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雷和韩梅梅》:少年的萌动,一直到永远

青春就该奋不顾身,为一场心动,轰轰烈烈。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晴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李雷和韩梅梅》中,韩梅梅是一个运动型全能少女,总成绩也还好,就是英语惨不忍睹。这也是电影展开的话题延伸。

当同学人在嘲笑韩梅梅发音不准的英语时,唯独李雷一个人站出来,制止嘲笑。

帅气阳光的李雷,在韩梅梅眼中瞬间就布满了光环,那义正言辞的替她抱不平,让她顿生温暖和许些的意动。或许这正是少女情怀的萌动。总之,她稍稍抬头,微微的向着李雷笑了。

那笑,满怀羞涩,又带有点点心动。

那画面,是青春的回忆。我想勾起了不少人学生时代的回忆以及温情。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天真烂漫。

但是,他们刚开始有交集,却要分开。

自那次之后,李雷就转学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有些人,只要还在一座城,那么,就会相遇。

或许冥冥中自有缘分,上天奇妙的把他们安排在一个高中。

那天,韩梅梅正要骑自行车过马路时,一只手,拉住正准备踩车过去的她。前面一辆面包车,正好疾行而过。

“两年不见,你还是这么冒失。”李雷的嘴角微微翘起,阳光洒在他脸上,让韩梅梅心砰砰的跳动着。

韩梅梅没有来得及说话,李雷就骑车向前。但是居中,韩梅梅脸上一直挂着美丽的微笑。我想那是欢喜的,像心里吃了蜜,乐开了花。

两年不见,想不到你还记得我。

两年不见,我也还记得你。

总有些人,相互的在心底里留下印记,相见时,在相忆那美好时光。

03

开学典礼上,韩梅梅的闺蜜魏华对她说:“以前班上的两个帅哥都齐聚一堂了呢。”

韩梅梅却是笑意盎然的看着台上的人影说:“不,是三个。”

魏华定眼一看,惊讶地说:“李雷?”韩梅梅却是不语,心里在盘着小九九,那少女萌动的心,全然表现在脸上,甚是美好。

一次,李雷在足球场踢球。韩梅梅在她的画本上,细细勾勒出李雷那精致的轮廓与身姿,脸上同时荡漾着笑容,如同满沐春风。这是闺蜜魏华却突然一把抢过她的本本,仔细一看发现是下面的李雷。

她惊讶的说:“你该不会喜欢李雷吧?”韩梅梅像及了偷吃奶油的小馋猫,怯怯地说:“不是。”

魏华却狡黠地说:“如果不是,那发誓你不能去看HTO的演唱会。”

韩梅梅想道不能看偶像的演唱会,立刻怂了。魏华看到韩梅梅似泄了气的气球一样,就知道猜对了。她惊讶地说:“你真喜欢李雷啊?要不要我帮你送情书啊。”

韩梅梅一把抢过画本,嘴角嗔着:“如果你敢告诉别人,我就和你绝交。”魏华惊讶的表情还没回过神来,韩梅梅可爱地抱着画本却在一旁伸出五个手指说:“五分钟。”

看到这里,真是感觉可爱。少女的心真是懵懵懂懂,又充满纠结和对爱情的向往。一边不想让暗恋被别人知道,又想让别人知道,然后传入暗恋的那个人的耳朵中,让他知道,她喜欢他。

我想这就是暗恋的纠结与无奈吧,想让别人知道,但是又羞涩,但是心底里总是有点小甜蜜。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魏华为了帮助闺蜜韩梅梅“追上”李雷,积极的帮她制定计划,美名其曰“对症下药”。当韩梅梅得知李雷的入学成绩中英语居然是难分时,瞬间就像焉了的茄子。因为因为是她最头疼的科目。

好在,少年时就不缺的就是一往无前的锐气和干劲,为了能和他靠近一点,埋头苦学英语。

看到这,陡然想起,这或许是一种动力吧,总有一种动力,会让你拥有前行的力量。无论它是什么,只要它给予你源源不断的力量,那就不要试图去斩断它。

但是,有一位转学生的到来却让韩梅梅醋意大发。

苏魏芳是李雷儿时的伙伴,他们也是邻居。

我觉得所有的女人在恋爱中,见一个男的如果和一个女人关系比较亲近的话就会如临大敌,严阵以待。

小女生也不例外。

所以韩梅梅就悄悄的跟踪他们回家,当得知他们住在同一个地方时,跺了跺脚,一脸的不高兴和郁闷。

好在这并不是青春偶像剧,电影中的少男少女也并没有那些小算计。没有出现什么勾心斗角之类的意外等等,一切按照着温情舒服的剧情发展着。

05

当然,剧中并没有全然诉说李雷和韩梅梅的爱情故事。也充满着人性的善良与正义。

苏老师为了赚钱开补习班,透题,公开考试分数,还卖过期的高价资料。最后在一场公开课中,韩梅梅因看不惯这种做法,赫然写了一封匿名信,检举他。碍于苏老师的权威,仅有少数人签字。但是信还没传遍所有的同学,韩梅梅心中那个高大的白马王子,在课堂上英勇的站出来,谴责苏老师。在他的感应下,韩梅梅也站起来,毫不留情的当着总多校领导指责苏老师的所作所为。

她的正义,让我感动。

但是,苏老师也是有难处,最后他卸下了在学校教英语的课。而后,韩梅梅知道苏老师的苦衷,她也一脸抱歉。苏老师也释然的改变了他的缺点。

电影中,温情还是不缺的。少年少女的心中,总有一颗不畏强权和包容的心。

06

得知同学马丽丽得了肿瘤时,李雷和韩梅梅几个聚在一起,想办个音乐会,目的是筹集资金帮助马丽丽做手术。

有过黑历史的苏老师却主动帮忙,找地方给他们的“小乐队”排练,还赞助了一笔费用。

果然,人间还是处处有温情在的。

当临近演唱会开始时,却少一个贝斯手。

令人惊喜的是,初中的同学“Jim”居然来到了他们学校,主动担起贝斯手的工作。

人生何处不相逢,好心总会有人助。

他们邀请了马丽丽来观看表演,礼堂上座无虚席。

当音乐响起时,他们泪流满面,为这一刻感动。笑容中止不住的眼泪滑落而下,我明白,那眼泪一定是甜的。

07

许多人,在正当年龄的时候遇到,却也在正当年龄的时候分开。

我以为结局会是大圆满。

我以为李雷和韩梅梅最终会走到一起。

演唱会结束后,他们散步江边。韩梅梅问出一直萦绕她心中的问题:“为什么你知道我喜欢吃草莓味的棒棒糖?”

李雷温暖一笑,对着天空说:“当你看星星时,星星也在看你。”

这句话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

其实这也算是一种表白了,但他们还是没有戳破。

突然,李雷微微地说:“我要出国了。”

韩梅梅洋溢的笑脸瞬间凝滞,带着哭腔道:“怎么这么突然?”

“一直都在准备,只是还没确定好。”

“一定要走吗?”

“一定要走”

“那看看外面的世界也挺好,你回来后,你的英语更无敌了。”

李雷和韩梅梅落下伤心的眼泪,苦涩地笑着。

我知道,这眼泪是咸的。

李雷摸摸韩梅梅的丸子头,流着泪说:“我希望,我回来的时候,你已经成为一个大漫画家了。”

韩梅梅也踮起脚尖,摸摸李雷的头,哭着说:“等我再见到你的时候,你一定要踩着七彩祥云出现在我面前。”

说完,他们相泣而笑。那画面充满了苦涩和五味杂陈,让人心疼这少男少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08

当画面定格,韩梅梅破解了李雷临走时送给她礼物上的密码时,却是十年之后。

这十年,他们没有见过彼此。我想,他们心中也还念着彼此。

在荧光笔下,李雷写着“21521”。韩梅梅捂着嘴,再一次哭了。

他们虽然没有说过什么深情蜜语,却是一直铭记着对方,念念不忘。

在正当年龄遇到一个让你喜欢的人就要勇敢的喜欢下去,不然终究会落得有缘无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