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吉林
  • 人生没有彩排

    人生时常平淡,平凡之中也不乏精彩,感悟人生之美,需要特写。你是一棵小草,一粒尘埃,只要视角独特,照样可以美轮美奂。 人生没有彩排,一切随风而去,...

  • 吾思

    国家兴旺,匹夫有责。过于宏大的说教,不具备可操作的现实意义。先天下之忧而忧,这是伟人的胸怀,普罗大众是很难效仿的。 大喊口号,不如脚踏实地,关怀...

  • 网摘:勿斗禽兽

    与禽兽搏斗的三种结局:赢了,比禽兽还禽兽;输了,禽兽不如;平局,跟禽兽没什么两样。结论:选择正确的对手很重要。

  • 人生的虚数

    他比你有钱、有权,比你还努力,你拿什么翻牌? 此题无解。 在数学中引入虚数后,所有的方程不再无解。那什么是我们生活、工作的虚数呢,以便让问题、困...

  • 随想

    有些事情可能永远想不明白,你做或不做可能都是错的。

  • 迭代——通俗定义

    懂了再做来不及,不懂就做会出错,那怎么办呢,边学边做,不断地试错,逐渐逼近目标,这就是迭代。

  • 旧文:读书就像马拉松

    对孩子的成绩太关注了,会给孩子造成压力的。当然不是不要关心孩子的成绩,而是不要让成绩成为家长脸上的晴雨表。想想自己小时候有考得这么好吗?不要太苛...

  • 人生不容易,用心就可以。 成功不容易,开心就可以。 挣钱不容易,够花就可以。

  • 突破思维定势

    我们要尽量克服思维定势,思维定势会阻止我们的发展。对于我们相左的观点,更需要多了解、多学习,了解其存在的合理性。这样有利于打破思维定势,迸发创新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