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江西
  • 您好!我是简书【鱼水得渔】的作者陈水。
    应一些家长的要求,我们正在做一个共创式的【520亲子成长迹】社群,通过图文记录孩子的成长故事,记录自己在教育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分析,记录自己的教育理念,记录与教育相关的任何事情。通过记录让孩子的成长有迹可循,让家长自己在教育方面的认知成长有迹可循,最终让整个家庭的成长有迹可循。用记录给自己和孩子留下最长情的陪伴。

    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一群人一起记录,靠他律,靠陪伴,靠共识规则,我们就能一起走很远。

    详情可阅读:
    https://www.jianshu.com/p/1df09f8147e8

    如果您有兴趣,邀请您一起共创这个社群,期待您的参与!
    微信号为:【qq378558645】(这个不是qq号),加微信备注“520”!

  • 120
    2017年,这个小习惯让我效率提升数倍,实现了90%的目标

    01 前天写了一篇关于努力给人带来改变的文章,《2017年我实现了90%的目标,努力不一定是唯一的出路,但是不努力,你怎么知道自己多优秀?》 在2017年我给自己列了150项...

  • 个人感觉,情商主要不是一种技巧,而是一种重新调整自己的思维方式。
    一种是调节自身的情绪(对自身情绪的驾驭能力,你无法成为心态的主人,必定会成为情绪的奴隶),还有一种和外人交往的态度(换位思考、善解人意)。
    说白了,一种是对内的,一种是对外的。
    用佛教中的说法:无我(对内)和慈悲心(对外)
    无我,把自己当别人
    慈悲心,把别人当自己
    很多时候,我们生气,是因为太执着于“我”这个概念。
    比如:别人骂我了,所以我很生气。别人踩我,没有道歉,我也会很生气。
    为什么生气,是因为太过于执着于“我”,如果对方骂的是别人,是和我们毫无关系的人。或者是踩陌生人的脚,并且没有道歉,我们不会有太多的愤怒情绪。
    所以,如果能达到“无我”状态,生活上遇到任何不好的事,都以旁观者的角度看待自己遇到的这些事,可能会减少自身的负面情绪。
    “无我”,不执着于”我“。很多时候,人们常说都是他惹“我”生气了,所以“我”不高兴。
    都是太过于执着于“我”了。
    跳出“我”这个概念,达到“无我”,生活中遇到的任何喜怒哀乐,就不会太过于执着。
    太高兴了、兴奋过头了,有可能乐极生悲(物极必反)、同样太悲伤了(也可能抑郁)。
    但一旦能达到“无我”就不会太高兴或太悲伤“,就能达到”平常心“的境界
    把自己当别人,就是”无我“,”平常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而把别人当自己,是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很多时候,人与人之间的矛盾、不理解,都是站在自身的立场去看待问题。
    一旦觉得自己是对的,太过于”执着“自己的观点、看法,就会觉得对方是错的;从而产生矛盾。但如果”不执着‘于自己的观点,而是去站在对方的立场和角度去看待问题。就会善解人意,理解对方,就会有”慈悲心“
    很多时候,我们”恨“对方、反感对方,都是主观因素,站在自身的立场看待问题,如果站在对方的立场去思考,就不会有太多怨恨和不理解了。
    所以,最后要说的就是:佛法中:无我、平常心、把自己当别人(调整自身内部情绪)
    慈悲心,把别人当自己(与外人交往的态度,换位思考)

  • 120
    为什么你总是无法提高自己的情商?

    什么是高情商? 在一般人的认知里,高情商跟圆滑好像划上了等号;总觉得一个高情商的人,为人处世肯定虚伪得八面玲珑。 我不否认,有些看上去很高情商的人,确实是那种两面三刀、虚与委...

  • 20%干掉80%的人,靠的根本不是金钱

    文|张涔汐 昨天下午,我接到了一个做项目运营的友人小草的电话。 第一次通话,我们谈论了将近2个小时,交流内容主要是围绕项目运营、团队管理、电商内容。 交流过程中,当提到团队管...

  • 为什么保险公司一直不停的招人,到今天才知道

    来源:知乎 作者:金融保险规划师 01 作为一名保险从业两年的“老人”,今天我就来为大家揭开这个谜底,偷偷告诉你们,如果停止招人,按现在的考核制度,保险公司基本就没人在了...

  • 120
    同学会上的差距,让我足足哭了一宿

    文/怀左同学 01 有人说同学会是名利场,毕业后就不想再参加,在批判的背后,我们透过表象也可以看到,毕业几年后,人与人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 很多人疑问:“我们在大学时明明差不...

  • 我最幸运的是,在还拥有青春的年纪幡然醒悟:kissing_heart:

  •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

  • 120
    你所谓的安逸,正在慢慢毁掉你!

    01 “我是刚毕业的学生,来北京随便找了个工作一年多,因为自己情商低还是什么原因,在公司一直得不到认可,感觉很没有成就感,又觉得前途一片迷茫,可以麻烦您说一下您的建议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