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弗兰克学写作第八期+分析简书30日热文:你写的文章怎样才能成为热文?+2/6

自第一节课的作业,拆解文章《你和头等舱的距离,差的不仅仅是钱》,即使拆的过程中很痛苦,感觉无从下手,但硬着头皮上,一点点脱皮拆骨,把精华用思维导图一点点导出来,最后完成这一篇拆解文章,真的很费事费力,发在写作圈的时候,有朋友说不值得,又不是投稿,那么费时费力去弄,没必要。

我当时也找不到好的理由说服他们和说服自己,现在两天过去了,我终于知道其中的奥妙了,两天过后,我依然清晰地记得这篇文章的逻辑和结构,依然清晰地记得文章的论证观点和故事,在写文章的时候回不自觉地去想着这篇文字的构思,然后自己行文的时候要怎么构思。

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弗兰克老师让我们从学会拆解文章开始的原因!

现在第二节课的作业是:去简书30日热文专栏里,挑选10篇文章,写出你认为好的观点、论证、金句、故事……,并说出你收集它们的理由。

以下就是我搜集出来的10篇文章。

第一篇:优秀的人,凭什么要和你在一起?

选文的理由:

这一类文的标题,一般以疑问句的方式,怎么办?为什么?要不要?等等,也有点类似鸡汤文,励志文,

勾起读者好奇心,人都喜欢凑热闹,喜欢看别人特殊的经历,标题就成功引起读者注意力。

第二篇 :  推荐这本提高情商的书,我后悔没有在更早的时候读过它!

选文的理由:

喜欢看书,但又比较迷茫不知道看什么书的人,都比较喜欢看这一类文章,因为作者带给读者捷径,带给读者方便,解决了读者选书的大问题。

其实也有点类似书评的形式,作者必须要看过书,并且对书籍有一定的了解。

不过这类文章的缺点是:读者浏览速度很快,不会精读。


第三篇 :我也是三本院校毕业,但我想以过来人的身份你告诉这些

提供帮助型的,也可以说是解决问题型,大众在校大学生的迷茫和焦虑,不知道念的大学有什么用,毕业后何去何从,每天懒懒散散又一天,这文章正好可以给人指明一条道路,拨开前方的云雾。


第四篇:《二十岁的年纪,做八十岁想起来都会嘴角上扬的事》

游记类,我有故事,你有酒吗?有点文艺的游记,写这类型的文章,作者一定是经历过,才能写得好。

很喜欢作者拍的照片,曾经大学毕业旅行去了厦门,去做了二十岁一定要去做的青春的事情,如今甚是怀念,所以很喜欢作者拍的图,还有旅途上做的事情。

第五篇 :要不要为了融入集体,伪装自己?

这就是典型的“如何用一句话写出一篇文章”的案例,很多人对会有这样的争议,集体在干的事情我不喜欢,为了合群,我要委屈自己去和他们一起玩吗?

所以看这文的时候,想从中得出有价值的疑虑,也想看看他人的想法是怎样的,对着这个情况,正确的态度是怎样的。

第六篇: 如何在三个月内健康自然地变美?

这篇文章估计女孩子都喜欢看,都想健康,又自然地变美。

选看这文的理由,没别的,就是想看看别人是怎么在三个月内健康自然地变美,然后自己也去实践,看看能否也逆袭一下!

第七篇:“你妈逼你找对象了吗?”“逼了,想哭。”

情感类的文章,有感而发,打动人心,引起共鸣。关于爱情的甜蜜,关于父母的。

第八篇:屌丝逆袭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好奇心,我们都是普通人,都追求着更好的生活,都想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可逆袭的路上是都是孤独的,我们有时候也很想从他人成功逆袭的身上找鸡血,补充能量。

第九篇:因为并不聪明,所以努力把这些习惯坚持了7年

坚持了七年的习惯,还真的想看看。

第十篇:这3个写作技巧,让我赚了10000元,今天免费教!

干货类型的文章,很多人都喜欢看,我也不例外,这个还是老师的学生写的,真的好棒!

十篇文章,终于写完了,感觉好大的工程,慢慢熟练后发现,其实没有那么难,就如那句话说的,只要你上路了,就会发现,其实没那么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