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夜@黄姚小闲逛,爬仙姑秀恩爱山(上篇)

        为了庆祝爽老师和夏绿蒂的高考教学冲刺结束,赶在成绩出来之前走了趟广西贺州,正好完美避开了雨天和旅游旺季,在黄姚古镇吃吃逛逛,在几乎没有游客的姑婆山呼吸满满的负离子,两个字,舒坦!

          废话少说,我知道你们想看的是攻略(*☻-☻*)


时间:2017.6.17-6.19  三天两夜

交通:高铁(广州南-贺州,票价二等座80.5元,时长1h30m左右)

景点间接驳:热情的出租车大叔,微信可预约接送时间(跟司机接触下来觉得人还是蛮实诚的,有需要可以问我拿大叔的微信号)

^_^ 第一站 贺州站-黄姚古镇  距离约65公里,每人40元,时间约1h。直接送到古镇入口,包买半价门票。出了高铁站也可以坐旅游专线车,不过要等人齐了才发车,据说也要30元,到景区大门口,离入口大概要走10分钟左右。
^o^ 第二站 黄姚古镇-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   距离约90公里,每人60元。跟司机约好出发时间即可,时间约1h20m。
(。ì _ í。) 第三站 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贺州站  距离约25公里,每人25元,时间约30m。不需要经过市区,所以建议从黄姚古镇出来直接住在姑婆山比较方便。

        本来想坐旅游大巴的,实在是司机大叔太执着了,最终成功营销了我们,路上他还对此给我们打鸡血:“做人就是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比如我今天就想着一定要拉客去黄姚,我这不就拉上你们了嘛...”好吧,为你执着实现梦想的行动力鼓个掌咯(⁎⁍̴̛ᴗ⁍̴̛⁎)一路上司机还给我们介绍了贺州三宝、饮食习惯、风土人情等,很快就到了黄姚古镇,买了半价门票(50元),拿到一张收据和一人一个圆形贴纸。

Tips:收据要保存好,进门后保安会检查,圆形贴纸可以在进入黄姚景区大马路上的黄姚邮局换取含8毛邮费的明信片一张。

        我们是在西门进去,住的客栈叫幸福里,一听就很喜气,客栈在小镇主街迎秀街上,西门走进去不到5分钟,楼下人来人往住起来却很安静,网上评价客栈老板是个健谈的暖男,我核实过了,确认无误^o^小镇的客栈大同小异又各有特色,但美中不足应该就是古屋确实都比较旧,木地板暗色装饰,严重洁癖的人可能有点受不了~_~;

小天井的精心布置

        我们住了间家庭房,197元/晚,1.8m和1.5m的床,足够小家庭三人住,还有个小露台放着高脚椅,晚上可以在外面喝喝茶(´ε` )另外还有一间普通双人房乐事,179元/晚,主要看点是有个天面,可以上去喝茶 ↓↓↓

Tips:这里有家庭房也有标双,主要以“人生四大喜事”之类主题命名。非旺季时间,可以看了房间跟老板商量同等价格换房哟

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的主题

晚上看更美,街上挂了好多红灯笼,拍夜景很不错

看起来很幸福的幸福里

        我们是下午两点多到的,老板热情接待了我们,仔细地问了我们行程给了建议,还推荐了吃饭的地方。老板真的是小帅气的暖男,可惜有女朋友了(´・_・`)第二天我们走以后老板还来电问我们安全到了目的地没有,一路要注意安全什么的,太贴心了,这服务,我决定安利他家幸福里~

        下榻好吃饭去~黄姚古镇主打豆豉类做法,各种腌制品,一进来就是豆豉制品和酿果酒的味道,老板说吃的地方价格都差不多,看着有特色的就可以进去试试。于是我们决定试试攻略推荐的来群驿站,上过央视的地方,吃的味道可以,价格不贵,其实最有特色应该是驿站老板毛笔手写的收据~我们在来群驿站吃了两餐,一顿饭四个人四个菜大约是170-180元,吃得很饱!

首推豆腐酿、瓜花酿、老板自家种的南瓜苗

晚餐点的黄焖鸡、藕片炒五花肉、豉汁蒸排骨、红薯苗,还借了老板的茶壶泡茶喝,爽!

藕片炒五花肉超好次!

        在这吃老板都会亲手写一张正楷收据,老板说练了十几年,店里的书法都是他的作品,朴实的农民书法家)^o^(

认真投入的人最棒!

        午饭后就是各种闲逛,各种拍拍拍,古镇里也有很多或小资或文青的店可以逛,最适合喜欢拍拍拍的模特和摄影师,你也会看到有些穿着民国风的或者是旗袍的美女们,还要拿把油纸伞在那里凹造型...各种角度,只要你带漂漂的衣服去,总是能有些不错的出品的。还有懒散不怕人的狗狗,随处躺下就能睡的那种,多数是土狗,不过也有像幸福里客栈老板和他的小伙伴们养的大狗。各种小巷子别有洞天,曲径通幽。细节就留着你们自己发掘吧,只分享几张照片就好。

黄姚大剧院的牌匾

客栈们各有特色,装饰风格都是店老板的精心打造

门口有好多花儿的客栈

写这么多字,这只是家奶茶店,let her go( ̄∇ ̄)

荧光板的字有点丑啦

好乖的保罗

我只想一个狗静静

          晚上的古镇点起红灯笼,主街人来人往,小巷子显得更幽深,酒吧的驻唱开始唱起民谣,各种写在荧光板上文艺的段子展现了店主们的风格。逛来逛去我们选择去幸福里客栈同名的幸福里酒吧,结果原来是客栈老板的朋友开的,酒吧规矩是进来一人至少消费一杯,于是我们决定试试鸡尾酒,说实话,没什么感觉,就是有点酒精味道的饮料,还是拍拍照就可以。。。

说实在有点黑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一早醒来,随便找家人多的点吃个早餐,大多数都是吃汤粉面,于是试了个豆豉汤米粉,加了酸豆角,口味好极了,10元/碗可以选择加猪肉或者猪杂。

比河粉好吃的豆豉粉

        吃完就继续逛昨天没来得及逛的带龙桥一片,主要看点是非常高寿的龙爪榕、古石桥、小溪流水、怪石等等,古镇的景区设施做得不错,很容易可以找到路线指引及景点介绍,对于自助游来说没有难度。

偶然间是个酒吧

          卖青梅酒黄精酒等等各种酒,大概半斤30元,价格也还可以接受,就是瓶子都很漂亮,随便试喝不用怕(´・ω・`)

各种酒

卖酒的很多,可以走多几家看看试试再买:-P

瓶子杯子看着就愉悦

黄姚闲逛到此基本就走完了。


        没有想到我是如此啰嗦,竟然要把姑婆山片区的作为第二篇来写,不然实在太长了。虽然司机大哥说2小时就能逛完,但对于爱好拍拍拍的小伙伴还是有很多值得挖掘的细节的,有商业化但不至于太生硬,闲逛下也是别有乐趣。

    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敬请期待下回分解(.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到下篇才想起来忘了推荐第二天中午在黄姚古镇吃午餐的饭馆,店家是太平门拐过去的听泉客栈(只记得叫听泉,不...
    Z_Min阅读 702评论 0 0
  • 好友来电话的时候,我正在苦逼地码字,脑袋里的各种思绪在盘旋。我们定于六月初的台湾游因被某些事情耽搁了,想出游那颗骚...
    三冉阅读 324评论 5 2
  • 军营是个特殊的地方,自从进了这个特殊的地方。那群青春懵懂、对未来有着许多梦想的人也变成了一群特殊的人! 那一年,他...
    月华军之恋阅读 211评论 0 1
  • 文/月中山 清明当头,淅淅沥沥的小雨如牛毛密密下着,山中的雾随风撕扯出各种造型。这一场雨,仿佛下了许久的模样,今年...
    月中山阅读 307评论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