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机打造自己的Ubuntu Part2

本章目录

  • Part One:Ubuntu系统配置
  • Part Two:Ubuntu删除无用的软件

Part One:Ubuntu系统配置

  1. 整理菜单栏
    刚装的系统,菜单栏竟然没有最常用的Terminal,用快捷键打开也行,不过看着别扭,还有些无用的应用图标,需要整理一下。
    1.1. 移除
    用右键选中想要移除的图标,然后勾选 "Remove from Favorites",即可完成移除了


    移除

    1.2. 添加
    点击桌面左下角的9个圆点图标(Show applications),然后选择 "All",滑动找到Terminal,右键,选择 "Add to Favorites",即可完成添加


    添加

    1.3 最后按住图标拖动,将Terminal放置于想要的位置,我的菜单栏整理如下,只保留了5个,方便后续添加开发相应的应用
    整理
  2. 修改源为清华源
    Ubuntu缺省的下载源不是国内的服务器,所以下载更新比较慢,这里我们将它更改为之前下载镜像的清华源。
    修改可以用代码的方式修改,可参考修改ubuntu 18.04的sources.list源为阿里或清华镜像这篇文章。
    而本文采用的是通过系统配置修改的。
    2.1. 打开更新配置
    点击桌面左下角的9个圆点图标(Show applications),然后选择"Software & Updates"
    打开更新配置

    2.2. 选择国内服务器
    在download from里面选other
    other

    然后在China标签里,选择清华源,点击"Choose Server",输入登录密码即可完成
    清华源

    2.3. 最后打开终端,输入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upgrade

进行一次系统更新

  1. 更新语言为中文
    3.1. 还是在 Show Applications里,选择"Language Support"
    Language Support

    3.2. 然后会提示"The language support is not installed completely",选"install",会需要授权,输入登录密码,然后authenticate即可。
    installed complete

    3.3. 进去之后发现没有中文,选择"Install/Remove Languages..."
    Install/Remove Languages...

    在弹出框里,勾选"Chinese Simplified",然后"Apply"
    简体中文

    没报错可跳过,如果出现报错,始终无法添加中文,那么卸载thunderbird,在控制台输入sudo apt-get remove thunderbird
    3.4. 安装完毕后,将"汉语"拖动至顶端,然后点击"Apply System-Wide",最后点"Close"
    全局应用

    3.5. 然后在屏幕右上角,选择"Log out",重新登录
    Log out

    3.6. 再次进入ubuntu,会提示是否更改当前标准文件夹的名称,我的建议是不改了,避免中文目录出现问题,选择"保留旧的名称"
    更改目录
  2. 安装搜狗拼音输入法
    以下步骤大部分使用图形界面安装,如果想用纯命令行安装,可参考ubuntu 18.04 LTS 安装搜狗输入法
    4.1. 安装Fcitx输入框架
    在控制台输入 sudo apt install fcitx
    4.2. 然后去搜狗输入法官网下载Linux版本,网址是https://pinyin.sogou.com/linux/?r=pinyin
    搜狗输入法

    4.3. 打开控制台,然后用命令行安装
    sudo dpkg -i Downloads/sogoupinyin_2.3.1.0112_amd64.deb
    中间有未完成安装的情况,没关系,输入sudo apt --fix-broken install进行修复即可完成安装
    4.4. 然后进入设置,
    设置

    找到"区域和语言",选择"管理已安装的语言"
    管理语言

    4.5. 打开后,没报错跳过本步,如果提示语言包有未完成的下载,然后报错gnome-user-docs-zh-hans : Depends: gnome-user-docs (= 3.28.1-0ubuntu1) ... 之类的
    打开控制台,输入sudo apt-get remove gnome-user-docs,然后重新安装,输入sudo apt-get install gnome-user-docs即可
    解决异常

    4.6. 然后再重新打开安装就没有问题了,键盘输入法选择"fctix",然后点击"应用到整个系统"
    选择fctix

    4.7. 注销用户,再重新登录,如果注销无效果,就重启ubuntu
    4.8. 然后点击右上角的小键盘图标,选择配置"当前输入法"
    配置

    4.9. 将 "搜狗五笔"删除,注意,一定要将"键盘-英语"放到第一位,"搜狗拼音"放到第二位,否则会出现搜狗拼音选词的乱码
    安装完成
  3. 右键新建空白文档
    打开控制台,依次输入
cd ~
cd Templates/
touch 文本文件

就可以用鼠标右键新建文本文件了


新建文本文件
  1. 安装VMware Tools
    VMware15在启动虚拟机前,或者启动完虚拟机,都无法点击"重新安装Vmware Tools",原因未知~
    我是在点击启动此虚拟机,但是还未启动完毕,屏幕是黑屏状态时,依次点击VMware标题栏的"虚拟机","重新安装VMware Tools",然后桌面多了VMware Tools镜像。
    但是经测试,不安装VMware Tools,也可以在虚拟机和windows系统之间拖拽文件,此处就先不装了,留个坑~
    也可参考此篇文章,尚未验证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678511/article/details/107748411?utm_medium=distribute.pc_relevant.none-task-blog-baidujs_title-3&spm=1001.2101.3001.4242

Part Two:Ubuntu删除无用的软件

Amazon提示要更新,太烦了,也没啥用,就给删了,顺道把libreOffice也删了

  1. 卸载libreOffice
    打开终端,输入sudo apt-get remove libreoffice-common
  2. 卸载amazon链接
    打开终端,输入sudo apt-get remove unity-webapps-common
  3. 删除不需要的软件包
    打开终端,输入sudo apt autoremove

接下来一篇写如何配置Python3的开发环境,Vmware虚拟机打造自己的Ubuntu Part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