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季后赛30胜仅4负统治东部,更恐怖的是,这还会延续好几年

虽说骑士今年常规赛末段突然状态全无并仅能以东部第二的战绩进入季后赛,但无可否认,骑士仍会是今年季后赛几乎锁定东决的存在。

5月3日东部半决赛对阵猛龙的第二场比赛,以125-103大胜对手的骑士拿下近三年来季后赛的第30场胜利,而整体更是有30胜4负的战绩。

东部整体实力太弱早就不是什么新鲜话题,而在这之前,先且不说微笑刺客和乔丹所统治的8090年代,就算是回到骑士1.0时代,像AI、韦德甚至第一中锋霍华德所率领的球队,此外还有三巨头绿军,巅峰已过但实力犹存的铁桶活塞,这些都是NBA历史上最具代表性的顶级强队。

而自2014年詹姆斯重返克利夫兰并联手欧文乐福以来,这支骑士就一直是东决甚至是总决赛最没有争议的候选球队,完全可以这么说,东部其他球队面对骑士根本就毫无还手之力。

这其中像前两年能拿下60胜的老鹰,一到季后赛就变身CBA的猛虫和前景不错的凯尔特人都还远远无法未达到作为骑士进军总决赛威胁的程度。

但对于东部来说更为实际的问题是,随着詹姆斯年龄越来越大,骑士的整体实力难免会有所下滑,而往日受限于詹姆斯这堵东部大墙的各大豪强在未来几年时间又有多大机会打出突破性战绩,又或者说东部整体实力会有多大改观?

先且不说凯尔特人本赛季能否闯入东决甚至是意外战胜骑士,就算是止步半决赛,未来几个赛季凯尔特人同样会是东决的有力竞争者。

因为除了地表最强175那份不到700万年薪的合同直到2018年才到期,今夏凯尔特人更是有25%的几率拿下状元签,也就是说,安吉完全有可能在保住小托马斯和霍福德的情况下选择培养前三顺位新星或是用这枚高顺位选签为球队交易到另一名超级巨星。

如此一来,未来几个赛季凯尔特人很可能就是以三巨头甚至是四巨头的形象立足于东部。但如果是面对骑士,就詹姆斯运动能力稍有下滑,这支耗尽板凳深度和资产才组建的巨头绿军估计很难在短短一到两年内就能威胁到骑士的统治地位。

除了凯尔特人,猛龙同样是近年来表现惊喜的球队。在德罗赞和洛瑞的率领下,这支猛龙在过去三个赛季都能打出50胜左右的战绩。

但今年季后赛,闯入半决赛并再次面对骑士的猛龙已经是0-2落后,这其中德罗赞和洛瑞表现并不理想,洛瑞场均20分还算能勉强过关,但德罗赞上场比赛全场11投2中仅5分,也难怪球迷不看好这支猛龙能在季后赛走多远。

今年洛瑞和德罗赞分别已经是31岁和27岁,老实说年龄对比起骑士并没有多大优势,毕竟人家詹姆斯和欧文也才是32岁和25岁,就算是28岁的乐福,三年后同样可能保持有较高的竞技水准。

更何况,猛龙阵中像伊巴卡、帕特森和PJ塔克等核心都将可能2017年试水自由球员市场,至少笔者很难想象这支猛龙能在未来几年突然翻身。

而接下来几年最可能对骑士造成威胁的应该就是奇才和雄鹿两队了吧。

奇才近两年的成长大家也有目共睹,在沃尔和比尔两大后场的率领下,今年奇才已经能以东部第四的战绩闯入季后赛。这其中沃尔的表现更是惊喜,相比起上赛季,囧墙场均得分已经能从19分提升到23分的水准。

同为后场双枪为核心的阵容,奇才阵中像沃尔,比尔和波特等人平均却仅有24岁,这相比起猛龙那帮老大爷简直是优势爆表。随着生涯经验和年轻三少的磨合逐渐变好,这支奇才应该会是骑士,甚至是整个联盟的最大威胁。

类似于奇才的情况,雄鹿的未来同样是基于年轻新星的成长。

本赛季字母哥绝大部分上场时间是以球队首发控卫的身份出战,相比起上赛季,字母哥场均16.9分7.7篮板和4.3次助攻的数据竟能全面提升到22.9分8.8篮板5.4助攻1.6抢断和1.9封盖,更恐怖的是,字母哥今年仅有23岁。

此外,雄鹿阵中更是还有像米德尔顿,贾巴里-帕克和布罗格登等年轻新星。

如果说未来三年东部哪支球队可能威胁到骑士,雄鹿绝对会是最理想的选择。但问题是,骑士未来几年就会毫无动作并继续吃着詹氏老本?

虽说乐福、欧文、甚至TT和JR的合同直到2020年才会到期,但从过去两个赛季开始,有关骑士送走乐福的交易传闻就从未间断,这尤其是乐福上升空间有限的情况下,总经理格里芬通过交易为球队带来更年轻更有天赋的年轻新星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在詹姆斯未来几年还能勉强保住高于联盟平均效率水准的情况下,欧文的成长和乐福的稳定输出,甚至是继续保持“大虫式”打法的TT都会是保证这支骑士继续稳住东部前三地位甚至是东决的重要因素。

此外,詹姆斯带着一群射手的被动体系相信就算到了未来几个赛季都还是能收到较好的效果,而如今这个联盟最不缺的就是廉价实用的射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