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身术,是时候做个了结了

        从10月8号开始分身术的学习,听课、做笔记、思考、写每日感悟、填自我觉察表。虽然过程看起来很繁琐,但是在过程中自己是在不断成长、进步的。非常感谢俱乐部能提供这次学习的机会,非常感谢。下面来总结下自己的学习历程,期待能对自己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一、四次的课程学习感受的链接和三次自我觉察表

1、自我成长从积极主动开始

2、积极主动从语言开始

3、情绪,我看到你啦

4、论信念的重要性

训练一


训练二


训练三

二、三天中自己最大的收获

1、重新审视了自我

        分身术训练营的这三天课程主要是从言语、情绪、念头这三个方面入手的,从这三个层面来逐步改变认知。在听课的过程中,我也是不断在反思自己,在言语、情绪、念头这三个方面我都不同程度犯过很多错误。在言语上,非常喜欢抱怨,喜欢推卸责任,喜欢逃避现实。经常在工作中面对领导交代的任务,总是会抱怨自己不会,担心自己做错了,想着把事情推脱到别的同事身上。现在想想当初这些行为是多么的可怕,幸好现在意识到还不晚,自己还有机会改正。在情绪上,在一线工作岗位上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比较难说话的客户,那时候小我天天动不动就要爆发一次,现在知道自己不能做情绪的奴隶了,应该是我来主导情绪,而不是情绪来控制我。念头上,我反思了自己过去的限制性信念。刚刚毕业的时候就是被营造出来的严峻的就业形势所吓到,以为自己很难找到工作的。这三个方面不断反思自己,总结自己,认认真真重新审视了过去的自己。

2、生活中不断修行自己

        训练营只有短短的几天时间,可是人生还是很漫长,生活还在继续呀。未来,我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过去想到未来还有很多未知的各种各样的问题要去解决,想想都觉得麻烦、焦虑。现在,自己能做到比较坦然的态度了,不害怕遇到问题了,因为我一直在学习、在成长。每一次遇到的问题都是在为我的成长做铺垫的,我要做的就是耐心解决问题。这几天的训练营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冲击,需要在今后的生活中慢慢实践,不断更正自己错误的认知和行为。生活就是修行,我期待遇到更好的自己。

3、从信念的层面改变自己

        信念这个东西在课程中说了来源有四种,我打算要做的就是把过去自己的限定性信念都列举出来,再去寻找每一种信念背后的来源。这个就是我在标题中说的要从信念的层面来改变自己。自我否定、自我怀疑导致了自己不自信,对生活没有热情,这是一个恶性循环,太可怕了。记得小说三体中就有个改变信念的办法就是在脑海中打上信念钢印,果然是简单粗暴,哈哈。

4、觉察自我

        觉察自我,这四个字可以写很多内容。现在,我在写这篇文章,也就是字觉察自己的一个过程。这里提一句,写作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觉察自己的工具和方法,值得我去不断实践。小我是个古怪的孩子,经常一言不合就生气、愤怒、逃避。写作的过程就是在和小我坦诚对话的过程,当然冥想也是,只是个人觉得写作更好。曾经在丰盛姐那里学习了情绪管理的课程后,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自省。现在,分身术我提出了觉察自我。目前我在每天做的事情是早上起来再本子上写三件事,这是3721留下了的习惯,到了晚上看看三件事的完成情况,也是一个觉察自己的机会。说到这里,最想说的就是形式不重要,重要的是做了什么。


三、请用不少于100字来评价分身术训练营,您会说些什么?

       1、本次课程主要是从言语、情绪、念头这三个层面来展开,分层次分步骤,让人一点一点来达到积极主动。而且,积极主动自我觉察表是个非常好的工具,遇到需要处理的事情,安安静静填表就好。

       2、分身术训练营的课程非常有效改变一个人的认知,课程中会提到很多错误的想法,这个会和自己一一印证,这里就是提升自己的机会了,认识错误、改变错误、不犯同样的错误,这就是成长呀。

       3、分身术训练营是一个开始,结营不意味着成长的结束,这里学到的东西要在今后不断实践,达到知行合一,而不仅仅是听完课交了作业就这样了。

     4、非常感谢俱乐部小伙伴们在背后的默默付出,感谢老大所做的一切,感谢助教@青玉轻语的各种帮助。


四、如果要将分身术训练营推荐给自己的伙伴,您会对他们说什么?

       1、这是俱乐部的入门级训练营,真的要认真对待,不然,后面的活动都不能参加,突破这层天花板,你会收获整个星空。

        2、分身术训练营是基础,在基础打牢的情况下,后面参加更多的活动才能有效果,不然,永远停留在听听而已的初级阶段,收获会很小的。

        3、不要担心学不到东西、不要担心学不懂、不要担心你在担心的事情。你唯一要担心的就是会不会报不上名。这里我就要送上分身术报名秘籍啦,原创是@夜光巴比,非常感谢。链接如下,拿好不谢。报名秘籍链接:分身术训练营很难抢?30秒搞定,这样准备才可以!


五、如果您可以一直“积极主动”,您的未来会如何?

       如果我可以一直积极主动,我的未来会非常美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达成自己的任何目标。


六、自己当下对“积极主动”的全新了解是什么?

        我的理解就是积极主动去行动,因为我目前的痛点就是想得多做得少,因此,我就需要发挥积极主动去行动,不断试错,小步快跑。


七、我的下一步行动

        我非常需要一次复盘总结,我要复盘自己过往25年的经历,写篇文章,涉及私密内容不公开了。任务截止时间定在2016年10月20日23点59分。


八、一次刻意训练的感受

        这里说一个高中时期的刻意训练吧。那是从2008年暑假开始,那时候还不认识易仁永澄,那时候也还没有幸福进化俱乐部,那次的刻意训练是疯狂英语。记得那时候快要高考了,当时决定从英语开始突破,每天除了上课睡觉吃饭,其余时间都在背英语,真的只有这一件事,现在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当然,那时候的疯狂也被很多人不理解,但是,成果是每次考试英语成绩都能提高1到2分,那种进步的快感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当时的刻意训练是怎么个刻意呢?当时就是按照李阳疯狂英语的方法,一个句子一个句子背,不能脱口而出就不背下一句。就这样,一个句子一个句子得背,每一篇长文章就这样啃下来了。单词、语法、句型、语感、口语、听力、写作,这些看起来要一个个突破的东西就这样从单点突破到全面狙击了。上面的每一个单点我都不是一个个去突破的,就是从句子入手,到文章,其余的就顺便解决了。最后高考英语考了120多,提高了大概30分,这是第一次通过刻意训练改变自己的经历,但不是最后一次,哈哈。


九、这真的不是一则广告

        如果你想来试一试这个神奇的分身术训练营,不妨强烈点击下方活动链接,反正不要钱的。

       “分身术训练营”是由幸福进化俱乐部发起的元习惯提升类产品。

        活动具体内容请详见:我就是活动链接,来点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