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黑龙江
  • Resize,w 360,h 240
    诗|六一寄儿童希望

    旭日升起披霞光, 少年儿童似朝阳。 人类命运主载者, 家国前途和希望。 丰衣足食体健康, 努力学习当自强。 建设祖国后备军, 保卫和平良兵将。

  • Resize,w 360,h 240
    诗|赠知己

    天蓝山峻草木绿, 万花丛中人靓丽。 眉开眼笑巧手招, 心旷神怡无忧虑。 今世无缘做夫妻, 三生有幸成知己。 遥祝好友多福寿, 隔山隔水心相依。

  • 妇女撑起半边天

    巾帼中外古今观,居里夫人武则天。 替父从军花木兰,英勇顽强赵一曼。 江姐红色娘子军,宁死不屈刘胡兰。 贤妻良母千千万,繁衍人类代代传。 相夫教子...

  • 欢度重阳节

    又逢重阳佳节到, 蓝天白云艳阳照。 登高远眺赏秋景, 插萸畅饮吃菊糕。 祖国繁荣民富裕, 家庭幸福子女孝。 老有所养福寿长, 太平盛世看今朝。

  • 人间父爱最真诚

    世上恩怨千百种,人间父爱最真诚。 养育恩情重如山,点点滴滴汇泉涌。 痴心感动天和地,实意紧系家国情。 建设祖国是闯将,改革开放当尖兵。 胸怀世界...

  • 中华民族好传统

    痴痴天下父母心,浓浓人间儿女情。 母爱无私天地鉴,养育恩情山水同。 青山不老年年在,绿水常流处处通。 雏鸦长大知反哺,羊羔跪乳把母敬。 人人都有...

  • 诗/神奇的汉字

    传说仓颉造汉字,图形符号载信息。 劳动人民有智慧,探索实践找规律。 甲骨金文至楷书,横平竖直撇飘逸。 形声指示和会意,丰富多彩更神奇。

    0.1 758 2 10
  • Resize,w 360,h 240
    妈妈给了我两次生命

    人都说,生命只有一次,而我的妈妈给了我两次生命。妈妈不是神仙,可是心肠如菩萨。她没上过学,根本不认识佛经,却扫地恐伤蝼蚁命,怜惜飞蛾纱罩灯。...

  • 诗/咏地球

    神秘宇宙大无边,浩瀚太空多变幻。 曰月星辰竞争艳,唯有地球巨贡献。 自转公转有资源,昼夜四季交替换。 万物繁衍生息地,人类共同一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