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行者 第十章 青青舅舅


转眼就到了五一,因为假期只有三天,岭海市和鹤东市又相隔六百公里之遥,丁翊也就没打算回去。

放假前一天,田铭章知道丁翊不回鹤东,清早上班就特意约他晚上去家里吃饭,说是凌越产假马上就要满了,想借着假期请夫妻两人处得好的朋友和同事,去家里吃饭以表谢意,又怕影响大家的假期,就把时间安排在了今晚。

这两天,丁翊感到胃部的灼痛感越发强烈,原本打算下班就回公寓吃药休息,可想到自己初来乍到,在单位上的位置又特殊,分管着内部监察和审计工作,专门指挥手下的人去挑别人的刺,得罪的人不少,来到岭海市分行至今,也就只有田铭章一人称得上是朋友,他便一口应下了。

下班前,丁翊突然感到胃部一阵强烈的刺痛,疼得他额头上一阵阵冒冷汗,他赶紧吞了几颗胃药又休息了半晌,直到下班时才缓过劲来。

下了班,田铭章来办公室邀他一起走,他也没推辞。他打算过去露个面,饭桌上意思一下,等别人用完餐他就告辞。

到了田家,凌越的两个女同事正在厨房里帮忙,另外几个男同事则在阳台上打牌,丁翊觉得奇怪,“单位里就请了我?”

田铭章嘿嘿一笑,“家里地方小,我们打算分开请,今天先请我老婆那边的朋友,我看你正好不回去,一个人无趣,过来热闹热闹也好。”这是原因之一,最主要的是奉老婆之命,今天必须要把人弄来。

他知道凌越的心思,上次逼着他去问丁翊,结果得到答案她也不甘心,非要把人弄一块儿见见面不可。

丁翊无可无不可,他人都来了。

田铭章这才发现丁翊脸色和嘴唇都有些发白,知道他又犯了胃病,心里一时有些内疚,赶紧去找了胃药又倒了杯温水给丁翊。

丁翊只接过了水,“我已经吃过药了,谢了老田!”

“老大,对不起啊!我这才发现你脸色不太好,如果疼得厉害就去医院看看吧,我送你过去。”

“不用了,我休息一会儿就好。”丁翊都记不清,自己上一次生病去医院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离开饭还有段时间,要不你去书房休息一会儿?书房里有张榻榻米。”外面人多,又有人打牌,环境有些嘈杂,凌越都把孩子抱回了卧室。

“好。”胃又开始疼了,他得躺躺。说实话,活了这么多年,他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不堪一击过,就是高中那年和人血拼,腹部中了一刀住进医院,他都没这么虚弱。

书房是入户第一间房,丁翊和田铭章刚到书房门口,就见田父开门进来了,他身后除了孙女贝贝,还跟着一男一女,两人见了丁翊,都露出了意外的表情。

“青青舅舅?”

“阿翊!”

丁翊强忍胃疼,硬是扯了个笑容出来,这世界还真是小!

“苏老师!旭东!”

“亲亲jiujiu?”这两人关系都这么好了?

凌越哄睡了孩子,刚从卧室出来,正好听到闺蜜这一声称呼,心里顿时乐开了花。

“你们认识?”田铭章倒是没凌越脑洞大,只是觉得巧,转来转去都是一个圈子里的朋友。

“铁哥们展旭东,苏老师是我外甥女夏青青的老师。”丁翊简单说明了一下,看到一旁满脸喜色的凌越,立刻回过味儿来对苏蔓华道,“苏老师叫我丁翊吧,上次忘记介绍自己,失礼!失礼!

“没有,没有,那我就叫你丁翊了。”苏蔓华没意识到自己被闺蜜误会了,只觉得老“青青舅舅”的叫着也不方便,如今知道名字了,直呼其名多好。

丁翊点了点头没出声,他胃疼得快痉挛了,忍不住用手按住了胃部。

闹了误会,凌越不恼也不羞,只觉得如今两人同框看上去更般配了。

贝贝刚被田父从幼儿园接回来,看一群大人站在这说话,她耐不住性子一溜烟跑进了客厅。

凌越这才想起招呼大家去沙发坐,“快来坐啊,都杵这做什么?”

“你们先去客厅坐吧,我一会儿就来。”田铭章看到丁翊的动作,知道他胃疼得厉害,赶紧把人领进了书房。

展旭东见丁翊脸色白得不寻常,知道他不舒服,也跟进了书房。

等田铭章出去了,展旭东才开口,“不是我说你,干个工作你至于吗?弄垮了身体值吗?”

丁翊躺在榻榻米上,感觉胃痛缓解了一些,他叹了口气,把事情的原委和展旭东说了一遍,展旭东听得瞪大了眼睛,他猜了很多种可能,却没猜到丁翊的身世居然这么惨。

“三十多年前的老贷款,哪有那么容易查的?你就是太心急了。”陈年旧案,一时半会儿怎么查得清楚?

“或许吧!”他努力那么多年,就是为了能够光明正大回来查这桩案件。回来后,他发现自己一点也不喜欢现在的工作环境,他只想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使命,然后做回他自己。

“你和那个苏老师又是怎么回事儿?看对眼了?”展旭东可没错过凌越那小表情。

“没怎么回事,那是青青的班主任,就见过一面,点头之交那种。”丁翊觉得有些莫名其妙,怎么一个个的,都上赶着给他介绍对象来了,是有什么奖品可领吗?

“我还真希望你俩能有点什么。”展旭东腹诽,他家老大都会打酱油了,这哥们还单着,他能不急吗?真是该急的人不急!

“行了,别说我了,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来吃饭啊!凌越是我同事,她大学毕业考上公务员就分在了我们刑警队,生完贝贝后,才调到经侦那边去的。”

丁翊挺惊讶的,“还真没看出来。”这凌越居然是个警察。

“她业务能力挺强的,以后说不定还能帮你哟!”展旭东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你这话,是不是有点弦外之音?有话就直说。”胃又疼了起来,丁翊躺平换了个姿势。

“她和苏老师关系好着呢,我不信你看不出来,她是想撮合你和苏老师!”

“怎么又扯这事?你出去吧,让我安静地休息一下。”他胃疼得不想说话了。

展旭东看他脸色苍白,整个人病怏怏的,就离开了书房没再骚扰他。

周围安静下来,没有事物分散注意力,胃部的疼痛越发剧烈起来,丁翊又翻身侧躺蜷缩着身体抵抗疼痛,而这阵疼痛却仿佛没有止境般,一阵疼过一阵,直到他的意识陷入黑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灯光有些刺眼! 意识清醒的第一时间,丁翊睁眼看到的是站在床边换吊瓶的护士和床头刺眼的灯光,他本能地抬手挡了一下。 ...
    暗夜月沙阅读 969评论 7 9
  • 住院治疗了十多天后,丁翊的身体康复程度终于达到了出院标准。 怕家里人担心,丁翊没把住院的事告诉家里。住院期间,一直...
    暗夜月沙阅读 1,003评论 9 7
  • 丁翊和田铭章的车都停在了单位上,田铭章原打算开妻子凌越的车送丁翊回去,被丁翊婉拒了。 因为丁翊对这片区的路不熟,田...
    暗夜月沙阅读 534评论 5 7
  • 送上门的苦力,岂有不用之理? 有了李牧一行几人的热心协助,丁翊这组原本需要三天才能完成的入户核对工作,只用不到一天...
    暗夜月沙阅读 614评论 4 7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89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