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陕西
  • 退休吟

    鬓也星星暮, 额头皱纹伫。 镜前朱颜改, 嗔笑春不筑。 蹉跎流年数, 四十坚辛路。 笑当不愧心, 一觞醉宅处。

    25.0 2614 40 121
  • 登山情怀

    山青缠玉带, 峰高鸢自来。 摘云可裁衣, 挥毫苍穹开。 指点千瀑暴, 泼绘万树彩。 长啸回音重, 舞剑晓晨白。

    4.3 644 16 37
  • 谷雨三日试明茶

    谷雨新水试明茶, 且裁诗句阙青芽。 鸠啼无处不赋章, 篱笆墙上跌老花。 轻风慢拂小径斜, 幽谷又传是老鸦。 纵是溪水集潭浅, 水源缓缓去吾家。

    3.7 531 11 35
  • 清平乐(谷雨)

    荼蘼花了,楝花淡淡袅。与春怜说泪不少,一杯清茶春老。 牡丹终笑释然,花焉已成怀念。纵是谷雨末言,到了夏语时间。

    3.7 561 9 36
  • 阙题

    寰宇浑沌夜阑深, 偶有流星向远沉。 三更纵是无眠夜, 灯下看书烛泪痕。 碳火已熄留余灰, 茶凉业已无香醇。 无人来陪读旧书, 赋章不知乍入门。

    4.1 552 12 31
  • 清平乐(儿时的秋千)

    大宅高墙,传来笑声扬。秋千高荡柳云旁,又是一梦黄梁。 月儿清漪新光,微风摇曳花廊。披风大堂又忆,还原那段梦乡。

    9.2 642 10 41
  • 鹧鸪天(神剑出鞘去斩天)

    东方晨晓红日天,青龙剑锋二指宽。杀气抖然一瞬时,山河也觉动地般。 晨练武,凝眸间,一身修为寒泰山。并指如电劈混沌,掌中神兵可斩仙。

    5.9 748 20 43
  • 无题(二首)

    一 四月踏青去野田, 露水轻染裤角边。 阿黄追蝶常无赖, 油菜花丛遭蜂拦。 二 月是弯弯一银船, 船舷静坐玉兔闲。 吴刚隐隐暗发声, 嫦娥眼中有泪悬。

    6.3 645 9 39
  • 清明

    永卧青山早入眠, 松风相伴野花闲。 梨花带雨又清明, 提壶小酒醉野田。 东家说长西家短, 族谱又添新成员。 唠叨托梦常常新, 朝夕春里思旧年。 ...

    8.1 624 8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