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作者经纪人,我们即将出版作品70多部

简书版权中心有签约作者140多人,帮这些作者签出去了70多部作品的出版合约,是几位同事努力大半年的结果。(此团队是互联网领域做出版最专业的,出版业界最了解互联网的。)

写这篇文的目的是不想我们团队兢兢业业努力得来的东西,被某些营销号轻易抹杀,也要顺带告诉大家真正的出版标准到底是什么样子。

如果你只是想写拆书稿,写书评或者其他类型的随笔,希望被付费微信公号采用的简友们,这篇文章并不能帮助到你。

如果你写作的目的是为了出版,为了影视化,你可以往下看。写作只为自己“嗨”的,这篇文章也帮不到你。

出版并不神圣,但它是一个标准线,并且是一条最严格的筛选内容的标准线。你的文字能够被出版,意味着你的内容已经超过这一条线,意味着最起码你的文笔流畅,内容实在并富有逻辑性。可以说,出版本身就是对内容最严格的筛选。这里说的出版,是指出版社付你稿酬(另一种说法是版税),发行成千上万册到全国各地的那种。感谢内容付费时代,超过出版这条标准线之后,你的作品做有声书、开课程(知识类)、影视改编(故事类),都不在话下了。

(自己花钱去出版社买书号印刷的那种不符合这条标准,这种自费出版的标准就是作者有钱就行。有许多人说自己出版了几十本书的,那都是自费出版,不在本文的讨论范围。)

说回出版这个标准线,众多的网文,公众号并不能整理成册,出版发行,为什么?因为在内容上达不到标准线,大部分以字数取胜霸屏的网文,内容情节雷同,故事线散乱;大部分公号文只是有话题性,并没有严密的逻辑性,都不在出版的考虑之列。当然不排除有特别优秀的网文和公号文不屑去挣出版这点小钱。(此文也不讨论诗歌)

下面来说一下简书的100多位签约作者,有哪70多部作品,被出版社签约了。(70多部只是大概,数字在不断上升中。排名不分先后,想到哪儿写到哪儿。)

知识干货类:

闫泽华:《内容算法》,签约中信出版社,已上市;

闫泽华:《写给小白的产品内训课》,签约磨铁图书公司,简书连载中;

道长是名思维贩子:《36个自我突破的问题》,签约磨铁图书公司,连载中;付费课程签约掌阅;

驴光掠影:《提升认知能力:成为精英的行动指南》,签约当当科文(当当网旗下子公司),简书连载中;

临界冰:《好的亲子关系胜过一切教育》,签约清华大学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慕容歌:《【心理】唤醒沉睡的潜能》,签约博采雅集图书公司,编辑制作中;

高浩容:《笔力:学习叙事治疗,迈向作家之路》,签约中信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陈信诚:《转型王道:微商|社交电商实战系统》,签约电子工业出版社,已出版;

沐丞:《职场精进之路——从巨婴到大咖》,签约清华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念伊伊:《人生逆转:小白理财奋斗记》,签约中国铁道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格列柯南:《这些年,我们被误导的观念》,签约浙江大学出版社,连载中;

陈慕妤:《掌握说话的力量》,签约博采雅集图书公司,编辑制作中;

儿童性教育老师胡佳威:《保护豆豆:怎样跟孩子谈性》,签约中信出版社,连载中;

RainbowPeng:《每位妈妈都是创意家》,签约机械工业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东成西九:《从职场小白到团队老大:职场基本思维》,复旦大学出版社,已上市;

芊语芊寻:《带你一起学民乐》,签约清华大学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徐林Grace:《自律:逃离舒适区,做自己的女神》,签约电子工业出版社,即将上市;

北斗之光:《框架思维》,签约鹭江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良大师:《超级个体:打造你的多维职场竞争优势》,签约清华大学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欣星:《欣星的职场技能修炼营》,签约铁道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汪波_偶遇科学:《时间之问:从文学音乐到数理万物》,签约清华大学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狼医生:《癌症患者怎么吃——西医大夫开方子》《智能医疗:未来的黑科技》,签约清华大学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中二的化学君:《觅源窥始话元素》,签约清华大学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莫嫡Morettie:《揭开护肤化妆品的真相》,签约清华大学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三叶秋:《妇产科医生手记》,签约鹭江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简书:《爱上写作:遇见更好的自己》(合集),开明出版社,已上市;

小说:

本公子:《皇宫记》,签约天闻角川,漫画改编中;

名贵的考拉熊:《另一个世界正在发生》,签约天闻角川,漫画改编中;

小托夫:《去年冬天在坎坎坎弄巴》,签约鹭江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小托夫:《骑着鹿穿越森林》,签约联合读创图书公司,已上市;

雨落荒原:《我是怎么死的》,签约鹭江出版社,连载中;

凉子姑娘:《我把北方念给你听》,签约鹭江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李陌359::《失控的布局》,签约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已上市;

一元亦有用:《不要跟踪我》,签约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已上市;

一元亦有用:《玉兔六号房》,签约汇智博达,编辑制作中;

佰稼:《别害怕,我们都孤寡》,花山文艺出版社,已上市;

唐妈:《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台海出版社,已上市;

骠姚校尉:《后背留给我》,签约江苏酷威文化,编辑制作中;影视改编权签约深蓝影业;

念远怀人:《三十六骑(上)(下)》,签约新浪喜阅奇迹,编辑制作中;

简书:《世界和它的悲欢》(合集),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已上市;

人文类:

没文化的野狐狸:《宋朝进行时——写好看的历史(王朝开启)》,签约中信出版社,简书连载中;

楚桥读唐诗:《唐朝那些诗人》《宋朝那些词人》,签约当当科文(当当网旗下子公司),简书连载中,付费课程签约掌阅;

王老师八卦美术史:《换一种方式打开美术史》,签约鹭江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占芳:《打开《金瓶梅》的新姿势》,签约磨铁图书公司,编辑制作中;

盆小猪:《碎片化写作时代的词话》,签约鹭江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单老师码字:《成语传奇之大唐才子》,签约清华大学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晖宗聊绘画:《晖宗聊绘画》,签约鹭江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大唐遗少:《凌烟阁浮沉录》,签约广东人民出版社,连载中;

雪花如糖:《宋词中的娱乐圈》,签约鹭江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工具类:

小万PPT:《高效能PPT修炼之道》,签约电子工业出版社,即将上市;

郑少PPT:《职场PPT速成指南》,签约当当科文(当当网旗下子公司),编辑制作中;

萌薇:《手帐达人养成手册》,签约凤凰含章,编辑制作中;

心蓝丫头:《心蓝零基础彩铅教程》《心蓝水彩教程》,签约博采雅集,连载中;

委婉的鱼:《Photoshop》,签约电子工业出版社,连载中;

铃铛子:《21天简笔画萌萌哒手账训练营》,铁道出版社,已上市;

铃铛子:《手抄报版式集》,签约人民邮电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Ann苳杭杭:《黑白装饰画》,签约人民邮电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随笔:

Hobbit霍比特人:《徒步太平洋山脊小道》,签约中国旅游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rose的肉丝儿:《远行 · 西藏》,签约中国旅游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左灯右右右行:《我在精神病院抗抑郁》,签约中信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怀左同学:《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不平庸至死》,签约当当科文(当当网旗下子公司),已上市;

怀左同学:《我这么忙,哪有时间去迷茫》,签约化学工业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有备而来的路人甲:《你所期待的远方,都在向你走来》,签约化学工业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韩大爷的杂货铺:《我们曾不堪一击  我们终将刀枪不入》,签约化学工业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韩大爷的杂货铺:《越是难熬的日子,越要让自己有事可做》,签约正清文化,编辑制作中;

衷曲无闻:《梦想不会辜负努力的你》,工人出版社,已上市;

顾一宸:《管他努力有没有回报,拼过才是人生》,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已上市;

顾一宸:《新媒体高效写作》,化学工业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沈万九:《余生很长,何必慌张》,签约机械工业出版社,编辑制作中

……

可能有错处,还会不断纠正。


写出这篇文章,难免招来个别难听的话,本人心理十分脆弱,因此关闭评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行距文化已经上线四个月了,在我们版权经理的辛苦努力之下,到今天,我们的战果如下: 已出版上市:作者:衷曲无闻 | ...
    行距版君阅读 5,193评论 42 109
  • 已出版上市的纸书:作者:衷曲无闻 | 作品:《梦想不会辜负努力的你》| 签约出版社:工人出版社作者:一元亦有用 |...
    行距版君阅读 2,690评论 31 97
  • 单曲循环赵雷的《成都》,听着旋律,我脑海中浮现的却是南京,这个除去寒暑假我待了整整四年的城市。虽已待厌,仍会想念。...
    星零溡空阅读 254评论 0 0
  • “有一个精神病人,以为自己是一只蘑菇,于是他每天都撑着一把伞蹲在房间的墙角里,不吃也不喝,像一只真正的蘑菇一样。...
    水彩小昕阅读 1,347评论 6 4
  • 在遥远的天边,住着一个法力无边的草原之神。每隔99年,草原之神就会降临到大草原,幸运的动物可以获得大神传授的独特技...
    康萌故事阅读 6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