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拒绝求爱,被富二代扔下19楼:如何安全回应表白?

近日,曾一度闹得满城风雨的“女孩拒绝求爱被富二代扔下19楼”之案在杭州正式开庭,男主薛某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害人莎莎家属要求赔偿1242万元人民币。

表面看来,这是一起性质恶劣的感情悲剧:

一个毕业不久的姑娘,阳光美少女,有着美好的前程,结果却毁在了富二代的手中,而且手段如此残忍,从19楼扔下。理由又如此荒谬,不过是求爱被拒而已。

但其实,这只是事件的表面,背后却有着深层次的原因,促使了惨案发生。

这并不是一个常规的表白被拒,两个人其实认识多年,高中就是同学,后来还成为了无话不说的朋友,案发前更是合租的舍友。

所以,虽然薛某罪不可赦,但女孩也做了很多不该做的事:

1.明明没答应求爱,却收了对方不少贵重礼物,其中包括蔻驰的包、卡西欧相机、iPhone7、电动牙刷、蒂芙尼项链等等;

2.明明知道不合适,还要一起合租。而且也知道,男人就是因为她来杭州工作的。后面已经确定不合适了,开始断交了,也没有分开住;

3.把男人当做备胎,有了新胎就抛弃。多年好友,却一直拒绝合影,而事发前几天曾回老家参加别人的婚礼,并且在婚礼上和其他男生有合影,还把合影放在床头;

4. 两人一起出游过2次,吃喝都是男人承担;

5. 女孩是在男人出国留学后,跟其保持密切的关系,“她每天所有的事情都会和我说”。另外,本来不愿意合租的,当听到男人愿意出更多房租后便答应了。

从以上五点,我们似乎可以看出,女孩一直跟男孩保持暧昧的关系,享受着男女朋友关系所带来的物质和精神享受,却不愿付出相应的责任——连任何的身体接触都没有过。

这也是造成薛某长期压抑的缘故,以致心理扭曲,再加上女主又新认识了新的男生,“我当时就是嫉妒,想跟她一起死”,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每个女孩,在感情的路上,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追求者。如何学会安全回应表白,其实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能力,以下是本人的4点建议:

1.不合适的,第一时间拒绝,不接受任何的好意——特别不来电的可直接拉黑。要知道,在男人正式投入之前,他不会给你带来很大的伤害。一旦他投入越多,就越想征服,也越容易不舍;

2.觉得合适可进一步发展。但在没确定关系之前,千万不能收超过1000元,特别是5000元以上的贵重礼物;

3. 考察期间,不要跟男性单独出游。对很多人来说,答应单独旅游,就意味着答应了做男女朋友;

4.   在确定不适合后,要尽快断联,像合租这种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情况,千万不能存在。

总的来说,安全回应表白,最重要的是做好期望管理。

每个人的情绪感受 = 结果-期望。所以,我们只要管理好对方的期望,不盲目吊高对方胃口(特别是部分期望值本身就高的人),更别骑驴找马,就可以让两性关系处在安全的范畴,避免悲剧的发生。


其实,类似的悲剧在我国一直就层出不穷。还记得发生在2011年9月的安徽周岩被毁容事件吗?

事发当天,陶某某携带打火机及装有打火机油的雪碧瓶来到周岩家中,在卧室内与周岩发生争执。随后,陶某某将雪碧瓶内的打火机油泼洒在周岩面颈部及身上,用打火机点燃,造成大面积烧伤。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被害的同样是一个花季少女,也同样是因为拒绝了表白,而作案的却是一个官二代。

很显然,这是一种“得不到就毁掉”的心理。其实本质上,是心智没有长大的缘故,心理上还处在婴儿期,很容易就产生“要么是天使,要么是恶魔”的两极分化认知。

另一方面,也是童年时长期被忽视所形成的人格障碍。

这种人格,往往把爱等同于世界,一旦某种极度渴望的爱得不到,就会感觉被全世界抛弃感。

这种绝望的情绪,能够轻易地把他们淹没,甚至让他们走上不归路。这也是为何薛某在扔女孩下19楼之前,已经有过自杀倾向了。“我想过一走了之,从网上查自杀的方式,后来还是没有勇气实施。”

总的来说,情感关系里的悲剧,往往是因为他们的真实感受(特别是小时候)一直被忽略。作为身边的亲人,如果能多站在他们的角度,去听去看去爱,其实很多的悲剧都能够避免。


☞ 欢迎加入本人的私密群,简书官方唯一的情感服务群。如果您有任何情感困惑,欢迎咨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