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安徽
  • 落花

    薄暖轻寒近暮春,红消玉损化香尘。 游丝惨淡随风舞,落蕊萧疏逐水频。 露覆千枝曾弄影,窗迎数点欲依人。 东君妄作痴情客,虚掷芳华又一轮。

  • 梨花

    轻盈烂漫开千树,冷淡幽微自一家。 香馥常愁蜂蝶逐,蕊寒何向雪冰夸。 玲珑清韵带春雨,缥缈仙姿伴月华。 嫣笑随风飘逸后,且留硕果满枝丫。

  • 咏竹

    幽姿堪比雪梅清,直节亭亭山野生。 郑燮案头留翠影,坡翁居处有葱菁。 洞庭曾染湘妃泪,简册应书屈子名。 移得数丛窗牖下,七贤与我始关情。

  • Resize,w 360,h 240
    凳山

    千峰叠嶂连霄汉,一径通幽入翠微。 时见山花迎面笑,几逢荆棘拂人衣。 绵绵修竹傍溪岸,郁郁苍松映夕晖。 杜宇声声行不得,我心踌伫醉忘归。

  • 春夜偶感

    春夜偶感 ——天涯 十里桃花梦,三生未了缘。 尘封多少事,无语望云天。

  • 七绝《新春雪后晨雨》

    残雪犹存梅已新,一枝红艳不成春。 天公唯恐少颜色,雨洗晨光现绿茵。

  • 七绝《看竹》

    千枝万叶破空来,为送青葱下九垓。 着地绵延三万里,始知劲节非剪裁。 2019-02-11

  • 七绝~春雪

    春来又见玉尘飞,绕树凭空沾我衣。 一笑呼朋寻胜去,小园梅蕊正娇肥。

  • 病酒醒后作

    亲朋佳节聚,宴会箸筹飞。 量窄常辞酒,日斜携醉归。 2019-02-07

个人介绍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