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香港
  • 追·忆

    七月流火日渐凉,满目苍然起秋霜。山水阔,雄关险,芳华浸染枫林间。鹳雀楼,莺莺塔,依稀往事映残阳。 星辰寥落夜迷茫,溶溶月色照寒窗。天亦老,地更偏...

  • 咏菊

    重阳点缀易安门, 霜降偏生五柳盆。 骄似黄巢带金甲, 傲若潇湘葬花魂。 鬓发指尖留余沁, 衣袂裙角有淡痕。 对坐不觉天欲冷, 山寺隐约暮鼓昏。

  • 秋天的北京

    中国的文人大都喜欢秋天,他们那种对秋天颓废的,执狂的,慵懒的爱恋见诸于笔端。尤其是郁达夫先生的《故都的秋》,那样的清,那样的静,那样的悲凉。 而...

  • 长安赋

    长安羁旅客, 潦草赋斜行。 枫染胭脂色, 菊映落日黄。 历历山云远, 苍苍水天茫。 红蜡温如豆, 屈指待冬装。

  • 忆秦娥·京中寄二友

    纱橱暖, 霜晨懒起书漫卷。 书漫卷, 忽闻故里, 雪已盈尺。 长安好景今虽见, 平阳旧事终难忘。 终难忘, 当年欢言, 一生为念。

  • 怀念

    汾河岸,垂杨柳,往日依依知否?雨霏霏,雾难消,如烟旧事笼心头。 三月天,花正好,姹紫嫣红娇俏。燕子飞,枝头绕,愁绪满怀终难了。

  • 愿望

    多少梦不能圆 多少苦当成甜 往事如烟 总是在深夜里蔓延 风 千里万里带着眷恋 雨 点点滴滴落入心田 诺言 铭记在那个艳阳天 曾经 想一起走过...

  • 秋雨*怀古

    雨,下了一天一夜之后还在继续。秋雨,在文人眼里是缠绵惆怅曲意阑珊的,蕴含了无限的忧思和愤懑。午后,撑一把伞沿着窄窄的老城小街,寻觅早已褪色的繁华...

  • Resize,w 360,h 240

    雨夜思愁陌路遥, 红泪残梦笑白头。 个中滋味终难了, 偏何风露立中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