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玉早报170524——《微博VS知乎:争夺大V是场隐形的战争》



@IT·互联网·微博VS知乎:争夺大V是场隐形的战争

作者:Summer先生_

大V方面,知乎邀请的人更加年轻化,娱乐化了。比如演员张译、中国娱乐圈第一狗仔卓伟、音乐鬼才左小祖咒,其中不乏一些人已经开始搞娱乐话题的Live了。

不少知乎用户建议关闭知乎日报“如何正确的吐槽”栏目,他们认为知乎吐槽和抖机灵答案盛行有这个栏目的功劳。然而这个栏目现在化身为「瞎扯」,是在知乎日报上最受欢迎的栏目。

我问过微博的一个员工他对微博和知乎的看法,他的说法我觉得很准确:微博是广场,我们跳着广场舞开开心心谁的眼光都不屑;知乎是图书馆,图书馆是伪学习分子集中营,里面有看书的获取知识的  ,闲着玩手机的,也有不看书专门来看美女的。

最终带来的结果就是今天面子上放不开还保持着格调的知乎在商业化的道路上进展缓慢,盆满钵满的微博娱乐至死。实质之下,都是欢场,都是天堂。

点击阅读全文



萌宠·如果你也一个人,就养一只猫吧

作者:微光隐隐

近日来,我睡眠很差,总是失眠,总是噩梦连连,又总是很早就醒来,然后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又不想说话。可每次失眠的时候,都有妞妞陪我玩;每次噩梦醒来,摸一摸在枕头上熟睡的妞妞,内心便踏实了很多;而每次我沉默不言的时候,她也总是默默陪伴我。

此时此刻,微风吹得窗帘浮动,阳光在外而卧室朝阴,妞妞在粉红色的被子上打着呼噜,我的心里,一片安宁。耳边似乎传来童声唱起的谚语:

我有一娃娃,名唤白妞妞;

妞妞毛雪白,调皮又可爱;

隐隐皮肤黑,性格又古怪;

承蒙不嫌弃,步步不相离;

一人一本书,一猫一世界。

点击阅读全文



上班这点事儿·我希望你是这样的实习生

作者:刘灰灰

又到了暑期,各个公司都在招募实习生,顺便从实习生当中确定下一个财年的正式员工人选。

最近我也在参与暑期实习生的面试,收到了大量的简历。说实话,在面试之前会有一些担心,因为现在找实习的学生集中在94年~96年间出生,算是互联网原住民,接触知识的广度和对一些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要比我强得多,很担心会提到某个喜欢的app或者某个在他们之间流传度广的活动,而我没有用过或者听说过。但后来发现,这些担心真的是有些多余,不论你生活在什么样的时代,在犯错上这件事上,没有什么80后,90后的差别,比较少的学生能够认真的跟我聊起来我所担心的问题。

在最开始筛选简历的两个周,已经将接近一半的人排除在面试机会的大门外。我拿到手的简历其实是已经经过HR的同事经过初步筛选之后的。

我将这个事情跟朋友说的时候,他还说我的要求太多,很难满足。但是我将出现的问题列出来的时候,他也对我的做法表示赞同。

下面,将通过以下三个方面说说,我希望你是什么样的实习生。

点击阅读全文



综艺咖·黄磊要的仪式感到底有什么卵用?

作者:NJ安可

说起黄磊和孙莉,他们从大学师生恋到如今携手二十余年,是娱乐圈典型的模范夫妻。从真人秀和访谈节目中可以看出,黄磊并不是那种会说很多甜言蜜语、或是玩沙滩写love小把戏的撩妹高手,但他却有着独门的爱情保鲜秘籍。

因为当初结婚时忙于工作,两个人没办正式的婚礼,只是请家人一起吃了顿饭,在前年他们恋爱20周年之际补办了婚礼,他认为让女儿们一起参加他们的婚礼,有着另外一种意义。

他们从小房子换到大宅子,但仍会保留很多有意义的旧物件,因为那里有他们从小到大的记忆。

他们会每年全家一起出游,从2个人到3个人,再到4个人,从欧洲到美洲,北半球再到南半球,从旅行中体会愉悦与一路惊喜。

他说,他的秘籍就是始终在生活中保有一定的仪式感。

点击阅读全文



健康&养生·21天减肥训练营|减肥期间究竟该怎么吃好每顿饭?

作者:茜喵

早餐(6:30—7:30):

富含膳食纤维的碳水主食(选择GI值低的)

推荐种类:全麦面包、燕麦片(最好买超市里的散称燕麦片,自己回家煮)、杂粮饭、糙米饭、全麦面、煮玉米一根、蒸或煮红薯/紫薯/山药/胡萝卜/土豆等等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鸡蛋、瘦肉类、豆制品、奶制品等。

如:鸡蛋一个,推荐煮鸡蛋。

纯牛奶一杯(可放在加餐食用)

注:优先选择低脂或脱脂牛奶。

点击阅读全文



散文·五月槐花落,农忙夏夜长

作者:水清心宁

当池塘边的蝌蚪变成了小小的青蛙,拖着尾巴在岸上的草丛里蹦跳,当早上被从没见到长什么样的一种鸟“播谷播谷”的叫声吵醒,当村庄上最后一朵槐花落下,正午的太阳在槐树下投出一片浓荫,村口的谷场上的杂草,已经铲除干净,也用耙浅浅地耙过,连草根也仔细地捡拾干净,又一个农忙季节,快要来了。

墙上挂的镰刀取下来,换过断掉的把子,重铆了松动的铁钉;木杈也从房梁上举下来,拿集市上焊了断开的齿。

今天整饬木铣,明天看过扁担,最后架子车也拉出来,松动的铺板拾掇老实,瘪了的轮子扒开修补。

看似漫不经心,却是有条不紊。该备下哪些,该添置哪样,大人的心中自然有数的。农忙的阵势,就这样一天天悄无声息地积攒起来。

点击阅读全文



教育·年轻人啊,可别随随便便就跑去间隔年了

作者:李小铁柱

如果你仅仅是羡慕那些环游过世界的人,或是只想逃避当下,不想工作,再或是把提升自己、找寻出路的希望全压在间隔年上,我劝你尽早收心吧。直到毕业时才考虑这些问题的话,你可能已经在大学里gap四年了。

不要盲目跟风,不要把间隔年当做你当前迷茫生活的唯一出路,间隔年并不是解决当前问题的良药,只不过是一个短暂的缓冲。出发时搁置的问题并不会自己消失,被你一股脑甩在身后的压力,回来之后仍然要一件一件重新背起来。所以还是趁早积极面对吧。

如果你想拥有一次间隔年,最好的时候并不是毕业的当下,而是在你有足够社会经历和物质支持时,你的经济积累支持你随时潇洒地辞职去旅行,你的工作经验又能让你随时顺利地回归职场和生活。

你不仅要有随时按下生活pause键的勇气,更要有随时能按下continue键的实力啊。

点击阅读全文



旅行·在路上·斯德哥尔摩:爱上这样一座城

作者:Liu_Echo


简书小报20170524我的日更计划

  美食&谈谈情说说爱专题联合征文|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可应聘)简书专题主编招募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九期:群龙无首

  30天挑战-写一部属于你的中篇小说

【萌宠打卡活动】||我家主子的暖心日记

  搞事情:综艺打卡show,坐等大咖秀!(第三周)

【心理群“玩卡不卡”】所有不期而遇的温暖,改变着惨淡混沌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