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湖南
  • Resize,w 360,h 240
    七绝《无题》近体

    瑞雪纷飞落九州, 天寒野旷径幽幽。 苍天若是无情义, 一夜人间岂白头。

  • 《论语子路篇》“攘”字注解

    《论语》<子路篇>中有句话:叶公语孔子曰:“吾党有直躬者,其父攘羊,而子证之。”孔子曰:“吾党之直者异于是。父为子隐,子为父隐,直在其中矣。” ...

  • 七绝《秋思》二(近体)

    庭外长空月一轮, 堂前玉露洗浮尘。 残红片片随风落, 惊起深闺梦里人。

  • 五绝《秋思》近体

    秋雨滴滴落,相思点点长。 喜迎佳节至,不见去年郎。

  • 五律《月夜怀秋》(近体)

    《月夜怀秋》 月照苍山白,潇湘碧水寒。 金风盈画栋,玉露冷雕栏。 陌路蛩声绝,长空雁影单。 落黄翩起舞,秋意渐阑珊。

  • 《汶川地震十周年祭》

    戊子鼠年今日,川北汶川之地,天灾突至。广夏千万,唯剩残垣断壁。灾区众生,顷刻子散妻离。死伤无计,惊闻噩耗,神州哀恸,举国上下,军民一心,众志成城...

  • 如何解读“三月不知肉味”这句话

    “三月不知肉味”这句话出自《论语·述篇》。全文如下:子在齐闻《韶》,三月不知肉味。曰:不图为乐之至于斯也。译为今语:孔子在齐国听到《韶》乐后,三...

  • 论《格物致知》

    格物致知是中国古代儒家思想中的一个重要概念,乃儒家专门研究事物道理的一个理论,源于《礼记‧大学》八目——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

  • 五绝《陌上寻芳》近体

    陌上花开艳, 江堤柳色青。 春光无限好, 小径满娉婷。

个人介绍
公子小白,湘东人氏。天资愚钝,学无所成。浪迹社会二十余载,一事无成。一日幡然醒悟,遂学文。奈何底薄,业不见精,仍不改其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