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内蒙古
  • 五律·观松花江滨州桥感赋

    傍晚观松花江滨州铁路双桥感赋(五律) 孔祥忠 傍晚松江静,双桥两不同。 沧桑存冷铁,兴废看高虹。 经历寒冬雪,逢迎热夏风。 冰城尘境里,亦可作陶公。

  • 怀念一群乌鸦(外)

    怀念一群乌鸦(外) 雪已停。作为主人,它的心在天上飞在晨曦里一群黑色的花飞向另一山头羽毛划破寒冷早春有些蓬松,阳光使树上冬眠的叶子复活 欢快的歌...

  • Resize,w 360,h 240
    五律·长天断雁

    长天断雁 孔祥忠(黑龙江) 秋色渐凄寂,岑林覆沈晖。 松喧三指顾,泉滴五依违。 碧水清如许,红霞度若飞。 霄鸿衔彩笔,云朵画芳菲。

  • 五律·题雕塑“阻断鹰路”

    五律·题雕塑“阻断鹰路” 孔祥忠 太平三峡谷,松柏入重天。 土著谋生地,苍鹰报主肩。 盈哥曾阻路,轶史也流泉。 如展青云翼,翱翔在岭巅。

  • Resize,w 360,h 240
    七绝·往事琐记

    七绝·往事琐记 文/孔祥忠 九载农耕塞外村,志存黑土入柴门。 如今纵到休闲日,不忘茅庐不忘根。

  • 借句诗《风来戏水浪开花》

    春到界江畔 王国祥 机耕沃壤岭披纱,林透骄阳乱影斜。 杜宇调情虫破土,风来戏水浪开花。 借主席佳句《春到界江畔》 唐名月 风来戏水浪开花,柳动聊...

  • 4月的诗歌(10首)

    谁把灵魂暴露给了春天 风在肆虐,草芽儿并不买账生命力用潜在催促,春的衍生旱象又一次扬起,漫天尘土。 蓓蕾很沉着,尽管被风摇得头晕它依然用心做春天...

  • 《贺中国海军七秩》(七律)

    《贺中国海军七秩》(七律) 梓叶也 2019-04-26 14:19 泓湾琴岛碧波前,朝贺雄师七秩年。铁骑巡航惊世界,银鹰腾奋抖空天。又迎四海观...

  • 《怀归故里》(七律)

    《怀归故里》(七律) 梓叶 2019-04-29 04:34 王屋山下小村屯,七秩怀归满目新。 院后梧花虽逝去,房前姚紫蕴欢欣。 将离旧戸仍飞燕...

个人介绍
黑土地,中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