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话 • 望安息】陪你,陪你

图片来源于网络

沉浸在睡梦中的是一名二十五六岁的女人,身高腿长。她的五官仿佛遭受到了重击,紧皱、恐惧、与深切的恨意。那恨意深沉,传递到了一个人的手里。

“唉……”远处传来一声悠远的叹息。

有一双大手,悄然的抚上她模糊不清的眼睛。


“我会去帮你的,望安息。”


(一)假期

三月的天气忽冷忽热,仿佛俏皮的孩童,心情时阴时晴。难得的节假日,于是决定携美同行。

我在收拾行李,就听同居的好姑娘在问我:“明眸,咱们真的要回你老家去?”

“不是已经做了决定么,跟我回老家处理一下房子出售的事情,怎么,你又打算反悔不去?”我头也没抬,手底下忙乎不停。

有柔软的触感挨到我的手臂,她的一头瀑布长发撩到我的心底。“怎么会,我既然答应你了,就一定陪你去。”

我抬头,看着她明艳的五官,莫名心生寒意。

为什么,我突然不想让你和我一起回去。


(二)归宁

我的老家在城市偏远的一个县城里,交通还算通畅,只是被政府规划了一片土地。此次回来,就是办理交接手续。

下了高速,再走一段翻山路,就到了我们镇里。

两层高的小二楼,有着一个宽大的院子。大大的阳台串联着卧室。

铭兮拿着一袋子行李站在门口,明明阳光普照,却看不清她的身影。只听到她温柔而绵软的嗓音:“明眸,我们最终还是来到了这里……”

疼痛骤然来袭。


(三)声响

开了一下午的车,我的脑袋有着说不出的困意。铭兮反而出奇的有精力,她帮着我收拾出了主卧室。我躺倒休息。

我是被一阵突兀的院里铁门被推开的声音惊醒,掀开被子,透过阳台,外面天黑的彻底。

穿鞋下地,小心翼翼。隔壁房间里我还能听见铭兮睡熟的声音,微弱的呼噜声夹杂着喃喃细语。

我下到一楼,就这么对上了一双眼睛。

心前所未有的骤然绷紧,然后下落到胸腔里去。

冷汗肆意。


(四)躲避

我第一次觉得我竟然是这么的有潜力。在那个人还没有反应过来时扭头就跑了上去,我大声叫喊着:“铭兮,快醒醒,把门锁上,躲到屋里去!”

那是一个男人,三十好几,黑暗中看不清身形,手中一把大刀反射着森冷的寒意。他大跨步的向我追来,我快速的抽出卧室门把手的钥匙然后关门锁死,还来不及松口气就听见对面房间传来开门的声音。

“明眸……我…啊!”那是一声短促而惊恐的尖叫声,猝不及防的侵入了我的耳朵里,随后传来的是闷声的哭泣。

断断续续。

有血的腥气,从门缝蔓延进我的眼睛里。

我好恨我的怯懦与无力。


(五)自尽

此时我躲在阳台的最角落里,双手抱头护膝,仿佛这样就可以驱散我耳朵里那尖锐的嗡鸣。

持续不断传来的还有大力撞击门的声音。

铭兮已经毫无声息。我的眼前却能看见她猩红的身体。数个血洞,横躺在那里。仿佛在对我说:“看,我一直在陪着你。”

仿佛一道晴天霹雳,让我忽略了门板砸地的声音,我拉开了窗帘站在阳台上探出身体。夜晚的小镇空旷而静谧,只有砸门的声音咄咄逼近。

于是我跃了下去。

我的脸先着地,鼻尖眼眸仿佛触碰到了什么东西。空气中传来一声叹息:“原来这是样…我知道了,你早点安息。”

明明已经不能流泪了,我却觉得松了一口气。

“我答应过你,我会一直陪着你。”


(六)真相

案情通报:20XX年X月XX日,在XX市XX县区一栋二层农家院内,发现两具女尸。一具死于刀伤,一具跳楼后因未及时得到救治而亡。据相关人员披露,两名死者为同性恋人。凶手为其中一名女性的疯狂追求者,被拒绝后心怀妒忌,尾随两人来到农家院后,发现大门未关,便半夜潜入屋内,被另一名女性发现,遂怒急杀人,后一不做二不休逼另一位女性跳楼至死。

而凶手在潜逃两天后,在出租房内与人发生争执,被对方出其不意的捅了一刀,直入要害,随后被人从高楼上抛尸,伪装成投案自首的样子。


(七)后记

与凶手合租的是一个少年,出现的突兀,消失的也突兀。此时他正带着一顶毛毡帽,拿着些许纸钱,他坐在一个合葬的墓碑前,上面的照片是两个相拥而笑的女人。

他边烧纸,边对着其中那个明显大一些的女人说道:“不要再愧疚了,这件事从来都不是你的错,马上天就亮了,你的梦也就醒了。”

燃烧中的纸钱仿佛在回应他说的话,那沉睡在梦中的女人不再那么的愤恨与恐惧,那模糊塌陷的五官开始变得明丽,随着青烟袅袅散去。

少年站起来,拂袖。


"愿你的下一世,平安喜乐,四季如春。与心爱的人一辈子在一起。"

望安息。


【望安息系列小故事】

【夜话 • 望安息】 睡梦中的少女

【夜话 • 望安息】异装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