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notebook default
10篇文章 · 1602字 · 0人关注
  • “两节”逢雨作

    黄昏时风夜时雨,佳节总逢离人苦。 风雨佳节两无情,何处故乡梦中路。

  • 离别杂感

    飞鸟相约各天涯,新词赋成旧时亡。 不寄朝夕寄沧海,纸墨易传情难传。

  • 九月十八日作

    夏去人闲景旖旎,古来治世悼乱世。 月晦虫潜灯火行,夜静天阴吊客稀。 深山叶落知秋分,高床沉卧忘国耻。 几年春秋享太平,谁人日夜念悲喜。

  • 好久没发诗了。

    白露 九月离家泉水边,白露七日天不凉。 山川历历有旧游,人生茫茫无去向。 伤悲岂待飞雁后,离愁更在落红前。 无事白云识作苦,永将晚风随青衫。

  • 情诗

    情诗 我总在想 在一个很长的梦以后 在我醒来的时候 你就成为我的恋人 绿叶中的小鸟这样唱了一夜 我会把欢乐放在心里 从歌声里,我得知 你是因为看...

  • 诗四首

    女孩 你眨眼睛的方式 是学来的 这是你的眼泪告诉我的 裙子是围巾的继承者 口红 这狡猾的警察 头发是一个钟 画着时间的轨迹 阳光是一面镜子 默...

  • 这次没有诗,只有几句话。

    我不是太阳 甚至,我不是你的太阳 我不高尚 因为我不能专心幻想 我的风水课 从前的心灵属于山水 以后的心灵属于阳光 看到 我站在神州上方的云端 ...

  • 诗两首

    第一篇,读顾城《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写 我想 我想给每个女生 一个想象的爱人 即使她们的爱人都一样 我想每个少年都遇见 一个成熟的女郎 或者...

  • 诗五首

    窗外 红色的房子上 一只鸟飞过去了 它飞到 黑色的山谷中 灰色的天空里 飞到 蓝色的湖水边 绿色的草地上 我 我的心还困在牢笼里 我们 那时 ...

文集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