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4:交易体系

1. 交易框架:

市场运行的周期是什么样的? - 【接力的思路】

  1. 主流,周期,节奏,节点
  2. 龙头,核心

2. 得分点:

几种市场:

主流主升

  • 节点 做龙 (容量,趋势)
    这种看市场时机的,偏情绪

    • 打板
    • 接力(蜻蜓点水,出水芙蓉)
      回撤太多就失去了意义,主打的还是日内分歧的抗跌。
  • 波谷低吸(趋势)
    这种模式应该是以后的主要得分模式,偏趋势

    • 区间排名等共振半路
    • 人气核心突破共振半路
      这种票子和情绪票不一样,共振期间是可以上车的,有多个上车点,不要追尖尖,不要跟丢了。
      这里有一个失分点:就是尖尖追不上去,然后就不看了,但是实际上这种票子非情绪票子,后面还有波谷的低吸,而实际上,就应该做波谷的低吸,因为和板块共振,如果逆势不符合,只有顺势,顺势就是波谷的低吸
  • 容量票
    大资金的战场。

多个题材轮动震荡

  • 分歧抗跌低吸,修复领涨
    题材轮动的抗跌,资金回流的时候就是领涨,但是高度要看板块是否共振。但是分期期间的抗跌,尤其是板块情绪杀跌的抗跌真的太牛逼了 eg:掌趣科技

混沌期的试错

  • 混沌期做市场总龙的低吸。
    市场总龙,其他不行,这个期间最磨损利润,如果没有好的股票下手,就选择市场唯一的总龙下手,注意,一定是低吸,会让你安全的度过这个阶段,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混沌方向不明,资金自然会来聚焦总龙,从而引发总龙继续引领板块在其一波的预期。

3.失分点:

  1. 非模式 -(已经很少了)
  2. 混沌市场等待的绝对耐心
    • 这个期间会产生很多无效交易来磨损利润。
    • 会放大以往错误的交易习惯。
  3. 低吸:(节点接力的低位做低吸做不好。思维真的完全不一样)
    几个要点:
  • 3.1 绝对领涨票分歧第一天低吸,第二天不一致就没有机会了。
  • 3.2 第二天没有反包的票,必有情绪杀跌,此处是个低吸点。
    -- 市场绝对主流核心,胜率高,有回流,但是不如抗跌。
    -- 混沌市场的试错就是继续杀。
  • 3.3 一个错觉: 低吸基本上不会亏钱,但是在主流,核心,人气票上的低吸,考虑不好周期,节点,情绪的关系,仍旧会亏钱,而且也是亏大钱。这个主要还是绝对领涨票子,只有第一天分歧才有机会,往后的机会越来越小,情绪杀跌处是个机会,但是这个机会的概率就开始降低的比较厉害了,最终的盈亏取决于第二天的市场主流资金的去处,如果仍旧混沌,这个还有机会,如果有新的主线出现,哪怕是一日游,机会就变成了继续杀跌。

低吸仍旧会产生很多无效交易.
市场的不明朗是因为自己对市场的专注度不够,所以无法从混沌的市场中找到市场的绝对核心,故而用低吸来过度,但是这实际上是一种麻醉,一种对自我的麻醉。这种麻醉会让机会真正来临的时候来茫然不知。
要知道,自己的这套模式,可以应付任何市场,基本上就不会轮空,
专注,专注,专注,极致的专注。


总结:

  1. 市场的定位非常重要,基本上,你必须选择一处水草茂盛的草原作为猎场,才能极大的提高胜率。
    然后象一个猎手一样,极致的专注与自己的得分点,聚焦,聚焦,在聚焦。
    在自己没有取得成就以前,不用其他。
  • 选时:共振
  • 选股:
    趋势 》 震荡 》 低吸
    区间内个股的顺序,针对趋势股的区间排序,万变不离趋势
    容量票
  1. 周期为王,以周期为节点,分析当前市场的资金偏好。
    情绪接力; 区间趋势;容量龙头
    等等都可以做。
    从周期的意义上来讲,其实背后的市场机理都是一样的,不同的是参与的资金性质不同,自然得分点也不会相同,在往后的交易中,应该把这块放在第一位置,抓住市场的的分点。

接下来努力的方向:

总方向:以为周期为背景,以节点为突破口,做好每一个周期中资金偏好的赚钱效应龙头个股。

    1. 这段时间对市场的容量票子,趋势票情有独钟,
      对情绪票过于疏远了,情绪票也会很多不错的交易机会的。
      这些都要以市场为准,看当下市场的资金偏好。
      以为周期节点为启点,做好每一个周期。
    1. 对主流的把握度仍旧不够,持股能力需要提高,怎么提高,周期仍旧是突破口。
      对涨停票子都没有能够拿到最后,这是一个败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