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那么疼 婚姻那么伤(中·下)01|人仰马翻戏开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凤凰山高级中学又迎来了新的一周,新的一天。深秋的校园,层林尽染,一排排行道树黄叶高挂,秋风中的法国梧桐黄叶纷飞。一时间,凤凰山高级中学满院萧索,一派肃杀。

坐在教室里的宋花朵,看着那纷飞的黄叶,莫名中一股忧伤袭上心头。那在秋风中四下翻飞随风飘摇的秋叶,像极了自己的命运。

举报林子潇,到底要怎样开始,又该如何收场?

满腹幽怨的宋花朵,又偷偷地瞄了一眼坐在教室后面的林子潇。那个学霸,还在凝神贯注,在书山题海里得意遨游,全然没有在意宋花朵不时投来的关切目光。

“宋花朵,你今天怎么心不在焉,这都高三了,还这样精神恍惚,明年的高考还有几分胜算?你应该知道,你的成绩就在录取线附近,稍有不慎,就和大学失之交臂,不是太可惜了吗?你们家条件本来就不好,一旦考个委培,高昂的学费你们家出得起吗?可是要抓紧时间学习了!”

班主任岳昆山老师,对着宋花朵就是一顿批评,但是眼里满是关切。对于这个命运坎坷却又积极上进的女生,岳昆山内心深处总有那么一丝袒护,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亲近与不舍。

“家里真有困难,尽管给老师说,学校里再难,也会帮你们这些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老师家里也没负担,也会努力帮你。”

岳昆山最近听说宋花朵还在唢呐班里哭灵唱戏,更有些不放心,赶忙给花朵宽心,不想让她因为什么经济上的负担,影响了高考。

宋花朵不住点头,就要留下眼泪。想到学校和老师这样关心自己,自己却要准备祸害学校里的尖子学生,给大家添堵,深深的负罪感就如凶残的毒蛇,不停地撕咬着宋花朵本就善良而又脆弱的心灵。

岳昆山老师看到眼泪一直在宋花朵眼睛里打转转,以为这孩子被自己的一番话感动得要哭,马上闭上嘴巴,跑到教室里其他地方巡视。

下午最后一节课的铃声,急促的响起,高三一班的学生们,纷纷走出教室。一番狼吞虎咽,大家又要回来饱读诗书,生活节奏变得无比紧张。

宋花朵没有走,拖了一天,她还是没有勇气到校长那里举报,却又不知如何面对吴德贵,一时忐忑不安,不知如何是好,只好趴在桌子上发呆。

林子潇也没有马上离开教室。学习对于学霸来说,还是有着无穷的魅力。现在又有了姚春桃深情地爱恋,林子潇更是有了无穷的学习动力。

当然,不在食堂里排队打饭,又可以节省下来不少时间,用来学习更是划算得很。聪明的林子潇,从不浪费一分一秒,放学后晚一些离开教室,也就成了林子潇多年的习惯。

“哎呦,孤男寡女,同处一室,实在浪漫啊!林子潇,别人都去吃饭,你却留在教室里偷看女学生,对人家宋花朵眉来眼去,做出勾搭女学生的流氓举动,实在丢人现眼,大逆不道!”

高三一班的教室前门,一张油头粉面上,喇叭般的大嘴巴胡乱嚷嚷,就给林子潇定下了莫大的罪名。

宋花朵听到那熟悉的声音,却是连头都没有抬,头埋得更低了,隐约有哭声传来。

被人无端扣上了乱谈感情的帽子产生的羞愤,因为自己冤枉了林子潇的无奈和愧疚,没有主动完成吴德贵的精密计划,内心无比自责,各种复杂的感情交织在一起,终于压垮了本就脆弱无助的宋花朵,痛哭流涕也就成了宋花朵无奈而又是唯一的选择。

“吴德贵,你别昧着良心说胡话,睁着眼睛说瞎话。宋花朵,没有你说的那么轻薄,我林子潇,也没有你说的那么龌蹉。再如此混账,小心我到政教处告你。”

林子潇义正辞严,看到这个飞扬跋扈不明事理的冤家就火大。这狗日的混账东西总是阴魂不散,到处找我林子潇的麻烦,真该好好教训教训他!

“林子潇,别他妈一本正经!你有什么了不起,学习好就无法无天了?现如今你做出了伤天害理的丑事,还他妈理直气壮,真是大言不惭!到政教处不算本事,有种我们直接去找校长!”吴德贵这就要把事情闹大。

“宋花朵,你被这林子潇欺负了,我吴德贵,就要替你打抱不平,看看哪个人,敢昧着良心偏袒林子潇,纵容这狗东西摧残祖国的花朵!谁他妈不讲理,我吴德贵,第一个不答应!”

吴德贵拿着不是当理说,更是拿着宋花朵当挡箭牌。宋花朵是学校里品学兼优却又身世凄苦的典型,打悲情牌吴德贵自认胜算较大。

也实在是宋花朵不给力,整整一天都没有折腾出一点动静,吴德贵只好赶鸭子上架,这就跑到宋花朵的教室强行逼宫,本打算就是绑架了宋花朵,也要逼宋花朵到校长那里告御状,参他林子潇一本。

碰巧,林子潇宋花朵同处一室,就给了吴德贵口实,让这个混账东西瞅准了机会,上演了一出“莫须有”的荒唐大戏,真是“千古奇冤,相煎何急”。

看到吴德贵恶人先告状,林子潇气疯了,往日的矜持与沉稳,早就没有了踪影。他从教室后面一个箭步窜到宋花朵跟前,两手抓住宋花朵的双肩,摇晃不止。

“宋花朵,你说我林子潇,喜欢不喜欢你宋花朵?有没有给你眉来眼去?有没有对你图谋不轨?我林子潇正人君子,何曾对你宋花朵有过非分之想?”

“你林子潇,就是暗恋我宋花朵!你林子潇,就是喜欢给我宋花朵讲题,没事就给我套近乎!林子潇你口是心非,卑鄙邪恶!”

宋花朵嚎啕大哭。听到林子潇大声质问,根本不把自己放在眼里,女人的自尊和天生的妒忌心被疯狂的唤醒。

林子潇,看不起我宋花朵,去死吧你!

现在的宋花朵,也不知道是为了帮吴德贵说话,还是帮自己的妒忌心说话。宋花朵在痛苦中,有些迷失自己了。

“听到没有,林子潇,你这个卑鄙小人,人面兽心呀!为了接近宋花朵,拿着给人家讲题当幌子。你们这些学习好的优等生,都他妈冠冕堂皇,整天一副一本正经的模样,心里,都他妈一肚子黄水!现在你在我跟前。就对人家宋花朵拉拉扯扯,搂搂抱抱,背地里,指不定又干出了多少见不得人的好事!我吴德贵,这就要替天行道,为民除害,好好教训一下你这个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无耻小人。”

吴德贵抬起大手,对着林子潇白净英俊的脸庞就是一巴掌。

叫你装蒜,叫你白净,老子好好给你整整容,打你个面目全非,丢人现眼!

可怜林子潇,本就让宋花朵恶毒的语言刺穿了自尊,还在那里发呆。吴德贵的怒吼,林子潇没有心情去听,吴德贵有力的一巴掌林子潇也没有想到去躲闪。

只听“啪”的一声,林子潇白净的脸上就被吴德贵盖了大大的一个章,五个红手印瞬间清晰可见。

林子潇已经感觉到了疼痛,他回过神来,哪能轻易受辱,羞愧愤怒的林子潇怒发冲冠,牙关紧咬,怒目圆睁,全身心的投入到战斗当中,和吴德贵扭打在一起。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