坡一首

    立德立言称不朽, 坡翁美誉传千年。 西湖苏堤今犹在, 留迹盛景慕前贤。 出世入世恬然适, 飘然风波活神仙。 回首赤壁秋江月, 欲辨佛老已忘言。

  • 偶感

    攀高不可畏, 只须落足安。 莫问峰何处? 回首已远山。

  • 满庭芳

    月满西楼,梦惊乱枕,泪眼轻拭惺忪。卷帘依依,银镜对愁生。曾见金樨破碎,今又桂子香浓。鸿声远,尽青冥处,断续任西风。 销魂,留几许,闲窗思绪,落木...

  • 七绝·中秋夜雨

    本是中秋明月夜, 奈何云暗逢雨期。 月藏何处寄相思? 惟忆去年共偎依。 此作于网上,因人诗改之而后另作。人作不录,余改之曰:本是中秋明月夜,奈何...

  • 七绝·七夕

    苦恨鹊桥相会短, 年年犹自待佳期。 岂识世情如银河, 阻断恩爱在旦夕。

  • 五律·庐山一首,以张辑意和之

    匡庐非亲历, 意中也曾游。 银河泻瀑布, 太白气陵秋。 欲识真面目, 俯眼瞰神州。 书山勤为径, 得与诸贤俦。

  • 七律·忆观黄山日出

    天鸡未鸣人早起, 漠漠清寒正初秋。 层云迸破明光泻, 金乌腾耀欲染眸。 临空长啸凌绝顶, 群峰映霞浮光流。 偶观旧照知梦远, 黄山何日复重游?

  • 七绝·咏雄鸡

    金声破曙司晨报, 禽中君子今古褒。 清啼一唱雄姿傲, 尤见风流骨气高。

  • 七绝·偶感

    献愁供恨空束手, 白头功名望悠悠。 风光非独华山道, 别样景致亦可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