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儿子:

        你好!

        从昨天到今天早上,你一直在要求我做一件事:说说你的优点。我知道是我这段时间对你态度不好导致了你内心的自卑了,所以你才会让我列举你的优点以确定你依然是妈妈心中那个优秀的儿子。

      最近爷爷身体不好,奶奶带着弟弟回老家陪伴爷爷,爸爸公司刚起步,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事业上,所以只有我们母子两个相互陪伴。每天早上我五点起床,读一个小时书,半个小时写感想,正好六点半我就喊你起床,一看你穿衣服慢我就要朝你吼,其实妈妈也不想这样,但总是担心来不及,因为还要下楼做早饭,吃过早饭我送你去学校,到下午5点15分才去接你,回来又匆忙做晚饭,然后就是赶你做作业,我也发现我跟你的沟通太少了,总是在对你催促,要么就是在说你的缺点,要么就是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理你,在这里,妈妈跟你说声对不起,从写这封信起,每天下班后的时间我多多陪你,陪你玩,陪你学习,陪你散步,陪你做你所爱的一切,你也可以跟妈妈提意见,一旦我发脾气的时候你就提醒我,当然我尽量自己克制,我们母子共同进步。

        下面言归正传,列举你的优点,我仔细想想,你的优点还真不少呢:

1.善良    知道妈妈为什么把善良这个优点写在第一个吗?在我们的家庭里,善良是我们家的家风,你遗传了这个优良的家风。你见不得别人受伤害,看到电视里的感人事迹你也会偷偷抹眼泪,还跟我说:“妈妈,他们好可怜!”说明你内心就是个善良的人,所以你更不会去伤害别人,妈妈希望你这个优良品质一直陪伴你一生。

2.聪明机灵    这个优点从你小时候我就发现啦。你热爱手工积木,每次买回来的玩具积木都难不倒你,翻开图纸,没几分钟,你就将模型拼好啦,你还会举一反三,根据自己的想象拼出各种各样的机器人或者动物出来,每一个都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3.富有爱心    你很爱弟弟,会带弟弟玩,虽然你自己还是个孩子,但在弟弟面前你做了一个好哥哥的榜样。另一个显示你富有爱心的就是每次学校要求捐款,你总是很积极,有些事情你会忘记,但你从不会忘记这个事情,你绝对是个富有爱心的孩子,这个品质我也希望陪伴你一生。

4.热爱阅读  你喜欢读一些关于探险和求生类的书籍,妈妈看到这类适合你这个年龄的书籍就买回来,你每次拿到新书都迫不及待地打开阅读,到睡觉时间还是不肯合上书,可见你有多喜欢,已经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啦,所以妈妈希望不管到什么时候,你都要与书为伴,书籍是一辈子的导师,不仅教会我们知识,还滋养我们的心灵。

5.富有很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每次看完书你都会与妈妈分享里面有趣的故事,讲地球的构造啊,讲三国演义里的人物故事啊,讲贝尔格里尔斯的探险经历,每一个细节你都讲得绘声绘色,妈妈看出你不仅认真看书了,你还把很多知识内化成为自己的知识,加上自己的观点和情感表达了出来,语言表达能力相当不错。

6.较强的逻辑思维力  你热爱数学,热爱拼图,热爱积木都能看出你的逻辑思维力很好。 每次数学里的逻辑思维类的题目都难不倒你,看到你回来骄傲地讲述你的解题过程时,妈妈嘴上不说,内心却是很开心的,但你要学会收起你骄傲的内心,我想你这方面的能力会表现得更好。

7.自尊心强    你热爱跳棋,而且水平很高,我们很多时候都下不过你,但是难得我们赢一次,你就不开心,可见你自尊心强,不服输,妈妈希望你在学习上也要这样,寻找你学习的榜样,保护好你的自尊心,期待你接下来的学习取得更大的进步。

8.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好帮手。    你从一年级开始到现在,班级的牛奶都是你去领的,风雨无阻,这种坚持的精神能看出你乐于助人的品质。每次领完牛奶你还把它发到每个同学的手上,可见的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善待同学的美德。

9.尊老爱幼    爷爷身体不舒服这段时间,每次回老家看爷爷,你见爷爷不好好吃饭就劝爷爷:“爷爷,你要好好吃饭,这样身体才好得更快,不吃饭是不行的。”你在爸爸妈妈忙的时候带着弟弟一起玩,照顾弟弟,这些都看出你尊老爱幼的品德。

10.关心父母    妈妈遇到烦心的事会跟你打招呼,宝贝,你先自己呆着,妈妈上班累了,需要休息,你就会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拍着我的背说,妈妈,没事的,休息休息就好了。那一瞬间妈妈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有你这个贴心的关怀妈妈很开心,很欣慰。

      以上是你优点的一小部分,你还有很多很多的优点,等妈妈下次写信的时候再告诉你,期望你继续保持,继续努力,做更棒的儿子,做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儿子: 这是妈妈第一次给你写信,希望你能通过这封信,更了解你的家庭,你的家人。也是妈妈第一次详细、全面地向你...
    希望的尘土阅读 924评论 4 8
  • 亲爱的齐齐宝贝: 当你打开这封信读时,我想你长大了,会认识好多字,会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妈妈跟你说些什么,你首先会看到...
    yinwen雨文阅读 477评论 3 8
  • 亲爱的儿子: 此时此刻你已进入梦乡了吧?听着窗外的秋雨沙沙声,我却辗转反侧无法入睡。这是我第二次给你写信,不知道看...
    水上兰舟阅读 443评论 0 3
  • 亲爱的儿子: 此时此刻你已进入梦乡了吧?听着窗外的秋雨沙沙声,我却辗转反侧无法入睡。这是我第二次给你写信,不知道看...
    水上兰舟阅读 504评论 0 2
  • 亲爱的儿子,你长这么大,都十六岁了,这是妈妈第一次正式给你写信。自从妈妈生病以来,心里一直想对你说点什么,却总感觉...
    最美四月天阅读 1,057评论 6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