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安徽
  • Resize,w 360,h 240
    【生活小事】我和狗们

    33今天是我的爱狗黑玫瑰的孩子满月后的第十七天。狗娃们每天都跑来三万房,在家里的地板上或是门口的空地上玩耍,或是滚、扑、撕、咬,生活一片和谐。 ...

  • 【佳期之约】乡约乡见

    今天在何主任的带队下,我和拉片村脱贫攻坚队员黎哥、拉片四组村民华弟一行来到广西南丹县开展贫困户新生儿入户动员工作。我们入户的对象是拉片四组的村民...

  • Resize,w 360,h 240
    生活便签

    浑厚凝重的鼓声冲破了宁静的夜,惊醒了梦中的人。隔壁奶奶的葬礼开始了,我总是习惯了早起。他们家族里一个月内去世三个老人,其中还有我娘家的姑妈。这无...

  • 他们的故事

    “最近在哪里”他问。 “上班啊”她回。 “有多久不见了”他说。 “好像两年吧,忘了”她淡淡的回。 “方便吗?今天想见见你”他发。 “我这里挺远的...

  • 星星的孩子

    “再不听话,奶奶就死了!” 夏夜,满天星斗。奶奶讲的故事与众不同,她不是说地上死一个人,天上就熄灭了一颗星星,而是说,地上死一个人,天上就又多了...

  • 男孩女孩

    他说:那么晚,你为什么都睡不着。 她答:不知道。 他说:晚上睡觉记得把手表摘下来,怕你到处甩手,敲到自己,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她说:手表好久没...

  • Resize,w 360,h 240
    异乡情

    异乡的粘膏树长的真美,粗大的树干整齐的排列着数不清的凿眼。在这秋色里,变成一道独特的风景。漫步在这小小的山村里,凉爽的秋风徐徐吹来。姐夫和...

  • Resize,w 360,h 240
    趁早

    前几天,我回了一趟老家。在翻箱倒柜的找东西,发现箱子里静静地躺着好几年前,在村委上班时,作为妇女代表去州里参加妇女代表大会时,发的纪念品...

个人介绍
安待.英子
80后,热爱文字,喜欢记录生活。
  出生地点:贵州省荔波县瑶山
  星座:双子座B型
  喜欢的生活:慵懒,闲散,自由,浪漫,一个人可以宅很久,可以自己喝酒,自己逛街,自己散步,自己去很多地方。
  喜欢的异性:聪明、有才华、有情义的人、孝顺的人。
理想的伴侣:厨艺好,热爱学习,爱干净,顾家,不抽烟,少喝酒,希望有文学素养,一起学习写作,共同进步。
  喜欢的衣服:简单的、朴素,质料好的、穿起来让人变得漂亮的。
  喜欢的鞋子:没什么好鞋,穿起来好走路就行,不过夏天穿裙子,都爱穿单鞋。
  喜欢的配饰:简单的,真的没什么配饰,最喜欢手镯,民族风发夹,头花等等。
  喜欢的发型:直发。偶尔会挑染,不过知道自己不适合染发,目前染的最多的是亚麻色,未来会尝试新颜色,如葡萄紫,相对于头发,希望更多的创意能在生活中得到体现,流淌在笔端,跃然纸上。
  喜欢的收藏品:书,钢笔,各种民族服装,盼望走遍万水千山,穿遍各种民族服装。还喜欢封面好看独特的笔记本,各种皮具,小盒子,木匣子,希望自己平时写的东西,都可以有专属的小匣子装起来。
  喜欢的食物:豆腐,母亲做的豆腐伴随了一生。
喜欢的小吃:沙县小吃排第一,兰州拉面,砂锅粉,当地火锅。
  喜欢的饮料:苹果醋,因为醒酒快一些。
  喜欢的动物:狗,乌龟。养过很多狗,可惜都死了,停留了一段时间,直到出来时又开始养了一条,不过还是觉得原来的叫盼盼的狗好。乌龟养了七只,存活两只。一直陪伴自己。
  喜欢看别人身上哪个地方:喜欢看人家的眼睛,牙齿,尤其是牙齿长的好的人,会记住很久,让自己记住人的往往是他们的牙齿,微笑的表情,还有清澈明亮的迷人的眼睛。
  喜欢看的书:不是很挑剔,很广泛。民族文化研究,小说,散文。
喜欢的作家:鲁迅,沈从文,曹文轩,徐志摩,史铁生,林徽因,三毛,张爱玲,还有海明威。
  害怕的事:没有家。害怕被抛弃,害怕被人冷落,不问候,感觉自己被遗忘了,没有人牵挂,就像孤儿没有家。
  害怕听到的一句话:某某去世了,你去不去参加葬礼。
  害怕的人:嘴巴很甜蜜,却在背后给自己很多祸端的人。
  座右铭: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爱情观:彼此尊重,信任,给对方私人空间。
  价值观:喜欢的便义无反顾的追求。
追寻的事:渴望生活是一场旅行,旅途充满奇遇和快乐。
  心灰意冷的事:看到舍不得给爱侣花钱的男人,总让自己怀疑,甚至假想,便心灰意冷。一般这样的男人也不会走进自己的内心。
  个人简历:1995年9月——2001年7月就读于瑶山小学;2001年9月——2004年7月就读于瑶山逸夫中学;2004年9月——2007年7月就读于黔南民族师范学院贵定分院贵定师范学校(现今黔南幼儿高等专科学院)。一年级
社会经历:2007年4月——2007年6月在瑶山小学实习,代一年级语文,三年级英语,科学,五年级数学。2007年10月——2008年1月在瑶山小学代课,代三年级班主任,教授语文,英语科目。2008年2月——2010年2月在浙江义乌工作。2010年12月——2013年12月挂菇类村主任助理,兼村讲解员。2013年12月——2016年4月挂菇类村支书助理。2016年4月至今在县民政局供职,2018年3月下派到佳荣镇甲料村驻村。
人生的第一篇拿到稿费的作文是以学生的视角讲述自己与老师的相识,发表于《南丹文学》。
理想的生活状态:租一片荒山和荒地,建一个农场,和自己的父母住一起,盖一座别致的木楼,把她布置的精致典雅,在那里用心读读写写,希望有一部代步车,能雇个司机,各种节日,带全家去旅游。可以走遍千山万水,但回来时,父母在那里,家在那里。向来崇尚不婚,但目前已婚,有了婚姻,也会负起自己的责任,个人得失不是很重要,如果未来不小心变成了一个人,也要过的精彩。
最想去的地方:绍兴鲁迅故居,乌镇,一切能让人感觉到安静惬意的地方。
理想:当一名老师,不过眼下当不成老师了。
梦想:当一名作家,不断地去学习,用朴实的文字书写平凡简单的小事,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努力过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