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陕西
  • 父亲

    你凌晨两点吃了母亲做的手擀面去长安 我还在梦中夜空中星星依然灿烂 老旧的自行车在你的脚下转得频繁 没有灯火没有人你不孤单 这个家有了你的付出才有...

  • 菩萨蛮

    婴年无虑平明路。菊篱依旧深秋雨。年少不知愁。夜来嬉不休。 只今南北去。各自凡尘顾。相见别匆匆。万言尽酒中。

  • 虞美人·回家

    夜归乡故朦胧月。人影秋风没。 荒荒未别觉无容。还惧青天白日与君同。 玉牌冷落游尘满。一任梧桐乱。 雾丝难断壁中痕。满目萧然涕泪不由人。

  • 江城子·送别

    他乡年月总飘零。水成冰。夜无星。冷舍寒窗、孤独伴清灯。辈出英才常愿碎,身无技,路难行。 东风挥手立长亭。笛声鸣。泪花生。人海茫茫、难得伯钟情。欲...

  • 定风波·又念家乡几处人

    又念家乡几处人。只言片语总留痕。 无尽繁华终梦里。悲喜。布衣清酒自由身。 日夜伤怀无壮勇。生痛。浪花前后已难分。 独自聆听窗上雨。何住。光阴紧迫...

  • 后会无期

    东风折柳分南北,春雨年年不负期。 一树繁花匆冗客,孤光黄叶古稀时。

  • 青玉案·春运回家有感

    漂零为客思家切。任贫富,归根叶。人海匆匆眉目悦。行囊丰饱,亲知有物。异域清寒割。 他乡风景频频没。无数悲欢又今别。只待消愁桑梓雪。秦川成白,走游...

    3.3 398 3 13
  • 冬末感怀

    斜阳已暖今朝雪,缺月时移异日春。 寒树孤光思倦鸟,北风未尽几归人。

    2.9 346 0 10
  • 蝶恋花·冬去春来

    只见春来年敦迫。门柳萧萧,万木何时碧。寒舍无烟常冷寂。闭帘相对烦愁必。 旧事萦萦悲过隙。夜梦难沉,孤自平生忆。起舞迎晨贤语觅。望梅傲立时时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