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安徽
  • 七律•春日野悠

    己亥闲吟6《七律•春日野悠》 注:某社,题为以“落花何事怨春风”入诗,即为诗眼,步东韵。 含苞绿梅耐严冬,著蕾园李待时芬。 红雨连天舞杏林,落...

  • Resize,w 360,h 240
    《带孩子要“四好”》

    老生闲侃89 当下,多数老年人赋闲不“智闲”,多半有带孙辈的经历。然而,要切实带好孩子却不容易。一般而言,需要具备“四好”。 一要肾脏好,则...

  • 生活应有幸福感

    幸福感是一种个性体验。富贵悠闲是一种幸福,和谐充实是一种幸福;出双入对是一种幸福,儿孙满堂是一种幸福。 诚然,追求和达成某一目标是一种...

  • 梦里早春

    七绝•平水韵 二月晴明万象新, 吐芽细柳梦游人。 沿溪花笑长居客, 四十年来负早春。 (20-03-03)

  • 《春晨即兴》

    《春晨即兴》 (中华新韵) 窗前鸟语惊鼾梦,雾锁楼台润汗巾。 九九晴空妍丽闹,迤迤和煦练德勤。 五颜六色寻常眺,四地三边尽费心。 莫道自脩娱造化...

  • Resize,w 360,h 240
    微痕岁月12《清明寻访吴樾烈士墓》

    2020年清明假期,宗亲族老们难得小聚,祭祀高甸吴氏始祖,议论重修二世太太墓域,赴宜寻访辛亥革命烈士吴樾墓地。日程满满,行动井然。 吴樾...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 晕酒

    一舜茫然怪杜康,老夫金叹自思量。大江鄙视直流涌,高峻英雄仰止惶。六色五颜唇齿颤,万方九域地天黄。担当不顾年轮久,持重应贞嗜好长。

  • Resize,w 360,h 240
    春日漫步

    和煦艳阳假日逢,临渊细柳嫩芽新。 垂钓轻吟谈两会,行人远眺观风景。 儿童绿地追蝴蝶,商贩墙边摇串铃。 白鹤峰上塔横影,四方台下碧水清。 (201...

  • Resize,w 360,h 240
    慰心灵

    七绝 新韵梨花杏雨迎宾下, 绿柳红芳惹贵人。只怪瘟神能乱力,古稀足禁负新春。

个人介绍
五十后,退下不闲。每日抽空读点国学经典,兴趣上来,写点诗句、小品文。自娱自乐,交友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