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上海
  • 告别2017

    每年都值得纪念,也值得告别;记念这一年的生命,也告别这一年的生命。 光阴如水,逝者如斯,死亡已如影随形,于是恐惧、挣扎、逃避各种情绪扑面而来,就...

  • 喝茶和吃茶

    喝茶是官话,方言土语中多用吃茶。民以食为天,吃总比喝要重要一些,是故吃喝吃喝,吃总在前的。又因请客人饮茶是待客顶顶重要的事情,所以当然要用吃茶而...

  • 梦回故乡

    山青斜,水清浅;儿童牧牛,老汉锄田。心悠悠,梦且长,断石桥头看斜阳。

  • 江城子.婺源看菜花

    十里黄花斗骄阳。山金黄,水金黄。连天接地,无处放鞋芒。 纵使烂漫一季短。兴不减,意尤长。 本是农家平民色,报春晖,胜海棠。

  • 雨中婺源

    三月三,婺源看菜花。山也金黄,水也金黄,青烟欲盖却弥彰。白龙入涧雨阻道,护花不必为仙家。

  • 江城子.密州出猎

    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为报倾城随太守,亲射虎,看孙郎。 酒酣胸胆尚开张,鬓微霜,又何妨;持节云中,何日遣冯唐;会...

  • 隐恶扬善

    如何对待别人的缺点?揭发,辱骂,拳脚相向,还是去理解,宽容,待人受过?我终于迷糊了。 小时候有一段时间喜欢向老师告状,后来发现,被告发的挨了训,...

  • 诚信

    与人为信,纵冰雪千里,虎狼当道,必行也。 古人重诺,一字千金,虽无网络微信之快捷,亦无飞机火车之便利,然学说可以传千年而不朽,诗篇可以与几世后人...

  • 茶道

    为茶之道,在于精行俭德。专心做事,节俭生活,入囗谈,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