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北京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秋寄

    西风或肯入西门,摇落纷飞万树村。 眼见斜曛浮碧宇,心惊过雁送黄昏。 相邀今夜有诗梦,一别晓天无酒痕。 多少情怀何以寄,待 将旧事复谁论?

    2.8 996 4 33
  • Resize,w 360,h 240
    五律·感秋

    红叶缤纷里,黄花烂漫中。 来人纵远目,归雁向晴空。 秋兴可相异,诗情无不同。 芳华惜未及,何事太匆匆。

  • 七律·暮秋山中归来吟

    望断云天雁已归,冷寒唯见露沾衣。 石溪流碧穿秋草,霜树飘红共夕晖。 入韵亦知拈仔细,出山更惜落依稀。 立冬屈指几多日,不到卅天无叶飞。

  • 七律·秋晚即吟

    斜日流霞且满斟,等来秋月点窗心。 怀人取醉入新梦,倦鸟归飞思旧林。 已在今宵生爽气,早于昨日散清阴。 落花正值晚风里,好个秋凉侵我襟。

  • Resize,w 360,h 240
    七绝·有感寒露四首

    其一 秋色浓时露更浓,秋风生处破芙蓉。 横塘水浅无鱼戏,曲径阳斜有客逢。 其二 冷风吹雨雨初晴,寒露压枝枝不轻。 来客直夸秋色好,隔空犹听雁过声...

  • Resize,w 360,h 240
    五律·今日寒露三首

    其一 正值寒露白,恰逢凉叶黄。 云浮连雁远,影逐共天长。 去日催人老,来宾近菊香。 几时华两鬓?从此比秋霜。 其二 露凝枝亦白,荷卷叶微黄。 梦...

  • 七绝·月夜吟

    月在床头诗在心,不知今夜向谁吟? 只缘相望无从寄,空有流光照满襟。

  • 七律·春句八首

    倚待词 梦里浮踪似旅鸿,相期不日久成空。 多情尽自拈芳草,有爱无从发寸衷。 一世光阴谁共老,万般心事可同终? 弄春花色新薰染,倚待留吾几点红。 ...

    11.8 1132 8 22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秋日有待

    毕竟流年唤不回,流年却惜手中杯。 暮霜有意凌风落,秋月无心照影来。 梦里自知情未老,镜中谁怕鬓先催? 管他今日叶飘落,直待明春花复开。

个人介绍
武建东,字立之,号醉春轩主、梦轩、雪窗,六十年代生,成长于甘肃武威,祖籍甘肃靖远。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甘肃省诗词学会理事,甘肃省楹联学会理事,武威市诗词楹联学会副会长,凉州区诗词楹联学会会长,武威《天马诗刊》副主编。 出版了《武建东诗词选集》一、二部及《雪窗集》上、中下三部。 首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截止目前,已创作出一万多首诗词作品。 师承于当代著名诗人、文艺评论家丁芒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