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血竹蜻蜓

【引子】

竹蜻蜓底下的尖刃儿像陀螺一样扎在妖怪的头顶上旋转着,直到钻进脑颅里。 妖怪极尽嘶叫,直到最后变成一根枯木。

民间故事计划之嗜血竹蜻蜓

这是我远房表妹告诉我的一个故事, 虽然情节不是很曲折,但是我至今仍记忆犹新。

表妹叫小枝,是我表姑家的孩子。 小枝从小在山里长大,性子有点蛮野。

她说小时候除了上学和同学们在一块儿玩外,其余大部分时间都在家里待着,很没有意思。那会儿,山里的电视还不是很多,小枝平时都是和奶奶一块儿听广播的。

有一天小枝在广播里听到了一个儿童节目,上面说竹蜻蜓很好玩,放在手里来回搓着,最后一下使劲儿一搓,竹蜻蜓就从手里飞出去了。

小枝一时来了劲儿,也很想要一只竹蜻蜓,但又没有钱买。小枝就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奶奶:“奶奶,我想要一只竹蜻蜓。”

奶奶说:“不买,花那个钱,能去买半斤盐了。”

小枝很失落。大人们并不在意一个小丫头的想法。奶奶可能也是怕伤害到小枝的自尊心,就骗小枝说:“要不你去庙里,求女娲娘娘,看女娲娘娘能不能给你一只竹蜻蜓。”

奶奶只是骗小枝的,小枝却相信了。

第二天,小枝一个人来到山顶上一座古庙里。庙堂上供着一个面目狰狞的天神塑像,小枝当时也不知道这是瘟神像,就糊里糊涂跪在地上磕了三个头,嘴里念叨着:“求女娲娘娘给我一只竹蜻蜓。”

这样的事情我们本不应该相信的,但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就在这时,忽然从外面吹进一阵风,将神桌上盖着的布吹起来,小枝看到神桌下面有一只造型奇特的竹蜻蜓,扎在地上。小枝高兴地身子抖了一下,然后将竹蜻蜓拔下来,拿在手里看着。竹蜻蜓通体都是金属的,上面的风页是黄铜的,底下的旋转柄却是银白色的金属,用指甲盖儿一弹,上面还有清脆的金属回音。不过更奇怪的是,旋转柄的下方是扁的,形成一层薄薄的刃儿。

小枝很高兴,拿着竹蜻蜓来到山坳里玩儿。小枝将竹蜻蜓来回搓几下,然后猛地一搓,竹蜻蜓像陀螺一样发出呜呜呜的声音,飞上天去,待到向上的浮力用尽了,就径自飘下来,扎在地上。

小枝一个人高兴的咯咯咯笑着,整整玩了一下午,直到太阳落到西天,小枝才想到回家。

但是害怕家里人责问,小枝并没有将竹蜻蜓带回家,而是藏进一棵栗子树的树洞里。 不过在将竹蜻蜓放进树洞的时候,小枝的手被竹蜻蜓底下的刃儿划了一下,血一直在流。

这时从四周传来沉闷的嗡嗡声,小枝因为怕,一溜烟儿跑回家里。

接着晚上,小枝就病倒了,嘴里乱说胡话。

家里的人都不知道怎么回事,还好奶奶年纪大,经历过很多事儿,奶奶一边儿安抚小枝,一边问:“小枝啊,你是不是拿来不该拿的东西?” “嗯嗯……”小枝连连点头。奶奶问:“哪里的?”“庙里……”

奶奶黑着脸,让表姑给她盛了一碗糯米端过来。

奶奶把装糯米的碗放在小枝所躺的床头柜附近。然后给表姑说:“你们快睡去,我今晚要给孩子守魂。”

表姑一听这话,吓得呜呜呜哭了。

奶奶呵斥表姑离开这里。表姑没敢说话,只好去另一个房子待着。

到了午夜时分,从屋子外面传来一股奇怪的气味,气味有些刺鼻,又有些腥气,奶奶不住地咳嗽着,然后用拐棍儿在地上敲打着,说:“来了,来了……”

接着一阵巨大的脚步声走过来,但周围却并没有什么人走过来,只是很短的一段儿时间,奶奶大叫了一声:

“啊——”

奶奶看到碗里的糯米变黑了。

床上,小枝张开嘴,不断地向外吐着气,看样子感觉快要咽气了。奶奶赶紧过去,一把将小枝的嘴捂住。不知道小枝是中了邪,还是怎么的,小枝咬了奶奶一口。奶奶疼得将手抽出来。

接着,奶奶赶紧就喊:“小枝,小枝,我是奶奶,快醒醒……”

就在这时,奶奶发现那个巨大的脚步声慢慢远去了,奶奶一看,小枝的脸已经黑了,奶奶已经顾不得一切了,小枝的魂肯定是被那个邪神抽走了。

奶奶拄着拐棍儿,随着那巨大的脚步声追了好几里地,最后追到了山上的瘟神庙里。奶奶赶紧跪下就拜。

这时空气中一个沉闷、洪亮的声音响起来:“你是来干什么的?”

奶奶战战兢兢地说:“我是来要回我孙女儿的魂的。”

“你孙女儿无故把我放在桌子下的法器拿走了,现在好几个邪煞都跑了。你帮我将那几个邪煞引来,我就把你孙女的魂魄放回去!”

奶奶吓地头在地上磕的梆梆响。连连答应。

到了后半夜,奶奶站在瘟神庙的门前,找了一块瓦片儿将自己的手划破,然后让血滴在庙门前的一块空地上。没有多大功夫就听到一阵冗杂的脚步声,接着脚步声乱了,像是一群狗在抢着什么东西吃,又像是一群猪嚎叫着。

奶奶吓得赶紧跑回庙里面,这时从庙里的墙上发出一道金光,一个有三米高的巨人走出来,浑身披着古代将军的披挂,一手拿着宝剑,一手拿着一方金印。大喊了一声:“现!”

突然,门前出现了一群面目狰狞的小鬼儿,领头还是一个长着牛头人身的妖怪,他们正在地上舔奶奶滴在地上的血。发出呼哧呼哧的声音。

巨人又喊了一声:“招!”

这时,不远处闪过一道金光,紧接着呼呼地刮起了大风,那支竹蜻蜓出现了,发出沉闷的嗡嗡声,越变越大,然后竹蜻蜓旋转着朝着那个牛头人身的妖怪飞去。

妖怪转身就跑,嘴里还发出奇怪的讷讷声,但是竹蜻蜓穷追不舍,在古庙的门口,妖怪想进去,门突然闭上了。这时那只竹蜻蜓赶来了,竹蜻蜓底下的尖刃儿像陀螺一样扎在妖怪的头顶上旋转着,直到钻进脑颅里。 妖怪极尽嘶叫,直到最后变成一根枯木。

别的妖怪在嘶叫中渐渐地安静下来。 竹蜻蜓旋转着,带着变成枯木的妖怪飞到庙后面,轰地一声,发出一阵电火,就消失不见了。

巨人吼吼吼地大笑着,奶奶赶紧跪下来求巨人:“神老爷,快把我孙女儿的魂还给我啊!”

“你回去吧,以后不要乱动庙里的东西,如果邪煞放出来太多的话,我也就没有办法了。”说着天神消失了,奶奶擦了擦脸上的汗,就往山下走去,四周静的要死。奶奶感觉到有个东西一直跟着自己,奶奶喊了一声:“小枝”。

没有回应,只是过了一会儿,周围的树叶子哗啦啦响起来。 应该就是小枝了。

忙了一夜,第二天小枝终于醒了,奶奶很有经验,让小枝的妈妈煮了一个土鸡蛋。剥开后,奶奶拿着小心翼翼放在小枝嘴边,小枝呻吟着呼了几口气,那枚鸡蛋瞬间变黑了。

一家人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奶奶对家里的人讲:“以后庙里的东西千万不要动,那些东西有些是压着邪煞的法器,放出来的话周围的人就要遭殃了”。

后来小枝变正常了,但村里人都说小枝经常会看到不干净的东西。尤其小枝带村里人再去栗子树前找那个竹蜻蜓时,那竹蜻蜓已经不见了,树的背后多了一个圆圆的洞。

后来,村里的人们将这棵栗子树砍下烧掉,小枝才好全了。

每逢同人说起这个故事,大家都很惊讶,说不出的离奇。往后的岁月里还会见到小枝,小枝一直告诉我,她时常梦到自己头顶破了一个洞,从里面长出一只竹蜻蜓来。

作者|阿醜

编辑|大胆儿

【民间故事计划】

用原创·讲故事

【本篇故事为作者自己编撰。故事讲了一个小女孩因误拿了庙里瘟神爷的镇妖法器竹蜻蜓,而被抽魂的事情。故事情节曲折紧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