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投稿
收录了5807篇文章 · 124人关注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花城朝雨

    粤港澳青年作家创作学会诗词选 近体诗(新韵) 潇潇细雨新雷后,郭外青山生柳烟。 杜宇声声声色里,海棠水水水云间。 海云云海两心映,云海海云一线牵...

    11.1 粤北雄鹰 22 54 1
  • 咏春(其一)(上平十二文)

    文/王忠林 绿丝轻摆秀罗裙,碧叶闪光耀眼欣。 柳絮漫天增妩媚,花香四溢鸟声闻。

  • 迎五一(其二)上平四支

    文/王忠林 阳光明媚暖风吹,芳草青青花伴随 。载舞载歌迎五一,神州处处展英姿。

  • 迎五一(其一)上平四支

    文/王忠林 各族人民迎五一,欢声笑语度佳期。 红花鲜艳送模范,飒爽英姿映锦旗。

  • Resize,w 360,h 240
    2024-04-27闲着也难受

    善待自己,深情于自己喜欢的生活,更要看得清自己。不管遇到风雨还是荆棘,都要保持热爱与深情,才有温暖和幸福。能够过好自己的日子比什么都强,有比较就...

  • 七绝~年味(平水韵)

    讨价声中逛市场, 食材置办进厨房。 楹联红艳鎏金福, 喜地欢天辞岁忙。

  • 七绝.暮春(上平十一真)

    文/王忠林 长堤柳絮漫天舞,疑雪妖娆闹暮春。 鸟语花香田似海,运河恬静抱新屯。

  • Resize,w 360,h 240
    2024-04-24动起来

    语言无力时,让沉默发声,凡是到达了的地方,都属于昨天。哪怕那山再青,那水再秀,那风再温柔。太深的流连便成了一种羁绊,绊住的不仅是双脚,还有未来。...

  • Resize,w 360,h 240
    2024-04-23堂妹家婚礼

    人生就像一场奇妙的旅程,每一个瞬间都蕴藏着无限美好。我们常常陷入回忆过去或担忧未来的迷思中,而忽略了眼前的宝贵时光。然而,当我们学会放下过去的遗...

  • 七绝~贺外孙(平水韵)

    苦盼来迟十二载, 降逢盛世财神送。 赋名允泽意尤深, 武备文修成桂栋。

专题公告

专题语:星星网织浩瀚天空,灵感铸就辉煌人生。收录三行诗及三行以下的原创微型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