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notebook default
46篇文章 · 4237字 · 0人关注
  • 沁园春 · 昆吾之光

    苏氏共同,傲骨铮铮,遍布四方。 自昆吾始祖,流光永世; 武功起脉,瑞彩绵长。 浩瀚源河,大家济济,沥胆情怀威武扬。 多豪迈,叹吾之代代,锦绣泱泱...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 · 清明最忆是娘亲

    清明最忆是娘亲, 愁系心头五味陈。 燃纸焚香思寿母, 斟茶把酒祭先人。 难寻笑语牵肠痛, 不见音容涕泪辛。 自古人生谁不死? 那分富贵与清贫。

  • 七律 · 舞动今朝

    泰山压顶不弯腰, 铁骨铮铮马劲骁。 四海扬帆腾恶浪, 九洲出剑镇魔妖。 共和日月留东海, 一统江山震九霄。 大海航行依舵手, 风流人物舞今朝。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 · 戏说李敖

    桀骜人者自清高, 倜傥风流是李敖。 狂语直言诛对手, 侠肝义胆护同袍。 采花几度当情种, 引火三番坐监牢。 疾恶如仇真汉子, 我行我素领风骚。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 · 别样乡愁

    桃花一树老房前, 遥望故乡月正圆。 河岸春风飘倩影, 小桥流水泛漪涟。 吟诗作赋情难尽, 对酒当歌夜不眠。 缕缕乡愁何处解? 烟花三月送孤烟。

  • 七律 · 新长征

    源从三木乃成森, 树壮根深遍茂林。 广绘宏图兴伟业, 深耕大计树雄心。 千锤锻志真如铁, 百炼修行贵比金。 崇拜图腾争霸主, 鹏程万里展鸿钦。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 · 登高 敢为先

    崎岖山路震车颠, 岭上春光拂面前。 恍若腾云飞玉宇, 还疑驾雾瞰沧田。 风轮啸傲抡千壑, 野草殷勤笑九天。 卧雪爬冰何所惧, 披荊斩棘敢为先。

  • 釆桑子 · 挂玉钩

    天南地北佳节庆, 月满西楼, 溢彩飞流, 歌舞升平乐九洲。 喜迎金狗添新岁, 定是丰收, 更是鸿休。 华夏普天尽雅柔。

  • 七律 · 穷人乐

    人同命异类千般, 几许忧愁几许欢。 君度人生居富贵, 我谋生计为三餐。 肩挑日月多劳累, 脸纳风霜饱苦寒。 月有阴晴难尽意, 粗茶淡饭保平安。

文集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