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随笔

    苦乐年华,过眼云烟,只愿做一个安静的人,以一份淡然的素雅,走自己的路,守平凡的烟火。 每一个季节的轮回里,拈一枝尘世的静美,将心中那朵如莲的清,...

  • 浣溪沙·柿秋

    红沁素枝暮撩秋,相思语纳挂心头,风扫树梢清绝悠。 闲情落寞叶离移,绕耳春盟音未消,灿灿妆浓不罢休。

  • 浪淘沙令 暴雨

    窗外雨淋淋,已近黄昏。 倾空清水洗凡尘。风绿气新轻渺渺,最是销魂。 还唱醉花阴,孤鸟同吟。 妙人何处递佳音。春去夏来无旧恨,直到如今。

  • 七绝 送别

    一树梨花酒一杯,长亭落日几时回, 风吹山冷星如雨,没入脸颊紧蹙眉。

  • 落雨随想

    雨细绵洒街头路, 风吹行人脚下匆。 伞遮头低鞋拍水, 秀才考罢心情松!

  • 儿时的回忆

    月光光,秀才郎, 骑白马,过莲塘。 莲塘背,种韭菜, 韭菜花,结亲家。 亲家门口一口塘, 放的鲤嫲(母鲤鱼)八尺长, 长的拿来煮韭菜, 短的拿来...

  • 游仙湖随笔

    天刚亮,木影扶疏,泉石掩映。空灵的山谷,有云卷舒漫,雀鸟欢鸣,信众徐徐。 拾阶而上,寻幽山间,山隐寺角,远离尘嚣。山风涤荡,泉流石罅...

  • 相见欢      心事

    原创 霜降风冷云悠,叶难留。 谁心事,己酡红,挂深秋。 无奈何,无人知,无须求。 快意人生何时尽风流。

  • 今夜无眠一一初稿

    六月发生好多事情让我有当头棒喝开悟! 1. 认识N多年的一一忘年交李哥,两个星期前才跟他一起喝茶谈天说地!前天去到他店里忽闻李哥已驾鹤西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