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notebook default
256篇文章 · 60515字 · 0人关注
  • 每天背诵一首古诗(2024-04-26)

    喜韩少府见访 〔唐〕胡令能 忽闻梅福来相访,笑著荷衣出草堂。 儿童不惯见车马,走入芦花深处藏。

    0.2 28 0 1
  • 每天背诵一首古诗(2024-04-25)

    卜算子·送鲍浩然之浙东(节选) 〔宋〕王观 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 欲问行人去那边?眉眼盈盈处。 才始送春归,又送君归去。 若到江南赶上春,千...

    0.2 32 0 1
  • 每天背诵一首古诗(2024-04-22)

    送元二使安西 [唐]王维 渭城潮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劝君更饮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0.2 42 0 1
  • 每天背诵一首古诗(2024-04-20)

    王孙游 〔南北朝〕谢朓 绿草蔓如丝,杂树红英发。 无论君不归,君归芳已歇。

    0.2 29 0 1
  • 每日背诵一首古诗(2024-04-19)

    闻王昌龄左迁龙标遥有此寄 〔唐〕李白 杨花落尽子规啼,闻道龙标过五溪。 我寄愁心与明月,随君直到夜郎西。

    0.2 32 0 1
  • 每日背诵一首古诗(2024-04-18)

    送柴待御 〔唐〕王昌龄 流水通波接武冈,送君不觉有离伤。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0.2 30 0 1
  • 每日背诵一首古诗(2024-04-17)

    生查子·惆怅彩云飞 清·纳兰性德 惆怅彩云飞,碧落知何许。不见合欢花,空倚相思树。 总是别时情,那待分明语。判得最长宵,数尽厌厌雨。

    0.2 33 0 1
  • 每日背诵一首古诗(2024-04-16)

    浣溪沙·谁念西风独自凉 [清]纳兰德性 谁念西风独自凉?萧萧黄叶闭疏窗,沉思往事立残阳。 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0.1 25 0 1
  • 每日背诵一首古诗(2024-04-15)

    沈园二首·其一 [宋]陆游 城上斜阳画角衰,沈园非复旧池台。 伤心桥下春波绿,曾是惊鸿照影来。

    0.2 38 0 1

文集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