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你十年,未曾更改(五十五)

前情提要: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五十四)

 “正容镜!”

 我和肖队异口同声地叫了出来!

 正容镜的正面被凶手擦得很干净,肖队猜测如果有遗留下的证据应该是血迹之类的,而且应该在镜子背面,系凶手躲避猫眼时向后靠的时候不小心沾在上面的。我俩马上找来手套戴上,小心翼翼地将正容镜翻了个面过来,仔仔细细地观察镜子背面。果然!在平时放镜子靠近门内侧的边框上有三个几乎看不出来的血指印儿!

 这对我和肖队来说无疑是奇迹,肖队更是抑制不住自己兴奋的情绪将我拦腰抱起。我也愣住了,被抱了一会儿了才叫着要下来。肖队不免有些尴尬,一边说着要给当地警方的刑侦科打电话让他们来人取证,一边慢慢地将我放在了地上。

 “现在太晚了,明天一早让人家过来吧!”我看了看表,时间已经到了凌晨。

 “那证据如果今晚出什么事儿该怎么办?”

 “那咱俩就在这守着呗!”

 “你不怕这屋子里死过人啊?”肖队的语气里带着几分阴森,像是恐怖片里被恶鬼附身之后说话的声音,让人感觉后背冷飕飕的。

 “去!你不装神弄鬼的吓唬我就行!”

 “那咱俩就在客厅凑合一宿吧,明天一大早立马打电话叫人!”

 说是在客厅里凑合一宿,其实也并没有睡着,一来是因为案件有了新的进展,彼此都很兴奋,开心得睡不着;二来是因为这个房子里毕竟有人死于非命,总感觉周围怪怪的,虽然是心理作用,但是还是无法释怀;三来就是因为我和肖队之间微妙的关系,当我们一起并肩查案的时候,总会让我联想到当初在我家他跟我表白的情景,更加无心睡眠。

 肖队也睡不着,就着兴奋劲儿跟我聊天。

 我俩坐在客厅的地毯上,身子靠在沙发上,斜倚着,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窗户外面高大的香樟树随着风沙沙地响着,树叶的影子像是黑夜里的魅影在客厅里乱窜。

 “张月,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男生的啊?”

 “啊?什么时候……什么时候?”

 突然被肖队这么一问,我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或许从“知好色慕少艾”的年纪,我就遇到了坤,不知不觉就和他走到了现在。对别的男生有没有心动的感觉我自己还真没有记忆了,只是觉得有了坤之后,整个心都被填得满满的,再也装不下别人。

 “高中吧!”

 “你小子啊!从高中就开始不学好儿,天天光想着这点事儿了吧?”

 肖队一脸严肃,长辈似得口气,说着就用手扇了我的脑袋一下。

 “靠!”

 我一吃痛,抬起头想要怒瞪一眼肖队,没想到却迎上了肖队灼热的目光。

 我想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个目光吧,在气氛诡异的凶案现场,自己的顶头上司正用一种炽烈的目光死死地盯着我,说不出的寒意,我就置身于此,眼前这个大活人的步步紧逼和死亡气息勾勒出的恐惧让我腹背受敌。我想闪避肖队的目光,却又被他的眼神死死抓住,只能忽闪忽闪地迎合他剑一样的目光,身体却不自觉地往后靠了又靠。

 忽然,肖队一个翻身,像一头猛兽一般向我扑来,死死地将我锁在了沙发边上,他的身体骑在我的腿上,两只手撑住沙发,将我禁锢在了他和沙发形成的一个屏障里,他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仿佛下一秒我俩就能扯开衣服赤裸相拥。

 我似乎感觉快要喘不过气来了,若论单打独斗,我不一定不是肖队的对手,但是此刻我是被一种气势所压迫,知道反抗的后果有可能会两下里都很难看,所以换了淡然的神色,双手自然地搭在了沙发上,然后视若无睹地抬起头,摆出一个冷冷的表情。

 “我知道,你不会跟我的。”刚才还血气十足的肖队突然颓了下来,撑在沙发上的双手也松了几分,刚才侵略如火的气势瞬间变成了无奈和懊悔。

 “嗯!”我用双手穿过肖队的腋下,将身体前倾的肖队整个抱住,他也顺势往下,头靠在了我的肩膀上。

 我想,我这用情地一抱顶得过千言万语。肖队的身体在我的怀里轻轻地颤动,我太能理解一个要强的汉子在另外一个男人面前表现自己的脆弱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儿,我很荣幸我是肖队心里那个重要的人,在我的面前他才可以偶尔卸下坚硬的铠甲,做一回真正的自己。

 半晌,肖队的身体缓缓地从我身上起来,眼睛已经看不出哭过的痕迹,他双手轻轻地捧着我的脸,头一点一点地向我靠过来……

(未完待续)

下一章: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五十六)  《恋你十年,未曾改变》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互联网和各种社交网络的无处不在,几乎可以把一个人的私生活完全曝光。只要上网,一切蛛丝马迹串联在一起,就能八九不离十...
    珂粒阅读 1,388评论 0 2
  • 今天工作竟然意外的收到了老公发的信息,问我忙不忙,感觉怎么样? 说不忙是假的,不过有几个客户咨询我建网站费用的事情...
    柳暗花明又一村雪阅读 233评论 1 0
  • 下载Tomcat 下载地址 安装配置JDK , 自行百度. 将下载好的Tomcat解压, 拷贝到一纯英文目录下. ...
    王世军Steven阅读 4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