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国会山一条河的贫困村庄 曾是杜兰特梦开始的地方

1988年9月29日,美国马里兰州的苏特兰迎来了一位新生儿,可新生命的降临并没有让他的家庭感到喜悦。

“我们实在是太穷了。”

孩子的父亲对着因刚刚生产完毕而形容憔悴的妻子留下一句话后便转身望向窗外的天空,若有所思。

这是他们家三年来的第二个孩子,两个孩子对于一个生活在贫民窟的家庭意味着什么,作为男人的他比谁都要清楚。是的,他想要退缩了,他已经被家徒四壁的压迫感以及对未来遥不可期的无助压的喘不过气。

于是,在婴儿成长到八个月时,他不堪重负的父亲选择逃离现在的生活,在仓促的告别之后,男人独自前往华盛顿找了个保安的工作,虽然华盛顿距离苏特兰只有半个小时的路程,可这短短的30分钟对于孩子却成了今后12年零4个月里没有父爱的痛。

当得知丈夫离开家并不打算在回来的时候,孩子的母亲几乎崩溃,他是个在普通不过的黑人妇女,每天做着在普通不过的活计,虽然时常要忙碌到深夜,但想到自己家中等待着她的丈夫和两个可爱的儿子。即便再累,回到家中的她都是微笑着的。可现在,她将独自面对眼前糟糕的一切,她将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才能将自己的儿子们抚养长大。面临如此困境,她没有像丈夫一样选择逃避。于是在第二天,他带着尚未满一岁的儿子前往法庭将儿子的名字改为同自己一样,这也等同于宣告自己将独自扛起这座家庭。

“小家伙,你以后就叫杜兰特了。”

在美国,黑人男子对于自己的孩子不负责任或者根本没有能力养家糊口是在正常不过的事。于是从那天起,杜兰特的母亲便独自撑起了这个贫穷的单亲家庭,她开始着比以往更多的东奔西走,忙于生计。由于此前的工作已经无法改变眼前的囹圄,杜兰特的母亲换了一份邮差的工作,每天为全镇送信,虽然对于一位单亲妈妈来说,这实在是件辛苦的差事,但她却从未想要放弃,就像他从未放弃对于家庭以及儿子们的爱。不仅如此,在忙碌之余,她还告诉小杜兰特要远离街区的暴力、毒品,她告诉儿子这里的一切混乱、黑暗从来都不属于你。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教育,杜兰特在今后才得以在纯净的篮球世界中逐渐成长。

虽然母亲为了家庭做着巨大的努力,但是杜兰特的童年生活依然困苦不堪,他甚至会因为打破商店的玻璃灯罩而无法支付十美元的赔偿金而无助到放声痛哭,这座城市带给了他太多的痛苦与折磨,但好在,他还有篮球,还有梦。

于是,这座带给杜兰特无限酸楚、无数伤感的破旧村庄成为了阿杜梦开始的地方。在接触篮球运动以后,他暗自发誓要改变现状,他不愿永远都陷于现实的泥沼。他希望自己和母亲可以过上好的生活,起码不会像以前一样受冻挨饿。

于是,在日复一日的努力中,他展现的实力与天赋逐渐超过常人,他开始成为了美国篮球界的新星,并迈向了无数天才梦想中的最高殿堂——NBA。

杜兰特能达成如今的成就,其中苦涩只有他自己知道,是母亲把绝大部分食物留给年幼的他,而自己却用睡觉来减缓饥饿才得以让杜兰特健康成长;是母亲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却依然督促杜兰特训练力量才会让他在赛场上大杀四方;同样,也是母亲在杜兰特准备放弃篮球时,给了他两记响亮的耳光,才得以让这个迷失的孩子重新看到希望的曙光。

在2014年MVP的颁奖仪式上,杜兰特泪流满面的对他母亲说道。

“是你夏天会在半夜叫醒我,让我去爬山,催我去做俯卧撑,我本不应该属于这里的,但是你让我们一直保持着信念,让我们不至于在街头流浪,给我们衣服和食物,你才是真正的MVP!感谢你为我做的一切,你才是真正的MVP。”

当杜兰特在去年决定加盟勇士时,直到现在,我依然坚持认为他做了对于超级明星来说最弱的决定。可是,我同样明白,这个决定对于他的家庭而言却是个最好的决定,已经在联盟混迹多年的杜兰特渴望成功,他渴望得到更多,显然雷霆队已经不能满足他的野心,而兵强马壮的勇士则可以帮助他实现自己的抱负——获得更多的钱,给家庭更好的生活。

于是乎,他不理会媒体与球迷的嘲讽与谩骂,不在意好兄弟威少的态度,挣扎且坚持着向自己的目标靠近,他的行为显得那样不择手段,他的决定显得那样残酷不堪。但杜兰特明白,他是如何从那些贫穷的日子一路走来,虽然现在早已衣食无忧,但他对于荣誉、金钱的渴望依然没有消退,母亲饥肠辘辘的模样与家徒四壁的凄惨景象时常出现在他的梦里。他曾经的遭遇有多悲惨,他想要获得金钱、荣誉的野心就有多强大。

而想要获得更多,作为球员,只有夺得冠军才能将自身利益和价值无限放大。有了冠军加身,身价才会上涨,商业活动才会越来越多,各种代言加盟才会取之不尽。于是,杜兰特才会为了得到这一切做出那样“软弱”的决定,才会不顾骂名,独自一人收拾行囊,远走他方,为了家人可以获得更好的生活而奔波。

就如同母亲当年的模样。

“当年妈妈为家庭付出的全部,我要以十倍、百倍的美好回报于她。哪怕全世界的人都不理解我,但只要你能过得快乐,就够了。”

杜兰特出身贫民窟,那个与国会山只有一河之隔的地方是他的家乡,与河对岸的繁华相比,这座小村庄是那样的不堪、萧瑟,可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却埋藏着杜兰特的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