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北京
  • 醉花阴

    凄空冷月饮苦酒,日日作悲歌,举杯长夜酌,一宿白头,方忆昭关过; 冰床南柯梦难做,相思泪长流,回落黄昏后,聒...

  • 望君愁

    长袖拂帘帘互撞,当窗对镜理鹅黄。 稀松云鬓刚梳成,便倚楼台待君王。

  • 炼字诗

    字字珠玑字字音,一语难得重千金。 偶得半句天难做,狂呼把盏喜不禁。

  • 素白纷飞不自寒,人烟稀少地苍然。 长空万里乌云布,霜华瓦冷照尘寰。

  • 望平生

    少年聪慧智不俗,及冠却道不读书。 高考当年如神助,巧幸及第学医术。 四年时光浑噩度,弃药从文因悔悟。 奔走天下称复古,三十而立虚名误。 堪对天下...

  • 赞逍遥

    薄雾烟云笼罩,轻舟独桨微摇,湖心有月良景邀,举樽笑花凋;亭中初雪未消,依稀光影漫桥,曾经轻狂比天高,而今乐逍遥。 (我也不知道写的什么,甚至可能...

  • 我眼中的诗

    诗是什么?这可能是我自孩童时起便一直有的问题。 还记得第一次问出这个问题时,颇喜古诗词的母亲说:“诗是文人雅客的风流倜傥。”脑海中...

  • 戍卒怨

    忠义千古为谁忙,封侯莫话苑中藏。 十年生死关山戍,满地吴钩总堪伤。 胡虏年年难牧马,《无衣》唱罢泪沾裳。...

  • 长相思·望乡愁

    青草过,百花收,金黄盈地似衣镂,景知离人忧;路遥遥,湿眼眸,寄信无处登小楼,托雁捎我愁。

个人介绍
一个喜欢文学却尚未入门的忧郁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