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在你的笑容里一见钟情    (19)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上一章


夕阳洒下最后一丝绚丽便不情不愿的落下了地平线,徐忆琳和乐垚手牵着手慢慢走着,那陌生的街道,那些陌生的植物,陌生的气息,突然的在这个完全陌生的世界里,乐垚觉得自己也是陌生的,她的脑子里竟然总是想到姜一凡。

坐在沙滩上,从海面上吹过来的风,带着白天的炎热,一点都不凉爽,哪里像电视里的那样啊!乐垚不禁感叹一句,“现实永远没有小说里美好。”

“垚垚,都这么多年了,还放不下?”徐忆琳看一眼好友,说实话,她有些心疼,心疼她的执着。

“放不下?哪有?”歪着头,乐垚突然轻笑,自己好像已经没有那么想穆子哥哥了,是已经放下了吗?

那样的一个男孩,自己从初中就开始喜欢的男孩,自己把青春里懵懂单纯的爱都给了他,可是自己却永远赶不上他。

穆子比自己大四岁,乐垚上初中时,他上高中,乐垚上高中时,他已经去了远方的城市读大学。等乐垚终于考上了他的那所大学,他却又去了更加遥远的法国,似乎这一路都是乐垚在不停的追赶,可依旧赶不上。

乐垚觉得自己的那些年都是在追赶中匆匆的过去了,要说那些年还有什么重要的事,那就是遇到了身边的这位好闺蜜。

想起那些懵懵懂懂的岁月,乐垚突然觉得像个久远的故事。是自己故事写多了,把那段也当做自己曾经写过的一段故事了吗?也许是吧,看来写写东西还是好的。

“他没有去看过你吗?”徐忆琳见证了她所有的努力和追赶。可她有时候又觉得乐垚似乎太懦弱,既然喜欢他就去跟他说啊!如果他不喜欢自己,那就算啦!自己也无需再执着。

“没有,我们没有联系过。”乐垚轻轻的说着,似乎那些已经是太久远的事了。

“当年你抢在陶然前面表白就好了。”

乐垚默默的摇了摇头,表白了又如何?穆子哥哥心里是有陶然的,要不然他的画里怎么会有她。而自己求了他几次,他都没答应给她画一张。

“乐垚,你这样又算什么呢?难道要暗恋一辈子啊!真搞不懂你。”徐忆琳一下子坐了起来,她没想到乐垚会这样的默默喜欢一个人,这样不想表白的暗恋真的好吗。

“我很久没想起他了。”乐垚淡淡的看一眼徐忆琳。

“哦!”徐忆琳听她这么说,倒愣了愣,然后眯着眼看着眼前这个娇小可爱的女孩。“是不是有人追你?”乐垚看她,然后垂下眼眸,姜一凡算不算是呢?

“我不确定他是不是在追我。”然后又扭头看着远处的大海:“但他对我很好。”

“傻瓜,这个世界上,除了父亲,没有哪个男人会无缘无故的对你好,他一定是喜欢你,想追你的呀!”徐忆琳有时候真的觉得她有些傻气。

乐垚看着她,小声的说了一句让徐忆琳没想到的话:“忆琳,我好像也喜欢上这个男孩了。”

徐忆琳先是一愣,好像没反应过来她要说这句话,五秒钟后,她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摇着乐垚的肩膀:“垚垚,你说的是真的吗?”

乐垚被她一笑也笑了起来,然后点点头。在没有回家的那几天里,乐垚才发现,她也许真的喜欢上了姜一凡,她时常想起他买的早餐,他给她做的饭,他牵她的温暖有力的手,他在他额头留下的润润的吻……

她从未想过,除了穆子她还会这样心心念念一个男孩,这一定是她喜欢上了这个男孩了。

“哦!我真是太高兴了,垚垚,我们要庆祝一下。”徐忆琳的兴奋让乐垚有些无奈。

“不至于这样高兴吧!”乐垚对着好友翻了个白眼,嘴角却隐忍不住地微微上扬。

“我真的很开心,垚垚,你终于可以不用那么辛苦的去暗恋一个人了。”徐忆琳是真的为她高兴,那么多年,她一直看着乐垚在那种痛苦里煎熬,却没办法替她做出个果断的决定。

她只是心疼,心疼她明明看不到幸福,却还义无反顾的往前追,直追到自己遍体鳞伤,再一个人躲起来疗伤。

她何尝不知道,她选择的那个大学就是穆子的大学呢?她要以那样的方式去走过他曾走过的路,想想都让人心生不忍。而穆子却那样无情的漠视她的存在,那样决绝的远走异国他乡。

现在好了,这个可爱的姑娘终于喜欢上另一个男孩了,终于可以好好爱一场了。

“想什么呢?偷偷的笑。”乐垚推一推徐忆琳,看她突然的不说话了,只是呆呆看着自己,看着自己傻笑。

“我在想啊……那是个什么样的男孩。”徐忆琳双手撑在身后,仰头看着天空,嘴角有隐隐的笑。

“很帅。”乐垚说出这两个字,露出这些天来,最灿烂的笑容。突然惊觉,原来谈起他是这样的让自己开心。

“我好想见见他。”徐忆琳凑到她耳边,看着她微微泛红的脸。

“可是忆琳,还有一个女孩也喜欢他。”乐垚叹了口气,整个人立刻又变得无精打采了。

“怎么回事?”

乐垚把跟丁莉莉之间的事说了一遍,徐忆琳有些明白,她这次来这里是想逃避,哎!这个傻姑娘,她总是这样为别人着想。

“乐垚,自己喜欢的就要去争取。错过了,你会后悔一辈子的。 ”徐忆琳板着她的肩膀,让她看着自己,她太了解眼前的女孩了,她又想躲起来。把自己的那颗心也藏起来。

“她是我大学里最好的朋友。”乐垚看着徐忆琳,似乎眼泪就要出来了,为什么她们会喜欢同一个男孩呢?

“公平竞争啊!垚垚,对自己公平一点。”徐忆琳觉得,爱情可是两个人的事情,重要的是那个男孩究竟喜欢谁啊!

“还是避免不了伤害。”乐垚轻轻的说,一句轻飘飘的话却把整个空间都压抑的喘不过气来。两个人都沉默了好一会儿,彼此都没有说话。

乐垚一直看着海面,不知在想着什么,徐忆琳只是偶尔侧头看一眼她,心里总是心疼她的善良。


回到徐忆琳的宿舍,乐垚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不知道是天气太热还是心里的那些不淡定。拿出手机发了这个月以来第一条朋友圈: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图片是在徐忆琳学校拍的照片,乐垚开心的仰着头笑着,背后是高高的椰子树。

几分钟的时间里,竟然下面点了几十个赞,有几十条评论。

乐垚翻看着,竟发现了丁莉莉的一条评论:别忘了给我带礼物。

乐垚不相信的把那条评论看了一遍又一遍,然后眼泪就毫无征兆的冒了出来,也不管现在几点钟了,立刻拨了那个熟悉的号码,电话似乎响了一声就接通了,似乎那边的人也正等着这个电话,“喂。”

一声喂,乐垚已经快泣不成声了,“莉莉。”

“嗯,”

“对……不起。”乐垚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这么激动,她只知道在莉莉不理她的那些日子里她有多难受。

“为了个男人哭成这样,你有点出息好不好。”丁莉莉还是一如既往地那种不屑的口气,乐垚听了,眼泪却更加的汹涌起来。

“莉莉,不是,不是为他,不是……”乐垚哭的说不出话来,却听到电话那头的一声叹息。

“好了,我知道,我们是永远的闺蜜。”丁莉莉顿了一下,说:“拿下帅哥就靠你了。”

乐垚许久都没说话,她知道莉莉说出这句话时,心有多痛。

“谢谢你,莉莉。”

乐垚挂了电话,看到徐忆琳不知什么时候爬上了她的床,坐在她对面,担心的看着她,见她挂了电话才小心翼翼的说:“垚垚,没事吧?”

乐垚挂着眼泪的脸却瞬间绽放开来,“忆琳,丁莉莉她不生气了。”

徐忆琳突然给了她一个拥抱,这样善良的一个女孩,应该得到幸福,不是吗?


别忘了点个小❤哦!

每天都有更新呢!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