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夜@黄姚小闲逛,爬仙姑秀恩爱山(下篇)

        写到下篇才想起来忘了推荐第二天中午在黄姚古镇吃午餐的饭馆,店家是太平门拐过去的听泉客栈(只记得叫听泉,不确定客栈准不准确)=_= 老板是中山人,做菜比较用心,出品不错,只有大概五六桌的地方,人满就不接待的了,想吃只能干等,所以要提前预订,前一天晚上我们就在门口等了半小时也没位置,只好第二天一早先预约了午餐11点半吃。我们十一点半准时入座,没到11点45分老板娘就热情地端上香芋焖鸡、笋片炒五花肉、春菜炒鸡胗,非常入味、香口不腻(≧∇≦)还有一道菜忘记拍了,一共也是170多元,价格适中。

五花肉怎么炒都好吃

          十二点半吃完午饭司机大叔就来接我们啦,一天一夜的黄姚小闲逛到此真正结束(^O^)/

        本来我们订了在贺州市区的酒店,但上了车司机大叔就建议我们直接住在姑婆山景区附近,说他带过游客去那里住家庭公寓,环境干净空气清新也安全,可以带我们去看看,其实我当时内心是有些抗拒的,不过想着如果不满意还可以进景区的酒店住,于是打算去看看先。说实话我是没有太期待的,感觉家庭公寓可能就是自建的几间楼房,毕竟也才一百多的价格,但是!没有想到!华丽丽的小区有木有!

小区的外观,附电话

小区有保安亭,晚上会关门。

走进小区内面

          家庭公寓的位置就在景区门口不远处,已经进入山中,空气非常好!可能是我原来对它的期望阀值较低,我觉得这样一间房150元/晚超赞的!后来跟居民大姐聊天了解到,这里原来是公园员工分的房子,有多出来的就拿来做公寓,所以住的多是森林公园的工作人员,不会太乱。出租的套房都是3-4房,按房间出租,也可以直接包一整套,旺季的时候曾经是一套四房1500元/天左右的价格。但我们来的时候是淡季,没别的客人来,住两间房就直接包了一整套哈哈哈哈Y(^_^)Y 我们住了一间家庭房带卫生间,一间标双,有一个共用的卫生间,都很干净,24小时热水,有wifi,晚上在客厅泡茶看电视,就跟住家一样非常舒服!

这是标双,带空调

        客厅有电视,还配有数字电视机顶盒,还有个餐桌和麻将桌没拍到,热水壶杯具什么的都有~

客厅也是宽敞
Tips:姑婆山森林公园家庭公寓整个小区约有40多套房出租(居民大姐的不完全统计,仅供参考),据说可以在网上订,但价格略高约168元/间,淡季可以直接到了入住是150元/间,建议提前电话咨询预约。从公寓走到姑婆山售票处约15分钟慢行,从公寓到十八水景区则约1.5公里,体力好一点时间充裕的小伙伴走路也是走得到的,位置绝佳!

        来的路上司机大叔还带我们到集市买了点水果,于是在公寓享受了一顿水果大餐后,下午约3点多我们前往十八水景区游玩,从公寓到十八水大概是2.5公里的山路车道,司机大叔说反正要空车回去,直接顺路送我们去十八水~噢耶!开启森林瀑布负离子之旅!

Tips:景区门票  敲黑板!划重点了!姑婆山的景区门票可以在网上订,对比一圈应该是淘宝最便宜,但网上预订至少要提前2小时!所以一旦确定行程一定要提前订票啊亲!      @十八水风景区门票 景区订75元/成人,淘宝价55元/成人左右,可以买双人票会再便宜点,游玩时间约2小时。                                      @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  景区订门票85元/成人,观光车15元/人,淘宝价75元/成人(含观光车),游玩时间可达6-8小时,大景点间都有观光车免费接送。       

        十八水风景区是贺州市民玩水的地方,主要看点是瀑布,大概有七八个不同特色的瀑布。景区里都修了石板阶梯,走起来不是太费体力,有瀑布的地方都会水汽比较重,虽然景区也修了石子路防滑,不过还是建议去玩的小伙伴穿上防滑舒适的鞋子哟(^∇^)姑婆山也有好些瀑布,我们拍了一堆最后回来看已经傻傻分不清了,就合在下面一起po些图就好啦~

十八水进门,游客游泳、免费玩竹排的地方

十八水进门的地方有个小塘,好像是叫相思湖,有市民在那游泳,还可以免费玩竹排,旁边设有更衣间,还有个地方可以租烧烤炉烧烤(˶‾᷄ ⁻̫ ‾᷅˵)

十八水迷你瀑布

        在十八水出来已经是六点多,景区已经关门,也没有车接送,这时候司机大叔的推荐又派上用场了,他介绍了山下一家野菜馆,可以接送去吃饭和回住宿的地方,于是我们预约了野菜馆来接我们,不过由于是饭点,说要等一会,一等就差不多半小时。我们百无聊赖在无人的公路上摆拍,结果又遇到了好心的景区大爷开车送我们一程,收了10元意思点油费,就当打的也是个起步价而已,妥妥的p(^_^)q十分钟后就到了吃饭的地方,野菜很新鲜,才做的很不错,以至于我们直接就吃上了,忘了让手机先吃:-P吃完饭野菜馆的小帅哥开了一辆七座车送我们回公寓,老板娘亲切招呼我们第二天再来,我们向她打听早餐,居然还能提供送餐,于是第二天早上我们约了8点送到,一个皮蛋粥两个炒粉一个汤米粉50元,感觉棒棒哒(^ν^)

        姑婆山景区是八点钟开门,于是早上六点半起来确认天气不错就马上淘宝订了门票,睡个回笼觉吃早餐,九点半开始我们的负离子之旅!姑婆山不愧是国家4A景区,旅游设施建设都挺完善,正在申请5A级,我们去玩的时候似乎正遇上考察团去考察。跟十八水相似的是姑婆山也有好几个瀑布,但姑婆山的瀑布气势更壮大,更加幽深,配上到处都有何仙姑与满郎的爱情小点滴,有的地方则配的是赤脚大仙的感悟与启示,使整个景区都感觉仙气缭绕  ᶘ ᵒᴥᵒᶅ 除了瀑布,还有猴园、茶园、草坪、仙姑庙和鹦鹉表演可以看,都挺值得游玩,景区观光车都有路线,可以跟着路线走基本就覆盖了各大景点了。从市区也有旅游专线车可以来姑婆山,专门拍了图送给大家。

姑婆山大门口到啦

景区游客中心推荐的路线图,供参考。

路线图在此

市区专线大巴班次不算多,看着时间点玩咯…

专线车班次在此

        先说说瀑布,基本上都是比较细长的瀑布,要结合名字自行想象,瀑布区水雾非常大,甚至深林中的瀑布区都下起了小雨,山谷的风一吹真的是透心凉,建议带小朋友的家长带个薄外套,摄影的朋友们一定要带脚架遥控快门防水设备!虽然有很多石头可以做支撑,但没有脚架还是很辛苦的,有些角度实在拍不到。为了拍出瀑布的丝绸感我们全然不顾形象,在没有任何工具的情况下废片率相当高,回来后也只挑了几张出来,略失望(。ì _ í。) 所以说其实眼睛才是最好的摄像机,用眼睛去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吧(*☻-☻*)

青苔包裹着的石头

还没见到仙姑瀑布,先见到各种蜿蜒的小急流。

有种小家碧玉的感觉

小桥下的小瀑布,水流很急。

最满意就这一张

这个应该是叫玉龙瀑布,非常深入,从大草坪爬了四十分钟才到的。

此处水汽很重了

局部的丝绸感还是可以的。

九龙潭的飞流直下

这也是九龙潭的局部。

有种银丝面的感觉

        其次就是猴园。猴园其实是一片山,大概有一百多只猕猴,据说这里的猴子由于在仙姑研究古茶汤时曾帮助仙姑烧过柴后来被封为八品猴,草民这次来看大圣还是见官了啊(; ̄O ̄)走了一小段路就看到悟空和他的三宫六院出山觅食,完全不怕人,或慢悠悠从旁边走过,或咻咻咻从头上的树枝荡过,或旁若无人地打闹嬉戏。我拿着相机他们一点不感兴趣,伸手到包里拿手机,有几只就直勾勾地站着盯着我,结果发现拿出来的是手机失望地走了哈哈哈~

Tips:进猴园注意不要拿食物喂猴子,猴园有管理员会给他们吃玉米,注意不要拿塑料袋装东西,进去之前就把东西都收到包里最好啦。使用长焦镜头的小伙伴注意不要离得太近也不要紧盯紧跟着猴子,特别是带孩子的猴子,他们看到黑洞洞的镜头可能会误会你是想射击而对你产生敌意( ;´Д`)
猴群开始出现啦

最先遇到的就是这对母子,就在树枝上荡秋千。

我还只是宝宝求抱抱

这只好像是怀孕了的,行动有些缓慢。

眼神十分安宁的感觉

        接着是茶园。方家茶园是TVB拍摄《茶是故乡浓》的取景地,茶园面积不算大,种植的主要是乌龙茶,有茶室可以免费品尝,一进茶园就有小姐姐前来介绍带路了,不过没有强买强卖的感觉,试了绿茶乌龙茶胎菊还有一种忘记了什么茶,份量足的话味道确实可以。没有强制营销,最后我们还是买了绿茶,说是种在姑婆山1400米以上海拔的,茶叶没泡前是墨绿色,用80度左右的水泡开就成了嫩绿的叶子,有点苦刺心的味道,却又舌底回甘,打了八折是100元/150g,店家说他们不做线上,天猫卖的不是他们家产的,这些就仅供参考,各凭喜好啦(。ì _ í。)

方家茶园一角

        再说说仙姑大草坪。这是园区内我们发现唯一吃饭的地方,看了下价目表20元一个饭感觉并不是太贵吧…也可以自己带干粮,在瀑布附近的凉亭吃也是觉得很惬意,但要保护好生态,不要随处乱丢东西哈^_^

大草坪饮食店

        附近就是鹦鹉表演场,我们去的时候说是不表演,没电…听司机大叔说,这些鹦鹉会表演叼纸币,就挑面额大的叼,叼对了就不还给你了,所以如果去的时候遇到表演,可不要傻愣愣拿出你的百元大钞哦(; ̄ェ ̄)

说好的红蓝CP呢

        玩到下午2点多3点,由于时间关系并没有完全走完,有些意犹未尽,不过也很尽兴了。回公寓收拾东西,司机大叔又来公寓接我们去高铁站了,三天两夜的闲逛吸氧之旅到此结束,总结一下:如果你刚好有几天时间,刚好想放松一下心情,然后你还挺喜欢摄影,黄姚➕姑婆山的小三天就挺适合你的,推荐指数:4颗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