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河南
  • 浣溪沙

    其一 满地榴花红黛浅,竹叶青青菱角尖, 杏子梢头眉宇间。 小院春色秀可餐,饮酒一杯唱阳春。 身在其中自可闲。 其二 昨日归来仍如旧,绿叶繁阴春花...

  • 无标题文章

    浣溪沙 绿叶青青小亭前,饮酒赏花作诗篇, 旧时天气好花天。青丝华发今成雪。 碧玉妆颜红翠减。好风好景转摧残。

  • 临毕业之季而感

    三年韶华琉璃瓦,昨日流烟昨日花。 竹石亭下春风过,最是小词见楞伽。 醉时唱遍《纳兰集》,醒后书法意更佳。 如今却到归从去,江边风月不关它。

  • 减字木兰花

    三年学涯,暗损韶华月还家。 微影谁摇,一帘幽梦教吹萧。 燕宿雕梁,伴我伊人苦寒霜。 心事无依,聊以书画待月西。

  • 无标题文章

    蝶恋花 数日辛苦晚未归,来回寻走,又到草色堆。 高塔林立白气吹,不知明月待何回。 一关未过与人非,工装玉奇,我却还衣灰。 悲气日佳清泪垂,奈何幽...

  • 浣溪沙

    潇潇微雨洒江天,绿叶冰冰玉露颜, 江南天气正使然,别后音信无凭调, 吹花散地罢舞篇。独坐江栏望孤烟。

  • 雨后五律诗

    雨后复清明,山林啸西风。 笙歌传远岸,花鸟相与鸣。 白云千朵朵,邀我上碧宫。 来年阴雨里,可与此时同。

  • 声声慢(第一次用这个词牌填词,有点乱)

    昨夜西风,吹落娇红,满院一片萧景。 伫倚危楼,远处笙歌微醒。 声声惆怅孤零,愁难歇,辘轳幽井。 又微雨,不堪花朵朵,犹自多情。 落花香销翠残,狂...

  • Resize,w 360,h 240
    无标题文章

    浣溪沙 微雨如酥燕阵长 乱花深处见凄凉 杨柳欲滴失翠芳 本是云霞好时光 偏教欢快变迷茫 雨里买饭沙路旁

个人介绍
一生才情几人痴,凄婉哀艳是故知。
身死归天情未尽,饮水词集开满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