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行者 第十一章 落花有意


灯光有些刺眼!

意识清醒的第一时间,丁翊睁眼看到的是站在床边换吊瓶的护士和床头刺眼的灯光,他本能地抬手挡了一下。

他这是……在医院?

护士没发现他的举动,站在一旁的苏蔓华见了,一个箭步上前将他插了针头的手压回了原位,“小心!”

原以为他是昏迷中的无意识行为,苏蔓华上前发现他醒了转头提醒了护士一声,“他醒了。”

护士点点头,换好针水又帮丁翊测过体温后,才出去叫医生。

苏蔓华将床头灯调暗,在病床旁的凳子上落坐,“你……胃还疼吗?”

说实话,如今单独面对丁翊,她突然感觉有些不自在。

发现丁翊休克后,展旭东叫了救护车。凌越说家里有客走不开,怕展旭东和田铭章两人应付不过来,让她一起来医院帮忙,她义不容辞地跟了过来。

一直以来,苏蔓华对自己都有比较清醒的认识,她这个人吧,其他都还好,就是情商不高。在人情世故方面感觉不太灵敏,总是慢半拍,所以她身边处得好的朋友都喜欢叫她苏慢慢。

丁翊一个男人,又有展旭东和田铭章两个大男人陪着来医院,她一个未婚女人,和他们搅和个什么劲?来医院的半路上,苏蔓华才觉出点不对,再仔细想了想,她才明白凌越的小心思。可人都已经跟来了,她也不好再中途落跑。

丁翊见苏蔓华陪在他病床旁,眸中先是露出了几分诧异之色,一瞬后神色又恢复如常,“好些了!我这是……昏倒了?”

他只记得自己躺在田铭章家书房的榻榻米上抵抗胃疼,疼着疼着就人事不知了。

苏蔓华颔首,“你平时工作很忙吧?要多注意身体,胃出血可是会要命的。”

丁翊苦笑,最近胃疼得厉害,他猜到了这种可能性,原本打算这次五一假期来医院看看的,没想到就这么躺着被送进来了。

现下,估计是针水发挥了作用,丁翊的胃还有些不适,但痛感已经减轻了许多,他没有回答苏蔓华的问题,只是客气道,“谢谢苏老师关心,给你添麻烦了!”

饶是苏蔓华情商不高,也终于察觉到了丁翊客气面具下的疏离。这算是两人第三次见面,苏蔓华回想了一下前两次的情形,发现丁翊都是客客气气的,言谈举止非常社交化,透着淡淡的疏离。

说实话,如果站在一个相亲对象的角度看,苏蔓华连对丁翊进一步了解的想法都没有,他防备心重,性格还一板一眼,长相又太出众,既不是她能驾驭的类型,也不是她喜欢的类型。

“这有什么!都是小事。主要还是展旭东和老田在出力,我就是搭把手,”既然凌越没挑明,苏蔓华也就当作没这回事儿,她笑了笑又补充道,“对了,展旭东帮你买住院需要的日用品去了,老田在医生办公室那边帮你办入院手续,你如果有特别需要的东西可以打电话告诉展旭东。”

话音方落,田铭章就跟着主治医生和刚才出去的护士进来了。接下来,就是一系列的例行病史询问和简单检查。

苏蔓华见没自己什么事了,就退到病房外的走廊上找了个椅子坐下等,坐了几分钟又觉得无聊,她掏出随身带在包里的本子和笔,低头“沙沙”地写了起来。

刚写完收好本子,抬头就看见展旭东提着一大袋东西从走廊另一头走来,他身后跟了两个人,还是特别耀眼的那种。来人是一男一女,男的西装革履,女的穿着颇为职业化的裙装,两人均是通身的精英气质。

啧!真是难得一见的俊男美女啊!连苏蔓华都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到了她跟前,展旭东为双方简单做了个介绍,“林潇,柳妍。”

“苏蔓华。”

相互点头致意后,展旭东带着林潇和柳妍进了病房。

苏蔓华又回到了椅子上,片刻之后,医生和护士一前一后从病房出来。苏蔓华起身拉住走在后面的护士,附在她耳旁低语了几句,又把之前写的字条递给了她,护士接过纸张,了然地笑了笑就走了。

田铭章从病房出来,正好看见苏蔓华神秘兮兮的举动,忍不住打趣她,“你别是塞红包给医护人员吧?”

苏蔓华乐了,“你说我和丁翊非亲非故的,我犯得着为他自瘪荷包吗?”

田铭章别有深意地看了她一眼,“我怎么看你偷偷摸摸的!”

他一向是不爱和人开玩笑的,苏蔓华算是个意外。凌越和苏蔓华的闺蜜关系很铁,两人好得恨不能穿一条裤子。一般情况,只要苏蔓华回岭海,两人鲜少有落单的时候,可自打凌越生了孩子,往外跑的时间少了,苏蔓华只好到田家找凌越,次数多了,田家一家老小对她的经常造访都习以为常了,也没把她当外人看。

苏蔓华笑得人畜无害,煞有介事道,“我那是光明正大!我爸发微信说身体不舒服,让我帮他带药回去,药的名字太复杂,我写在纸上,请护士帮我问问医生能不能在医院开药。”

“是吗?那我在这等你,你过去找医生问问?”田铭章有点开玩笑的意味。

却不想苏蔓华应了声“好啊。”就果真朝走廊另一头的医生办公室走去,进去没一会儿又回来了,“医生说要面诊后才能开药,只能去药店买了。”

“那走吧!”田铭章没闲心去探究她的私事了,他有些归心似箭,家里客人多,凌越既要顾两个孩子,又要招呼客人,指不定乱成什么样,他还是早点回去帮忙的好。

“可以走了?”

田铭章点了点头,“展旭东说他五一休息,正好可以照顾老大。”

两人边说边朝电梯方向走去,田铭章状似八卦地随口道,“刚刚在病房里听了一下,刚来那两人好像是老大以前的合伙人,据说公司都上市了,真替老大惋惜!”

苏蔓华还没意识到自己又被别人试探了,她附和道,“是啊,确实可惜。”语气有些敷衍,心想老田怎么八卦起来了?

“那个叫柳妍的美女对老大好像还挺上心。”言语间他特别观察了一下苏蔓华的微表情。

“男才女貌,很登对!”无比坦然的表情,完全一副听故事的姿态。

田铭章暗忖,看来,这两人还真是没戏。

病房里

林潇和展旭东坐在一旁的陪护床上,和丁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柳妍将展旭东从外面买回来的清粥盛了出来。

盛好后,她端着粥坐到了丁翊病床前,作势就要喂丁翊,丁翊用没打点滴的右手轻推了一下碗,“我不饿,放着歇会儿吧!”

一旁的展旭东和林潇飞快地交换了一个彼此都懂的眼神。

“你为什么总是这样?”柳妍终于炸了。

今天,她和林潇正好到岭海来出差,晚上饭局结束,本来是想找丁翊聚一聚,打丁翊电话没人接,她又把电话打到了展旭东那儿,才知道丁翊住院的事。她心里生气丁翊不好好顾惜自己的身体,打从进病房起,她就冷着一张脸,丁翊刚刚的举动如同火上浇油,一下子就点燃了她的怒火。

丁翊不回应,脸上也没什么表情,从他平静无波的眼神看不出任何情绪。

柳妍被他拒人于千里外的姿态刺了一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除了和公司有关的事,他们之间鲜少有别的话题,到后来,丁翊甚至连一个真心的笑容都吝啬给她。

“你能不能好好善待一下你自己,不要一副什么都不在乎的模样?”柳妍气到胸口犯疼,有时候她觉得自己真是犯贱。

手机在包里铃声大作,柳妍听若罔闻,她陷进了自己的情绪里,任由手机响到停止。手机铃声停了一会儿,林潇的手机又响了起来,他接起电话朝病房外走去。

展旭东把柳妍拉到一旁坐下,递了杯水给她,“喝杯水,你从进门至今还没来得及喝口水呢,不渴吗?”

丁翊和柳妍的事是无解的,任由他们这样下去,难堪的只有柳妍,展旭东赶紧给柳妍递台阶。

“你俩也是,都多少年的老朋友了,犯得着吗?阿翊,柳妍是关心你,她说得对,工作再忙你也不能不顾身体,现在作到住院,还不是你自己受罪。”

丁翊终于回了句,“我知道。”

柳妍的表情缓和了些。

展旭东继续道,“咱们仨,从高中起就是同学,到如今还能常来常往,算是莫大的缘分,你俩不要一见面就剑拔弩张。”

门“嘎吱”一声被推开了,林潇回来了,还带回来一个人。

展旭东转头一看,看到来人又回头看了看丁翊和柳妍,忍不住在心底拍手,说到缘分,这才叫缘分!

丁翊也挺诧异,“孟泽?”

来人爽朗大笑,“丁翊,没想到你小子也有今天?那么多年了,居然能再次看到你虚弱地躺病床上,我这辈子没有遗憾了!”

丁翊有扯掉手上针头的冲动,最后还是忍住了,他毕竟不是当年的毛头小子了,“我这大概就叫阴沟里翻船吧!”

孟泽坐到丁翊床边去,“说笑!说笑!不过咱们好像高中毕业就没见过了吧?对了,还有展旭东。”

展旭东笑得可灿烂了,“还有柳妍。”这三人才是主角,他充其量就是个局外人。

说起孟泽和丁翊的交情,可谓不打不相识,两人打起来的肇因就是柳妍。柳妍长得漂亮,自上高中起就牢牢占据着校花的位置,而孟泽就是一中附近那所职高的混头。

有天放学,孟泽正好碰到落单的柳妍,就把她堵住口头调戏了一番,一向被老师和家长捧在手心的柳妍,哪里受得了这种羞辱,当场就哭得惨兮兮的。丁翊正好路过撞见了,二话不说就和孟泽一伙人干了起来。

双方都够狠,最终谁也没落好,丁翊胸口上中了一刀,而孟泽则被丁翊用木棍捅进了腹部,两人被一起送进了医院,还住在同一间病房,住院时间长了,两人对彼此的了解渐渐加深,没想到最后竟成了交情尚可的朋友。

孟泽嘿嘿一笑,“之前饭局上就见过了,这不是柳妍的钱包落饭桌上了,我给她送过来,刚刚听林董说起丁翊,顺道上来看看老朋友。”

柳妍对孟泽没有好脸色,“钱包给我!你可以走了。”

孟泽挑眉,“你对客户就这态度?”

后面又闹哄哄地吵了一番,等林潇、柳妍和孟泽都离开了,展旭东才不赞同地看向丁翊,“你对柳妍会不会太过分?”

从丁翊为柳妍打架开始,柳妍就这么认定了丁翊,无论是学业还是事业都一步不离地追随着他,哪怕大学时丁翊谈了女朋友,柳妍也从没放弃过。可丁翊知道自己的身世后,就和女朋友分了手,还在自己和柳妍中间竖起了一道墙,似乎打定主意这辈子都不碰爱情和婚姻。

“不会!”丁翊并不觉得自己做错,既然不可能,他就要彻底斩断柳妍的想望,他不能给她丝毫的错觉。

“你可以稍微对她好点。”

“我会的。”但不是现在,在柳妍找到自己的归宿后,他们的关系会回归常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眼就到了五一,因为假期只有三天,岭海市和鹤东市又相隔六百公里之遥,丁翊也就没打算回去。 放假前一天,田铭章知道丁...
    暗夜月沙阅读 705评论 7 7
  • 入院十天后丁赫程的病情有了明显好转,应主治医生的要求,丁翊同意让父亲再留院观察两天。 虽说要留院观察,但一家人的心...
    暗夜月沙阅读 612评论 10 10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81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