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在你的笑容里一见钟情    (20)

文/香啡豆

完结作品:《我一直在等你》 《心若向阳,何惧忧伤》 《我的初恋留给了你》

目录

上一章


姜一凡电话过来时,乐垚还在睡梦里,昨晚跟徐忆琳聊到很晚,翻来覆去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入睡的。

迷迷糊糊里抓起手机放在耳边,眼睛实在是睁不开,只是口齿不清的咕哝了一句,“喂!”

“乐垚。”熟悉的有魅惑力的男音,让乐垚一下子睁开眼睛,以为自己听错了,拍了拍脑门,不是做梦吧!再一次说了句:“喂。”

“乐垚,我是姜一凡。”真真切切的是姜一凡的声音,乐垚的心扑通扑通跳着,姜一凡很少打电话给她,她们之间大都是微信联系,此刻,在这个陌生的地方,突然的听到电话里他的声音,却莫名的紧张起来。

乐垚只是哦了一声,下面却不知道说什么了,只是静静地将手机贴在耳畔,静静的听着那边传递过来的气息。

“我在X大门口等你。”

“啊?”乐垚再一次咀嚼他刚刚说的那句话,我在X大门口等你,X大?他也来厦门了吗?他怎么知道自己在这里呢?

“快起床。”

“哦!好!”乐垚挂了电话,还愣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立刻爬下床洗脸刷牙。

“乐垚,谁的电话呀!”徐忆琳也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看到乐垚立刻从床上爬起来,有些奇怪,她可是最会睡懒觉的呀!

乐垚从卫生间里伸出头,嘴角带笑,“帅哥来了。”

“你的帅哥?”徐忆琳也从床上一下子坐了起来。

“他叫姜一凡,他还不是我的。”乐垚在里面应着。

她们两个梳洗完,跑到学校门口时,乐垚却放慢了脚步,微喘着气,远远的就看到那个帅帅的身影,“忆琳,他来厦门不是专程来找我的吧!”

徐忆琳看着身旁有些紧张的人,俯在她耳边轻轻说:“世间所有的偶遇都是预谋,有没有听到过这句话。”

乐垚看一眼好友,是啊!要不然哪来那么多的巧合呢!那姜一凡是在追自己?要不然,他怎么会这么大老远的过来找她?不能再用“巧合”这两个字了,她感觉这两个字有点作。

哎!总之感觉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她们越走越近,帅哥像有心灵感应似的,突然转过身来看着她们,挥了挥手,“嗨。”

“你好!帅哥。”徐忆琳看着他,突然记起乐垚曾说过,太帅的男人不靠谱。哈哈!她没想过会有个这么帅的男孩追她吧。

嗯!就颜值而言,穆子和他是没法比的了。

“你好!”姜一凡说着话,眼睛却是看着乐垚的,见她好像瘦了一圈,不免有些心疼。

看着帅哥,徐忆琳突然说:“姜一凡是吗?”

“是的!”

“我今天有事,不能陪你们了,乐垚就拜托你了。”

“放心。”姜一凡微微一笑,点点头。

“忆琳?”乐垚奇怪的看着她,她昨晚不是说好了陪她的吗?而且她们都预定好了今天的土楼一日游。怎么这会儿说有事呢?

“玩得开心点。”徐忆琳伸手捏捏乐垚的脸蛋,对着她暧昧的眨了眨眼,然后挥着手跑进了学校,留下乐垚愣愣的看着她的身影发呆。

“乐垚。”

“嗯。”

“带你去吃早饭。”

乐垚回头看着姜一凡,看他深邃的眼眸里隐隐的笑意。

“好。”一个灿烂如朝阳的笑便荡漾开来。


虽然烈日当空,气温也在三十几度,来云水谣的人还是很多,下了车,乐垚立即被景点门口的卖帽子的摊位吸引了,因为太阳实在太烈了,已经有好几个人在询问价格。

“我们也买顶帽子吧!”姜一凡看着乐垚,她的眼神从下车开始,就没离开过那些帽子。

“好!”乐垚立刻欢欣的跑过去,似乎就在等他这一句话。姜一凡只是笑着跟在后面,眼里都是她欢快的模样,完全忽视身旁的那一束束艳羡的目光。

这样的一位帅哥出现在这里,已经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买这个斗笠好不好?”乐垚回头征询他的意见。

“戴上我看看。”姜一凡说着,已经拿过一顶斗笠戴在乐垚头上,乐垚也拿了一定戴在他头上。

“两个渔翁。”乐垚笑了起来,弯弯的眼睛看着姜一凡,哪里有这么帅的渔翁呀!

“那一种的不要吗?”姜一凡指了指摊位上那些漂亮得多的彩色宽檐帽,女孩子不都喜欢那种帽子吗?戴起来比较清纯,文艺的。

“不要,这个好玩。”乐垚摇摇头。

付了钱,两个人便戴着斗笠走着,乐垚还回头看一眼跟在后面的姜一凡,看他戴着斗笠的样子,不禁又笑起来。

“笑什么?很难看吗?”姜一凡伸手扶了扶头上的斗笠。

“不是,感觉你像在走秀。”乐垚摇摇头,她总感觉他出现在这里有些不真实。

“走了。”姜一凡伸出手指,刮一下她的鼻子,乐垚皱皱鼻子还在笑,姜一凡已经牵着她的手往景区里走了。

修长的手指,温暖的掌心,乐垚有一刻怔住,心跳得有些厉害,在看到那个土楼之前都是紧张而兴奋的,好在戴了斗笠,别人一定看不到她慌乱的眼神。

站在土楼外面听了一会儿导游的讲解,他们便进去了,狭窄而拥挤的木质走廊里,姜一凡一直紧紧握着乐垚的手,乐垚已经忘了害羞,也是紧紧握着他的手,生怕那些人会把他们挤散了。

在圆型的土楼走廊里转了一圈下来,乐垚还在院子里买了两根布艺手镯,大红大绿的布料编成各种花样,乐垚却觉得越土越可爱,戴在手腕上拍个照,发个朋友圈。

顺着溪流,是一条卵石铺就的小路,弯弯曲曲,延伸向远处,到达乐垚最向往的大榕树那里。走在卵石小路上,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又别有乐趣。

乐垚似乎不愿错过每一块石头,一一从上面踩过。而姜一凡竟然很有耐心的陪她一路走过来,直到站在那棵大榕树下,乐垚才惊觉,自己一直被姜一凡牵着手呢!

在别人眼里,他们是一对情侣吧!想到这里,乐垚不禁脸红起来,没有了刚刚的没心没肺,轻轻松开抓着姜一凡的手,假装指指对面的老水车, “好喜欢那里。”

“那我们过去。”

“趟水过去吗?”乐垚仰头看着姜一凡。大榕树和老水车之间,隔着一条很宽的溪流,上游的溪水漫过那些用来过河的方形石块,正湍湍的流向下游……

不少的游人脱了鞋袜,赤着脚从那里趟水过去。乐垚是想这样过去的,那清澈的溪水应该很凉爽,只是,不知道姜一凡愿不愿意,她一个人是不敢过的。她看到那些湍湍溪流就感到头晕,说不定会一头栽倒在水里的。

“你想怎样过去?”姜一凡的语气里是令人羡慕的温柔,似乎还有不尽的宠溺。

“这样。”乐垚指了指那些脱了鞋袜的人,带着讨好的笑看着姜一凡,但愿他能陪她一起过去。

“那还不脱鞋?”姜一凡又习惯的用手指刮了刮乐垚的鼻子,然后开始脱鞋。

“噢。”低下头,偷偷的笑了。

手牵着手,小心的将双脚伸进溪水里,湍湍的溪水漫过脚丫,清清凉凉,酥酥痒痒的,一直痒到心里,心里顿时舒服而甜蜜。


谢谢宝宝们的喜欢和鼓励!谢谢宝宝们的小❤哦!

每天都有更新!别忘了收看哦!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