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上海
  • 中秋小记

    缱缱身是客,迢迢汉相隔。 恹恹花睡去,翩翩一姮娥。

    0.2 67 0 1
  • Resize,w 360,h 240
    日出

    风露中宵尽,启明落西山。 相思托鱼腹,所爱隔云端。 缙云出海岫,粉黛晕山岚。 好雨知倦意,故遮天一半。

    0.4 72 0 4
  • Resize,w 360,h 240
    日落

    临碣观沧海,浅礁试微澜。 欲吞丹入腹,奈何隔云端。 锈染青山黛,绛点碧波蓝。 无风声渐寂,露华满襟沾。

    0.3 57 0 2
  • 法梧

    癸卯年清明 于扈渎 悬铃不知春泪浅, 犹自月落未归时。 伤心片片总轻贱, 一支红笺那处值。

    0.1 49 0 1
  • 癸卯年清明前,于滬渎。 今宵锄花起新坟,惊赢天壤泪几分。 怕醉西风无处觅,但嬉欲败桃两丛。 倔云孤闹不知栖,倦人偏向故渊行。 久闻三迭声凄切,原...

    0.5 51 0 2
  • 元旦

    昔年同梦呓,前身我似真。 但使星如雨,烟火好迎晨。 作于2023年1月1日。

    0.5 56 0 2
  • 蝶恋花•记流火逢君

    初来有幸遇罗敷,翩似燕舞,一朝思如注。 眸裁秋水同惊鹿,玉颈雪项飞鸿鹄。 浅酒浓睡消眉蹙,却沾眼目,恹恹揭画幕。 巧逢总是经心处,雁书鱼笺曲中赋。

  • 乞巧

    忽闻昨昔恰七夕,轻拨银铃溅泪云。 总借醪糟方入睡,不梦闲人不梦君。

  • 减字木兰花

    千般思绪。尽付前日芭蕉绿。犹自多情。趁倦泣饮到天明。 好酒如意。踉跄且随东风戏。暂借云栖。一川灯火月渐西。

个人介绍
这里惜如缕,笔名墨离。喜欢古风诗词曲,热爱动漫二次元。欢迎来小屋踩踩~不过,因为对格律没有什么研究,所以请大家轻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