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无责任小剧场——小红帽与灰狼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

凌晨时分。

寂静而空旷的森林里传来了一阵沙沙沙的声音。

有一抹暗红色的身影伴随着暗淡的月光踱步而来。

那是一个少女。

长长的毡帽遮住了她的面孔。

飘忽不清。


(二)

这是森林边缘的一座小小城镇,有着各色的动物家庭。

午夜热闹的酒吧里,灰狼穿着皮夹克浪荡的斜躺在沙发上偷瞄着旁边的那名猫女。

她黑色而诱惑的竖耳敏感的微微隆起,

猫女便眨着又大又懵懂的眼睛看向了门口吧台的角落里。

那里突兀的出现了一个老人,

披着灰色的斗篷,一步三咳的走到了灰狼的身边。

那是…“哎呦我的姥姥唉,我这就跟您回家去。”

灰狼的惨叫声让猫女笑的眯起了她的大眼睛。


(三)

森林的无边夜色里,松鼠一家已经沉浸在了睡梦里。

梦里仿佛有吃不尽的松仁和新鲜坚果粒,

仿佛鼻尖已经闻到了果仁独有的焦香与灼热的气息…

等等,灼热的气息???

三只金黄色的松鼠在鼠爸爸猛然抖动的大尾巴下骤然惊醒。

那股灼热的气息从后往前逼近。

他们上蹿下跳的跑上枝头看到远方的森林里有股熏染的美丽。

那是太阳初生时都不会有的瑰丽,

炙热的火焰、涛涛熏天的烟气、以及,

那个走在火焰最前端的红衣少女。

无边震惊。


(四)

这小小的城镇一下子就忙碌了起来。

山羊老村长在一群青壮年中显得尤其给力。

他举着拐杖中气十足的嘶吼着:“你你你,对,就是你,赶紧的都过来灭火啊!还想不想要你的森林!!!”

“可不就是你的森林么, 我又不是吃素的…”

被吆喝的灰狼默默的在心里吐槽着,

但还是拿着小水桶快步走过去。

他只是随性的往森林里一撇,

就注意到了在无边火海里那个被隐隐围绕的中心,

仿佛有一个红衣少女。

她好像带着一顶奇怪的毡帽,遮住了她的所有表情。

奇异。


(五)

一晚上的忙碌终于过去,大部分的动物们都累瘫在地。

从森林里逃出来的小动物们还在灰烬里挑挑拣拣,

想找出他们曾经居住过的一点点痕迹。

然而那是不会有的。

一场大火留下的都是焦黑的老树皮。

灰狼在烟熏火燎下早已迷失了那个少女的踪迹,

他迈着沉重的步子准备回家去。

忽然,

有一只小手拽住了他已经被扯裂的衣角阻止了他的离去,是那只猫女。

她眨着大大的眼睛说道:

“明天要是还能看见你,我会请你品尝我调制的饮品。”

心生欢喜,步履轻盈~


(六)

这是栋大宅子。

宅子里有一个披着斗篷的老人家正在请一位少女喝茶吃点心。

少女的一身红衣仿佛不沾染一丝烟气,优优雅雅的品着香茗。

直到灰狼推门而进。

她的动作戛然而止。

老人又突如其来的消失而去。

“你好,我是小红帽,我是来看望我生病的奶奶的。”

少女的声音纤细,吐字却无比清晰。

“本来想送你点见面礼,却一不小心火烧了森林。”

她从椅子上站起,微微屈膝,双手拉起裙角,行了一个礼。

“所以…很抱歉,我需要吃了你来补充我损失的灵力。”

她终于抬起了头,露出了被帽檐遮挡住的那张小脸。

白白净净,带着一副特别认真的表情。

并且很真诚的补充了一句:“放心,不痛滴~”

灰狼一脸懵逼,觉得这个设定一定是哪里出现了问题,

他果断的退入门后答道:

“不好意思,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让我出门冷静冷静。”

转手,关门,深呼吸。


(七)

其实没有什么不对啊,小红帽心满意足的抹着小嘴,

哼着一首小曲儿,晃晃悠悠的走在城镇里。

她唱的是:

小红帽滴滴滴追,松鼠听了展翅飞

小红帽滴滴滴追,森林听了笑微微

小红帽滴滴滴追,声声唤醒魔鬼

小红帽滴滴滴追,灰狼听了快快回咯~

茫茫的森林

厚重的焦黑

看望了奶奶

心里美也

心里美也~

——全剧终。

PS:最后这首小曲子请套用《小螺号》的曲调,

谢谢大家的观看。鞠躬。

最后,祝小朋友们,能度过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儿童节~~

比心。

暖暖的安心·2017.6.1


如果你感兴趣,请点击:

诗歌·四时锦记

诗歌·那个故事里的少年郎

望安息系列小故事:

【夜话 • 望安息】陪你,陪你

【夜话 • 望安息】 睡梦中的少女

【夜话 • 望安息】异装癖

【夜话 • 望安息】沸水浮草芥

小说连载:

目录

温馨生活日常(一)铁板煎龙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小红帽雀跃地在林间小路上走着,嘴上哼着轻快的歌。一会儿闻闻路旁芬芳的野花,一会蹲在地上看看搬家的蚂蚁,又或是...
    白三刀阅读 1,292评论 2 10
  • 以为可以在童话世界里面一直沉醉,可一觉醒来,比想象来的更加锋锐。 1 森林的河边。 “你好,我叫小红帽。” “你好...
    爱着阳光阅读 1,681评论 3 1
  • 文/源琪琪 从前有个可爱的小姑娘,谁见了都喜欢,但最喜欢她的是她的外婆,简直是她要什么就给她什么。一次,外婆送给小...
    源源de源琪琪阅读 6,311评论 12 11
  • 【前言】 上一篇研究置换贴图时,谈过置换贴图虽然能改变模型的形状,但在实际的应用中,很少用它。因为它在渲染的...
    DIGITALMAN阅读 23,002评论 2 98
  • 也许是路灯,透过薄纱的窗帘,给我的小房间带来微光。深夜时雨声滴滴答答,有湿漉漉的寒气和湿漉漉的思念。 我想到你熟睡...
    z泽晔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