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安徽
  • Resize,w 360,h 240
    海棠

    雨晴风暖春入门,海棠翩翻地为盆。 胭脂褪去三分白,彩笔新绣一枝春。 花动花落随聚分,易安知否是旧闻。 醉颜红妆几时醒,相伴斜阳立黄昏。

  • Resize,w 360,h 240
    诉衷情·踏青

    四月二日与兰交四少游于青城后山 东风吹雨过大川,春色满西南。结伴踏青去好,问道青城山。 白云观,翠映谭,摆渡船。争要先看,苔浓水滑,沁上春衫。

  • 登冰山

    我欲登冰山,山高声更悄。 松柏畏霜凋,心火向天烧。 僵冻不知退,唯恐此缘消。 多情本无罪,却被无情抛。 九月二十五日,灯下人间 其实是之...

  • 第一首诗

    我问我 你会不会写诗 我想我应该会 但是我写不出来 这姑且就算是第一首诗吧 那好,听你的 ——2014.07.30 侯马

  • 诉衷情·中秋

    八月十五拟上宵,风云故故飘。广寒仙子寂寞,踏月来相招。 歌古调,舞随腰,两心交。何处可笑?白雪阳春,相望迢迢。

  • 清明

    清明风葬花雨飘, 聚短情深思韵遥。 相守不得唯相思, 离心怎渡同心桥?

  • 西南交大120周年校庆

    交通名,大学道,日月长存薪火烧。 风云双甲子,百载血泪飘,追梦昨朝。 栉风沐雨,任他恶水断桥。 起榆关,寓蓉城,展翅苍穹云自飘。 十步有芳草,戎...

  • 江城子

    天涯独步踏秋霜,枕幽窗,抚剑光。 奔走尘凡,何必枉悲伤。 古来圣贤皆寂寞,江湖远,尘沙扬。 且慢与天论短长,酒无量,又何妨。 浅饮辄醉,三万六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