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五年,瓦罗兰的风鸣鸟唱

吃完晚饭,在街上慢慢散着步,很多小贩推着车“桃子三块钱一斤,又大又甜,不好吃不要钱”地叫卖着。

行车道上出租车来来往往,放下或带走一波又一波客人,街道旁有许多挂着“清仓大处理”、“最后一天”、“全场甩卖”标语的商店。

喇叭里循环播放着“10块钱不算多,去不了香港去不了新加坡,10块钱不算贵,不用回去开个家庭会,10块钱你买了不吃亏,10块钱你买了不上当,真正的清仓,真正的甩卖,拿啥啥便宜,买啥啥不贵”之类的广告语。

每次听到我都不禁哑然失笑,觉得生活是如此有趣,如此令人着迷。

几个初中生从我身旁小跑而过,嘴里说着快点,等下没机子了,今天一定要打上白银。

“也不知道网管让不让你们上机。”我心里这样想着,脑海中却突然出现了那几个大喊着“就是干”,然后QWER呼啦啦就往上冲的二货身影。

“闪现,大,晕住了,打ADC,打ADC。”

“AP呢,点燃,保护我。”

“五杀,我要五杀,人头留给我。”

第一次玩LOL是在2011年的暑假,那时高中刚毕业,满心欢喜的在家里等着大学通知书,正好LOL开服,顺势入坑。

凭胸而论,我虽然算不上骨灰级游戏玩家,但也不是菜鸟,小学的时候玩过一段时间星际,后来接触魔兽争霸,里面的对战、炮台防守、澄海和LT3C、DOTA、真三、信长都深深让我着迷。

网游也玩过一段时间,甚至2013年还开过一年工作室(当然这是后话),不过练级太累,最终放弃。

虽然2011年我才高三毕业,但市面上数得上号的游戏也基本都染指了一遍。以至于老妈都对我说,玩这么多游戏,真不知道老师怎么还会表扬你学习。

这种时候我总是微微一笑,指着自己的脑袋说,天才。(PS:学习工作游戏三不误才是生活)

那年暑假只是简单的玩了一下LOL,30级都没有练到,毕竟高三毕业,有太多的欢喜需要我去感受,去体验,真正喜欢上LOL是在大学,在那几个猥琐基佬出现之后。

石老板,常年游走在丝血反杀的边缘,有着逆天的手速和反应能力,队伍灵魂,口头禅“JJ FLY”。

跳跳龙,因走路富有激情动感得名,喜欢二次元,擅长一切女性角色,笑声具有一种难以言明的魔性。

飞机哥,也就是在下,穿梭在白天和黑夜中的恶魔使者,上中下野无所不能。

一个秋风萧瑟的午后,三巨头在一家以剁椒烤草鱼和农家小炒肉为拿手好菜的小餐馆完成了历史性会面,从此,一段风起云涌、波澜壮阔的时代从这里翻开了崭新的第一页。

咳咳,当然,这时候的我们还是三个用着流浪、猴子、奶妈一级藏下路草丛技能全交阴一血的30级不到的菜鸡。

从我们住寝室到网吧要走过一条长长的石楠花大道,与我们学校的一条名为“天屎路”的道路不同,这条大道上不会有翔从天而降,常年弥漫着石楠花的清香,如果你们知道思楠花的话(或许不知道耶可以百度一下),肯定也会认为这种香味是多么的迷人。

武汉是一座千湖之城,所以武汉的冬天异常湿冷,不管穿多少都还会觉得冷,妖风肆虐时,壮汉迎风走路都觉得困难。

在一个冷得人瑟瑟发抖,同时大风猖獗的日子里,我们遇到了几个注定将在大学四年发展出一段畸形爱恋的人物。

傲总,人送外号老瞎子,司职打野,老瞎子告诉我们,只要他吐出一个烟圈,就会有一名英雄躺下。

后来的故事让我们明白,老瞎子没有撒谎,甚至还谦虚了,因为他从来没有在网吧吐出过烟圈,但是偶尔他会如天神降临般让对面的一名辅助倒下,同时也把我们ADC和辅助的尸体留下。

邓总,邓总是个很闷骚的人,从他买了一个白色熊形状的毛绒玩具放在宿舍的床上就可见一斑。

王屌,虽然名为王屌,但确是一名不折不扣的高富帅,我们一度怀疑他是不是会放狐狸的技能魅惑,女人缘爆炸。

在跳跳龙逐渐转战别的游戏后,石老板、傲总、邓总、王屌、飞机哥(也就是在下)组建了“怒送一血”战队,在武汉英雄联盟校园争霸赛我们几个学校赛区顺利打进决赛,经过几十分分钟苦战,成功败北,怒拿亚军。

拿着奖品——一箱美年达拍照的照片我就不放出来了,辣眼睛。

我们隔三差五开个黑,晚上没课的时候就公寓楼下的奶茶店坐着天南地北的乱侃。

聊刀妹被砍,聊微笑的EZ,聊WE的败北与夺冠,聊UZI的五杀,聊大哥在伞皇的胯下疯狂的输出,聊厂长。

以及哪里的菜好吃,哪个学院的妹纸最好看,聊各自家乡的风土人情。

我们5个人来自不同的省份,学着不同的专业,平日的乐趣也各有不同,加上又都是开朗活泼的人,所以在一起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各种新鲜见闻从未断绝。

大学生活就这样悄悄从我们的指尖溜走,在一次又一次的五杀之间,在南湖潮起潮落之间,在一场又一场考试之间。

我们在一起开黑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转眼就到了大四,我们到处找工作,奔波在一场又一场的招聘会之中,向一个又一个面试官推荐着自己。

毕竟我们已经是成年人了,我们必须找到一份工作来养活自己,所幸我们都还算有一技之长。

如今,已经毕业一年有余,网吧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两块钱一小时,还冲100送100,有时搞活动甚至冲100送200。

前几天突然来了兴致走进网吧开了张临时卡,环境比我们那时好太多,但是也贵了很多,卡座8块钱一小时。

我登陆进LOL,点开好友列表,曾经的队友安安静静地躺在灰色列表里。

那一段与LOL和几个笑得很猥琐的基佬一起走过的时光啊。

德玛西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些天给异地的朋友写信的时候。 写到:现在是里约奥运会啦,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 然后才记起,北京奥运会已经是8年...
    captain_嫣阅读 2,205评论 53 41
  • 上: 写在前面:小说之言,即有雷同巧合,请勿对号入座。 ———分—隔—线————— 那年我刚刚十八岁,正在读高三,...
    魏碧绘阅读 616评论 18 8
  • 子曰:“笃信好学,守死善道。危邦不入,乱邦不居。天下有道则见,无道则隐。邦有道,贫且贱焉,耻也;邦无道,富且贵焉,...
    哈皮波阅读 645评论 0 0
  • 亲爱的自己: 嗨,你好吗?嗯,我很好。 今天去成都出差,一出家门,便觉得好自在。看到机场的绿色植物被改造成观赏性极...
    毕丹丹阅读 181评论 0 3
  • 微信、支付宝、网银扫码支付?应有尽有! 提供?专业第三方接口:WAPH5? BC、SSC、H5、CP H5游戏天生...
    07ca893504f5阅读 87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