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湖北
  • 对联(写给三八节)

    相夫教子谁是我 报国持家不由人

  • 七绝•采茶

    晨追采凤暮披霞, 撩雾撕云拨露花。 慢掐精叼筛雀舌, 春风一缕淬芳华。

  • 鹧鸪天·月老

    月老中秋万事忙, 分身天海各一方。 欲圆昨夜思亲梦, 且疗今朝念子伤。 八月半,二更长, 桂花月饼向天苍。 佳人虔默衷肠诉, 共对天涯柴道煌。

  • 五绝   水

    利物不争名, 安卑道自成。 动时威骤显, 能把大千平。

    8.9 1002 5 30
  • 五律 秋雨

    昨夜爽风吹, 今晨玉露飞。 骤消三伏火, 旋酷四方畿。 稼穑餐琼汁, 农夫谢及溦。 心书感恩赋, 怀抱有年归。

    4.6 651 1 21
  • 五绝 中秋赏月

    夜近爽风轻 幽香满院生 邀朋观玉兔 熏桂到三更

    3.4 714 4 10
  • 五绝   蒲扇

    出家端午日*, 入户竞风流。 品尽炎凉味, 安然送远秋。 *蒲扇,又名团扇,芭蕉扇等,是我国最古老的、经济、轻便的纳凉工具。 小时候听大人们说,...

  • 巫山一片云    荷塘(毛文锡体)

    雨打青光伞,银珠翠叶柔。浪邀荷蕊景中游。朱笔画风流。 日照塘边柳,风梳稻叶头。芳菲缕缕沁脾喉。池水汇兰幽。

    3.4 468 3 13
  • Resize,w 360,h 240
    七绝 咏竹

    聚暑经寒蓄势雄, 闻雷破土沐清风。 怀虚节亮修忠骨, 秉洁持廉访玉宫。

    2.4 620 6 15
个人介绍
53年出生,50后群体一分子,同有50后一样经历。退休教师,爱好广泛,憾不能画,憾不懂围棋,八雅具半,其他自足常乐。时常吼一嗓子。慕苏轼,微信呢称“少年狂”,群友戏我狂,捣诗名“羞李白气杜甫误伤白居易”——长名,自娱自乐。人民网“人民眼光评论员”,有诗在人民网上发表。略带小幽默。望友们大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